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一夜驚喜 (單曲)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一夜驚喜 (單曲)
專輯名稱 : 一夜驚喜 (單曲)
歌手名稱 : 華語電影原聲帶 OST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3-07-22
唱片公司 : 未知

樂評評分(2人)

70

一般會員評分(1人)

7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每周推薦

80

雖然,《一夜驚喜》只是一首電影的主題曲,但這首作品在聽來卻又不失流行情歌的元素與色彩。

藍蝴蝶

專欄作家

2013-07-29




在戲劇方面已經獲得了滿堂彩的範冰冰,近年來可謂是越戰越勇,除了出演的角色一個比一個個性外,戲劇以外她也開始謀求著全新的蛻變。例如,近日曝光的電影《一夜驚喜》的主題曲,身為電影女主角的她除了是用演技折服觀眾外,更親身上陣與男主角李治廷一起創作並合唱了主題曲。相信,對於很多對這部新戲有所期待的觀眾,都會為此感到驚喜!

這首由李治廷作曲、範冰冰首次填詞的電影同名主題曲《一夜驚喜》,可以說是範冰冰在久別樂壇後交出的最新力作。裏面,範冰冰交出了她那甜美的歌聲外,更首次擔任作詞人,為這首自己主演的電影主題曲交出了自己歌詞,可謂是給影迷們在音樂上帶來的小驚喜!尤其是,透過範冰冰負責的歌詞、以及她和李治廷的演繹,從中吐露出來的那份濃濃的幸福與美滿的質感,絕對會令很多人都一聽鍾情。

雖然,《一夜驚喜》只是一首電影的主題曲,但這首作品在聽來卻又不失流行情歌的元素與色彩。尤其是歌詞當中,範冰冰所描述的一對戀人之間不斷傳遞出來的那些愛語、感受與承諾,絕對會讓很多人在聆聽歌曲的同時,會感受到當中呈現出來的美好。絕對稱得上是,在這個“速食愛情”年代裏頭,難得的一首宣揚愛與幸福的合唱作品。至少,在歌曲之中透過範冰冰與李治廷的演繹,絕對會讓很多與愛人默默奮鬥在愛情路上的人們,都感到一種鼓勵與祝福,就如歌中所唱,“我永遠不放開 你的心 你的手 在人海中 愛註定 一起走 我牽著你的手 有你每分每秒 到幸福的盡頭 已足夠……”也令到這首電影同名的《一夜驚喜》,成為了當下被大多數苦情、悲情、或傷情歌佔據起來的流行曲市場中,最為濃情、最為具有愛的含義、最為具有勵志意義的一首合唱情歌。

這首《一夜驚喜》除了是兩位演唱者範冰冰、李治廷的共同創作外,更邀請了曾經寫下與製作過陳慧琳的《風花雪》、黎明的《情深說話未曾講》、許志安的《如何可以不愛她》、楊千嬅的《野孩子》、盧巧音的《好心分手》、古巨基的《愛與誠》等金曲,眾多天王天後御用的音樂人雷頌德擔任這首歌曲的製作人。令到作品在淡淡的搖滾旋律中,散發出一份極為迷人的愛的氣息,就在範冰冰與李治廷的一唱一和中,也令到聽眾在歌曲當中感受與接收到那一份,屬於愛的美好,絕對是今年夏天最為令人陶醉的一首“愛歌”!(文/藍蝴蝶)

0
299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