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年第43週 華語歌曲推薦 (10/22~10/28)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7年第43週 華語歌曲推薦 (10/22~10/28)
0
249

By PM編輯室

2017年10月29日 (二)

Happy Holloween! 萬聖節派對開始啦! PlayMusic也想加入你們的派對啦~我們帶來了五首本週推薦的新歌,要來和你們一起狂歡啦!首先是孫燕姿的「跳舞的梵谷」,漸強的旋律強調了音樂的張力,類似交響曲般的音樂風格。接著推薦戴愛玲的「暗了,亮了」,找來金曲台語歌王的蕭煌奇來作詞,一定能成為你以後上KTV百唱不厭的抒情好歌,還不快來搶先聽,練練你的歌喉。第三首要推薦的是許久不見的草蜢,這次帶來的粵語歌曲「Live Goes On」。黃少谷的「光合作用」對唱情歌,這次找來了戴愛玲合唱,兩人契合的歌聲唱出了戀愛中的甜蜜滋味。最後本週壓軸推薦的是楊坤的「孤獨頌」,透過歌曲所唱出來的是一份潛藏在生活裏,一種與寂寞有關帶有暗淡色調的情緒!以上是PlayMusic的本週推薦,就讓我們帶著這些加入你們的派對吧!Party Time!

1. 跳舞的梵谷




《跳舞的梵谷》是孫燕姿將於11月9日發行的第13張專輯,主打歌〈跳舞的梵谷〉吸引力非凡,燕姿的靈魂嗓音、澎湃的旋律、鼓樂和綺麗的弦樂都令人十分著迷,音樂感很強烈,而燕姿在歌曲中唱出的歌劇女聲也點綴得宜,加重歌曲藝術感。〈跳舞的梵谷〉MV是燕姿監製的,意念很有深度,故事穿梭在內心世界與現實生活之中,製造理智與瘋狂並行的空間,歌者的靈魂脫離了現實的驅殻,盡情地表達喜與哀,走到街上翩翩起舞,音樂世界可以把你內心的瘋狂事發揮出來,藉此讓樂迷沉醉在音樂之中,讓靈魂瘋狂一番,是一種生命的解放。

(文: Creamypolly)

2. 暗了,亮了




「K歌天后」戴愛玲發行全新專輯《了不起寂寞》,4K情歌中第三波主打〈暗了,亮了〉由三度金曲台語歌王蕭煌奇操刀寫曲、製作,戴愛玲不僅圓夢為同志發聲,也如願挑戰台語歌。作詞由金曲獎最佳作詞人巫宇軒寫出同志與不被一般社會眼光祝福,為了真愛願意低調的愛情心聲。「暗了,亮了」唱出同志與不被一般社會眼光祝福,為了真愛願意包容一切的愛情心聲。MV中導演以姐弟戀、殘障女孩及女同志三組戀人到旅舍投宿,在各自的房間中開心共度,來呈現每一種愛情其實都是一樣的,戴愛玲在MV中擔任旅舍接待人員,對每組戀人都親切歡迎,表達她的包容與支持。

(文: PlayMusic 編輯部)

3. Live Goes On


〈Live Goes On〉由草蜢成員蔡一智作曲,是《草蜢 Live Goes On 世界巡迴演唱會 2017》的主題曲,多年來草蜢都是樂壇的長青跳唱組合,有創作的蔡一智、唱得的蔡一傑還有跳得的蘇志威。擁有一流舞技的草蜢今年已經是跳唱20年了,這次邀請了多位樂壇好友一同灌錄這首演唱會派對歌,將錄音室變成派對場地,讓大家一同興奮地錄音,預先感受演唱會的開心氛圍。〈Live Goes On〉的士高式搖滾舞曲節奏爽快,十分好玩,也是草蜢最具代表性的跳躍音樂風格,令人聞歌起舞,不其然會一同大跳大唱。譚國政編曲,將開心的情緒注入每一個音符,真是大快人心,開心到不得了。

(文:Creamypolly)

4. 光合作用




18年樂團時光的洗禮 黃少谷個人單飛出輯,歌曲《光合作用》邀請認識十多年的好友丁噹獻聲力挺。兩人契合的歌聲更唱出戀愛中最需要的心電感應,不需要多餘的言語表達,就可以感受到彼此的心意。人跟人之間相處,可以像光合作用一樣,不需要過多的表現,就可以製造出互相在意的元素。也許你在遙遠的地方看見一幅美麗的景色,只是一個簡單的信息,對方都能感受到並替你感到開心。愛就是那麼自然,那麼簡單。不需要多大束的鮮花或多盛大的排場,只要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其實雙方就有默契明瞭,對方是如此地在乎自己,永遠願意成為你的葉綠素,為你製造養份。

(文: PlayMusic編輯部)

5. 孤獨頌





正如歌名所示,楊坤這次透過這首《孤獨頌》,所唱出來的是一份潛藏在生活裏,最為深沉與難以述說的狀態,一種與寂寞有關帶有暗淡色調的情緒。或多或少會給聽眾帶來一份似曾相識的感受,畢竟“孤獨”這事兒,不管在任何的人生階段都總會遇到。而楊坤這次所唱開的“孤獨”,他更多是在一個從自身的角度出發,去分享、訴說自己這一路走來的人生感悟。甚至乎,作為電影《冠軍的心》的男主角扮演者、歌曲的創作人之一,楊坤在《孤獨頌》當中,也或多或少地寫入了,從電影主線劇情發展而來的感受與心得。也成了這首作品,有別於以往眾多描寫著“孤獨”的哀怨、憂傷情懷的經典流行金曲,不管是從電影男主角的經歷而來的人物個性、還是楊坤所要表達的“致敬孤獨”的歌曲主旨,令整首作品聽來都會或多或少感受到一點點療愈效果。(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