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藏著並不等於遺忘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藏著並不等於遺忘
專輯名稱 : 藏著並不等於遺忘
歌手名稱 : 魏如萱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9-11-21
唱片公司 : 好多音樂

樂評評分(1人)

100

一般會員評分(5人)

68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100

《藏著不等於遺忘》是一張充滿醍醐味的專輯,相比前幾張專輯更為成熟穩定且善於隱喻,在保有幽默感的同時更具有藝術性,展現出淬鍊後的魏如萱

Felix

專欄作家

2019-11-21


初為人母的魏如萱發行最新專輯《藏著不等於遺忘》,以獨特溫柔的口氣,娓娓道來生活、內心的速寫,再度展現音樂才華並成功打動聽眾。

有別於《末路狂花》的奔放搖滾,《藏著不等於遺忘》更為溫潤圓融,且可以聽到更多內在矛盾與探索,或許也反映出歌手這段時間的心境變化,在編曲也多了更多細膩的安排,同時魏如萱也展現出聲音各種風貌,讓專輯起承轉合自然流暢。

魏如萱擅於使用氣音營造出有別於他人的氛圍,無論是溫暖細緻的<陪著你>或是帶著電子漂浮感的<Don’t cry Don’t cry>,都以迷人的氣息與回音效果,陪伴聽眾走入專輯中。

善於引經據典的魏如萱,這次從哈姆雷特找到靈感譜出<Ophelia>,筆者相當喜愛她的詞,第一段如同描寫油畫中躺在河中的Ophelia,在副歌引用阿姆雷特的名句to be or not to be,在閉口音中突然的高音及轉音都顯示魏如萱過人的唱功,整首歌瀰漫著不安與猶豫,這樣氣氛也延續到<恐慌症>的內心戲中,時而急促時而悠長的編排讓歌曲飽滿極富層次感,最終在復古明亮的<既然不再假裝自己不是多愁善感的詩人>中得到救贖。

充滿童趣帶點許哲珮感覺的<海鷗先生我愛你>以及爵士融合流行的<兒歌>,感受到歌手明亮的一面,無論在題材或聲音都顯現出嶄新的魏如萱。專輯也留了篇幅讓聽眾沈澱,流暢極致的<竊笑>、多語種的<彼個所在>、雙版本的<星期三或禮拜三>都以簡單的編曲以及不簡單的唱過讓聽眾欣賞歌手聲音中的細節。

《藏著不等於遺忘》是一張充滿醍醐味的專輯,相比前幾張專輯更為成熟穩定且善於隱喻,在保有幽默感的同時更具有藝術性,同時也將藏在心中的各種片段寫成音符,細細柔美地向聽眾道出各種滋味。

0
758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