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33週 西洋歌曲推薦 (8/12~8/18)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第33週 西洋歌曲推薦 (8/12~8/18)
0
1,624

By PM編輯室

2013年8月20日 (二)

多事之年,多事之夏,音樂可以是宣洩的出口,也可以是逃避的寄託,更可以是激勵的來源,說 "NO MUSIC NO LIFE" 其實誇張了,但不能否認音樂是美麗的伴侶,也是無形的鏡子,折射出自己尋求共鳴或渴望解答的一面,它多重的樣貌無法以雙眼穿透,得靠感覺去品嚐體會。本週西洋推薦帶來 11 首歌曲,我們不知道當中有沒有任何一首會成為你記憶中奇妙的體驗,陪你共同編織自己的故事,聽音樂彷彿是在找尋些什麼,你在聽什麼呢?

1. Valentine's Day




It's happening today! Valentine! Valentine! 現年 66 歲,有「搖滾變色龍」之稱的英國華麗搖滾一代宗師 David Bowie 於今年三月推出睽違十年的最新專輯《The Next Day 明日》重回樂壇,和長期合作搭檔 Tony Visconti 再度攜手,以獨特聲線及有深度的作品,透過音樂對世界訴說個人理念與想法,話題性十足。送上專輯中的第四波單曲「Valentine's Day」,歌名雖然叫做「情人節」,但所傳達的訊息卻不是愛情,而是從校園槍擊事件引申出美國的槍枝氾濫問題;想強調的不是擁有槍枝的這個事實,而是槍枝擁有者的心理健康問題,教育意義深遠。音樂錄影帶由著名攝影師雙人組 Markus Klinko & Indrani 執導,一樣很有微妙意義,短獵槍外型般的吉他以及一閃而過的子彈等畫面,已經是不言而喻了。(文/ 好青年)

2. Applause



Wow! 自嘲,佩服!


I live for the applause! Live for the way that you cheer and scream for me! 美國「百變天后」女神卡卡 Lady Gaga 傷後復出,預計今年 11/11 推出全新第三張專輯《ARTPOP》,傳達自身創作經驗所發展出的哲學理念,流行文化與生活、藝術息息相關,相互影響。首支主打「Applause」由於歌曲片段遭駭客竊取並外洩,因此於預定發行日期提早一周在電台及 iTunes 發布。單曲封面畫著小丑濃妝,以大膽造型再次華麗回歸。音樂錄影帶延續怪誕本色,造型搞怪多變,還蛻變黑天鵝,肯定再掀話題。不管外界聲音為何,她都會全盤接受,然後變得更強壯,因為她是為掌聲而活,小怪獸們一起挺卡卡吧! (文/ 好青年)

3. Make It Work




從網路素人歌手開始,Christina Grimmie 早已聲名大噪,也曾在 2011 年六月發行過一張迷你專輯。終於在這個月的六號推出了個人首張專輯《With Love》,以〈Tell My Mama〉為第一主打單曲。她在 Youtube (zeldaxlove64) 翻唱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歌曲是 David Guetta 的〈Titanium (feat. Sia)〉。〈Make It Work〉以小號與鋼琴為主旋律,輕快的節奏襯托出她優美又精湛的歌聲!(文/彼得葉)

4. what are you listening to?




如果你跟我一樣,一聽到這首歌就上癮,那就代表了一件事:你老了。但所謂一見如故,這首「What Are You Listening To」 帶來的感覺大致如此,值得細細品味。Chris Stapleton 是幕後創作人,為許多知名歌手如 Kenny Chesney, Tim McGraw, Brad Paisley 等人都寫過歌,這是他第一首個人發表的單曲。(文 / David Hsiao)

5. Water Me




Twigs 成長於山谷與牛羊環繞的英格蘭西南部鄉間,父系家族來自牙買加,有西班牙血緣的母親曾是舞蹈老師和體操選手。17 歲那年,Twigs 搬到倫敦唸舞蹈學校,學習芭蕾、現代舞和嘻哈舞蹈,同時進行音樂創作。

Twigs 在 2012 年底推出首張 EP,之後更名為 FKA Twigs,為「Formerly Known as Twigs(以前叫 Twigs)」的簡稱,並簽入倫敦廠牌 Young Turks。2013 年 9 月 Twigs 將帶來第二張作品《EP2》,首先釋出「Water Me」,幕後的夥伴製作人 Arca (Alejandro Ghersi) 7 月剛發表個人混音輯,先前參與過 Kanye West專輯《Yeezus》,也是個值得注意的新人物。

