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Live In The Moment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Live In The Moment
專輯名稱 : Live In The Moment
歌手名稱 : 李幸倪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7-10-17
唱片公司 : 環球唱片

樂評評分(1人)

8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80

過江龍李幸倪憑著無比堅毅的努力打動了香港的樂迷

Creamypolly

專欄作家

2017-11-06



 

馬來西亞華裔女歌手李幸倪(Gin Lee)於2010年到台灣的《超級偶像》及香港的《超級巨聲 2》音樂節目踢館,因表現出色開始在港台兩地聞名,她憑著靚聲的美譽,在樂壇的發展成績不俗。Gin Lee 擁有一把療癒的歌聲,音域不高不低,不尖不沉,聲線恰到好處,好讓人釋放鬱結的心情。她走典型流行曲風格,為了發掘更多音樂的可能性,專輯《Live In The Moment》多嘗試了其他曲風,例如搖滾、R&B、小調、吶喊等歌曲,讓樂迷聽到 Gin Lee 更好的歌聲。

 

 

Gin Lee的真性情〈隨風而來,隨風而去〉

不需多顧及形象,個性如像男孩子,也偶爾揮發女人味。我信性格天注定,人盡情盡興,這生一次遠征。我去到那裡,永遠也似風飄去散去,會遠去,出走去那裡,永遠永遠都灑脫的身軀,不拘!

 

以改編外語快歌作為專輯的開始,發放正能量的〈隨風而來,隨風而去〉,旋律跳躍,音感活潑,節奏明快,Gin Lee以奔放的唱腔演唱,歌曲表達無憂無慮,想做就做的隨性心態。始終以外語旋律配廣東歌詞,一來難度高,二來歌手都會唱得幾辛苦,這首歌的曲詞配合還差少少,不過 Gin Lee 就唱出了豁達開朗的心情。

 

 

因為彼此忙到不知幾點,只能〈和每天講再見〉也無法和你講一聲再見

忙到不知幾點,你共我為何遇見。各有終點,去到終點,何曾活好今天。和每天講再見,每夜也為理想去睡眠,睡到想工作,想貢獻。

 

〈和每天講再見〉分別有合唱版和獨唱版,合唱版是和蘇永康合唱的,講述二人因為忙碌的工作而無法見面,也無法專心地吃一餐晚飯,傾傾心事,因而感情轉淡,合唱版的舖排比較正路,但這首並沒有收錄在Gin Lee這張專輯之中。不過,我比較喜歡這首獨唱版,感覺比較強烈,Gin Lee 演繹得更好,除了感受到愛情由濃轉淡的氣氛外,還有慨嘆忙碌的生活導致大家的觀點分歧,當大家走在一條分岔路上,又怎能一起到達終點呢!如果這些忙碌是為未來著想,但這㮔苦心卻令大家的關係越來越疏離甚至分開,建設了的未來最終也無法與心愛的人分享。那麼,為何不為今天身邊的人好好而活呢?這真是當頭棒喝的道理。

 

 

〈空姐〉的志願:遠走高飛,愛情也一樣

從候機室嘆氣,遺憾抽乾氧氣,難怪我怎輕巧飛不出你十公里。明明我卸去了你的體重本應可高飛,有翅膀沒勇氣,有笑容但傷悲。

 

歌中主角化身成空姐,希望能卸下愛情的重擔。飛上高空,應該可以走得更遠,看得更廣,但無奈怎樣走都逃不出情人的五指山,是否應該繼續脆弱下去?離開你應該可以活得更好,但偏偏做不到,〈空姐〉一曲表達了糾結的情感和難捨難離的情緒。歌曲旋律很好聽,Gin Lee 的歌聲很清澈,每個音符都聽得很清楚,她演繹這類內心情歌確是一流,和唱亦令歌曲更加立體,歌詞的抒發也相當流暢,容易明白,容易感應。

 

 

〈今朝有酒〉是Gin Lee 難得會唱的諷刺式搖滾歌曲,嘲笑理想和妄想的分別,無論怎樣悉心安排,最終的結果可能都不是你所預期的。所以不想再理會了,此刻只想做喜歡的事,要拋開一切,忘卻所有煩惱。歌曲主旨與〈隨風而來 隨風而去〉類似,不過這首更見寫實,還加入二人組合農夫的精彩饒舌,更加錦上添花,完全發揮今朝有酒,今朝暢飲的痛快感。


 

〈曌〉的電子音樂,也是 Gin Lee 少有的曲風,編曲很不錯的,的士高風格,Gin Lee 除了唱抒情歌出色,唱這類輕快歌,亦唱得很好聽,很有型。今次專輯比較多R&B和輕搖曲風,看來 Gin Lee 想走型格快歌路線,也拭目以待她的新形象。


 

〈好風如水〉抒情音樂配重節奏的流行旋律,歌詞撩人,談情要緩慢,動作要懶散,放空的情調,歌曲充滿渡假感覺。這是令人聽得最開心的,很療癒,未計劃去旅行的,聽一聽都覺得開心。


 

〈緣。兩半〉帶有小調的抒情歌從鋼琴伴奏開始,靜靜訴說二人的相遇就像前半首歌,當說出心聲,走在一起才能完成下半首歌,緣分就是這麼玄妙,註定的自然會走在一起,你我各有一半,相遇就是愛的完全,歌曲很有詩意。Gin Lee 唱這歌顯得份外温柔,聽得很舒服。


 

〈Live〉歌曲題材特別,搖滾音樂配合主題「唱Live(即現場演唱)」的舞台感。歌曲解釋了現場演唱時會有的驚險和趣事,例如有時會走音、緊張、掉拍子等等,無論排練多少次,亦無法完全避免,也希望大家明白歌手所承受的壓力。Gin Lee借歌曲表達她很珍惜每一次的演出,為的是站在台上感受那幾分鐘的光芒,現場演唱的表現每次都不會相同,Live是有生命的,我很喜歡這首歌帶出的訊息。

 

專輯曲目

1. 隨風而來,隨風而去

2. 和每天講再見

3. 空姐

4. 今朝有酒

5. 曌

6. 好風如水

7. 緣。兩半

8. Live

0
307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