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Dangerous Woman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西洋專輯樂評 Dangerous Woman
專輯名稱 : Dangerous Woman
歌手名稱 : Ariana Grande
類型 : 西洋專輯
發行時間 : 2016-05-20
唱片公司 : Universal

樂評評分(1人)

60

一般會員評分(1人)

8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Ariana Grande其他專輯
申請專欄作家

60

《Dangerous Woman》如造星過度後的專輯,去掉混音與效果只剩欠缺感情的15首歌,Ariana 不需要15首飆高音的歌,而是一首扎扎實實打動人的歌

Felix

專欄作家

2016-07-09


西洋唱片公司而前仆後繼地推出一系列青少年偶像,這些偶像在有新鮮感的前提下,搭配唱片公司行銷通常前一兩張音樂作品都會受到市場一定注目,然而這些偶像的唱功有時令人質疑,當新鮮感不再,加上後起之秀突圍為不被淘汰,部分進步夠快的偶像會交出一張代表作茲已證明自身藝術性而擺脫偶像包裝,比較明顯的例子有Miley Cyrus的《Bangerz》抑或Justin Timberlake的《The 20/20 Experience》,皆充分表現歌手的個性與想法而成為成功的轉型之作。

《Dangerous Woman》為Ariana第三張專輯,我們在其中也可以聽見Ariana想轉型為的企圖心,相較前兩張專輯《Dangerous Woman》調性更重,對歌曲使用的技巧也更為成熟,<Let Me Love You>有彷彿Janet Jackson耳語般的R&B,<Dangerous Woman>中帶點煙熏味的鄉村唱腔,<Greedy>則讓濃濃80復古風POP大復興,充滿牙買加風情的<Side to Side>,當然也少不了招牌的花腔高音<Touch it>,許多歌曲很考唱功。

專輯聽下來技巧十足,卻也帶了許多歌手的影子,尤其在高音演繹方式為讓人很直接的聯想到Mariah Carey,需多歌曲也彷彿像某位前輩致敬,欠缺一致性加上過多的技巧讓聽覺疲乏,除此之外過度的混音與修飾也毀的Ariana想表達自我的機會,專輯的主題也與23歲的Ariana十分不符,筆者認為把Ariana風格定調為Dangerous Woman絕對不是好選擇,西洋樂壇已經有太多惡女了,Ariana連Bad Girl都還有一段距離,何來Dangerous Woman?

以偶像歌手而言Ariana唱工不差,但很多歌曲太重技巧而缺乏情感,抑或是感情被混音混掉了,整張專輯最走心的部分大概就是開門的<Moonlight>,歌曲簡單精緻,可惜後面開啟一連串過度熱鬧、煽情的樂曲。詮釋方面Ariana習慣用高音解決所有歌,但高音不是萬能,走心才是王道,Adele音其實不算高卻可以把歌曲情感絲絲入扣地融入聽眾的耳朵,筆者認為這是Ariana所欠缺的部份。
 

整體而言《Dangerous Woman》是一張熱鬧卻空洞的專輯,許多歌換個歌者或許會更好,Ariana表現有如小孩開大車,過於急切想宣告自己的成熟,反而成為四不像,聽完專輯筆者依舊好奇Ariana是誰?想要向聽眾說甚麼故事?專輯過於依賴混音師、Nicki Minaj等feature,若專輯追求15首熱鬧的歌曲《Dangerous Woman》是成立的,但若要表現歌者的魅力與深度則為失準之作。

0
432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