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說艾怡良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說艾怡良
歌手名稱 : 艾怡良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6-05-27
唱片公司 : SONY MUSIC

樂評評分(2人)

80

一般會員評分(2人)

76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申請專欄作家
每周推薦

80

【說艾怡良】始終是流水市場裡眾多作品的其中一張,硬要辨認出明確的定位有如在江邊上賣水般毫無意義。

小信猪

專欄作家

2016-07-28


從選秀比賽脫穎而出並已發行兩張個人作品的艾怡良,成績不算有多亮眼,但也不能說是差強人意。艾怡良的音色確實與眾不同,那煙熏嗓散發著微妙的滄桑美,充滿靈氣的真假音轉換更叫人回味無窮。聽她低吟翻唱了五月天的經典「如煙」彰顯出她在演繹方面的進步。在新作【說艾怡良】裡,製作人陳建騏善加利用這件強項,一改前一張專輯所塑造的唱跳歌手形象,多首清新、療傷性質的作品開始浮現,極簡的編曲發揮了輔助的作用,加強了歌手聲音裡的張力。

“開誠佈公”。艾怡良是如此推薦這張專輯的。這回參與了七首作品的創作工程,不就是要藉此機會敘述出最私密的悄悄話,“鏡射”出個性裡既勇敢又溫柔的一面。坦白說,她的創作功力依然有待加強,尤其在歌詞方面想要超越自己的企圖顯而易見,卻得到了褒貶不一的迴響。套用一些少見的詞彙來應和押韻的需求反而使得效果牽強且尷尬。唯有「我們的總和」裡的數學名詞較耐人尋味,與蔡健雅的「進化論」有異曲同工之妙,但關鍵不在於深奧詞彙的運用,而是那獨具新意的揣摩手法。另外,有些聽眾覺得她在高音部分的處理可圈可點,我倒覺得是她在低音階的細節拿捏的不夠沉穩。話說回來,【說艾怡良】始終是流水市場裡眾多作品的其中一張,硬要辨認出明確的定位有如在江邊上賣水般毫無意義。

Eve%2BAi.jpg
 


0
381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