「Water Me」以空蕩鋪陳背景,機械聲的行進運轉襯托支離破碎的情感殘骸,合成氛圍吐露無重力的幽暗氣息,配上游絲般的唱詠,揉捏出鬼魅迷濛的荒誕美學,Twigs 借助節奏藍調的韻味羽翼和流行樂研磨擷取,再摻入高比例的電子、post-dubstep、trip-hop 元素,難以界定風格的不尋常型態讓人想起 Grimes (Claire Boucher)。另外,「Water Me」或許會是 2013 年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音樂影像之一,再回顧她去年的「Hide」,接下來 Twigs 還會如何翻轉我們的聽覺與視覺感官? (文 / RollingClaire)

6. La Prima Estate




樂團 Kings of Convenience 和 The Whitest Boy Alive 在 2009 年發行專輯後,看似安靜了一段時間,但 Erlend Øye 沒有閒著,他持續活躍在家鄉挪威卑爾根(Bergen)音樂圈,除了製作自家廠牌(Bubble Records) 同鄉樂團 Kakkmaddafakka 的專輯,也協助推廣挪威北部的音樂祭 Træna Music Festival,此外還和泰國歌手 Palmy 合作一首甜美的「Crush」。

2012年,Erlend Øye 搬到西西里島錫拉庫扎(Siracusa),不僅入境隨俗學了義大利文,也醉心於 1960 和 1970 年代的義大利歌曲,進而將這段地中海體驗融入音樂,寫出他第一首以義大利語創作的歌曲「La Prima Estate」(第一個夏天),並於柏林完成錄音,有吉他與曼陀林的輕快撥弄,以及 The Whitest Boy Alive 夥伴在貝斯、鼓和合成器的助陣,吹笛手 Victor Abrahamsson 是新面孔但伴奏表現出色搶眼。無論在冷冽北國或陽光南方,Erlend Øye 總有一套從容韻律。(文 / RollingClaire)

7. Back Together




距離上一張單曲《Shake》已經過了三年,而距上一張專輯《Departure: Recharged》也趨近五年了,傑西麥卡尼(Jesse McCartney)忙於電視劇的拍攝,仍不忘音樂創作(雖然如此,第四張專輯《Have It All》其實是不斷延期)。一直是情歌王子的他,再次以活潑的曲風回歸,帶點 Disco 的復古風,讓這個熟悉的歌聲重新浮現於我的腦海裡。(文/彼得葉)

8. Tie It Up




在拿下「美國偶像」賽事首屆冠軍後,幾乎每一張專輯都受歌迷以及各大獎項肯定,其鮮明個性及灑脫的新女性態度,讓Kelly Clarkson(凱莉克萊森)的歌聲中有著難得的率真與誠懇,如今入行已邁入十年大關,人生也即將進入下一個階段,目前已傳出10月份將於未婚夫Brandon Blackstock步入禮堂,這首「Tie It Up」新單曲喜氣洋洋(這是一首鄉村歌曲,單曲封面中兩位新人的手甜蜜綁在一起,但他未露面),可以很明顯地感受到凱莉非常期待今年10月份的婚禮,她那份待嫁女兒心的喜悅 感染了所有樂迷。曾經在接受"時人雜誌"專訪時,語重心長的說道:「光鮮亮麗的演藝生活不是我預期的人生,這不是我一輩子都想做的事。我只想要組個好家庭,生四個可愛的小孩,然後退隱歌壇。」(文/Patrick)

9. Miss Jackson




就一支 2005 年才出道的新生代樂團來說,Panic! At The Disco 專輯產量算多的(即將推出第四張),也證明他們有一定的銷量和市場。首支單曲找來女聲助陣,是搖滾樂團很少見的操作方式,但倒也呼應了歌名。歌曲整體上打安全牌,與以往的風格差異不大,唯獨副歌的節拍比較鮮明一點。第二支單曲「This Is Gospel」也已經曝光。(文 / David Hsiao)

10. addicted to pain




雖然 Scott Stapp 的復出(2009)並沒有再創 Creed 的盛世,但 Alter Bridge 的班底並沒有閒著,2010年馬上就丟出一張作品(AB III),如今再度準備推出新專輯,由這支兇猛的 addicted to pain 打頭陣。主唱 Myles 的聲線仍舊不俗,加上幾小段精彩的樂器solo,絕對是一首能夠喚醒你的搖滾魂的勁曲。(文 / David Hsiao)

11. Pretty Brown Eyes




來自澳大利亞昆士蘭黃金海岸 年僅16歲的新一代流行歌手/詞曲創作人/吉他手。Cody Simpson於2009年夏天開始在YouTube放上他在房間錄製的歌曲之影片,也因此被唱片公司相中而簽約。也因此來到洛杉磯與亞特蘭大唱片公司共同錄製他的歌曲,並在2012年發行了首張專輯「Paradise」,獲得眾多女歌迷為之瘋狂。緊接著 2013年7月發行第二張專輯「Surfers Paradise」,首單《Pretty Brown Eyes》找來美國R&B歌手"Planet VI"一起合作,歌曲展現出青春活力的節奏,歌詞也朗朗上口,把妹必備歌曲之一。 (文/Patrick)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