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年第47週 華語歌曲推薦 (11/20~11/26)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7年第47週 華語歌曲推薦 (11/20~11/26)
0
375

By PM編輯室

2017年11月28日 (四)

十一月即將來到尾聲,本周的溫度也有如溜滑梯般直直往下滑,真的要多加注意自身的保暖喔。 張惠妹"偷故事的人",沒有自己的人生,因為所有的故事都是聽來的,唱來的,說出來的。曾經的故事給人的共鳴,到底是自己的,還是聽說的;李榮浩"戒菸",借用「戒菸」二字這日常生活中一般人很想戒掉卻又很難做到的事,來影射現代城市中某些人的感情觀:彭佳慧"我想念我自己",沒有任何兩個人的幸福是不委曲求全的,沒有任何一份相愛的自由是不被圈禁的。然後,漸漸,被動的,而變成主動的,忘了自己;邱勝翊"上位",身為首張個人音樂作品,王子希望讓大家看見滿滿的誠意及用心,並重新認識熱情自信深情念舊又率真浪漫的男人;庾澄慶"猴lonely",描述不輕易讓人看穿的鐵漢,埋藏在內心深處的悲傷和無奈;胡琳"一天也不能少",輕柔的嗓音,娓娓道來愛情的每一天,都不能輕易缺少。

1. 偷故事的人


張惠妹新歌〈偷故事的人〉是將於12月12日正式發行的同名專輯《偷故事的人》的主打歌,以偷別人故事的題材作為專輯的序,意念令人著迷,很想探究一番。一直以來都認為,有些歌曲能唱出自己的心聲應該是純粹巧合,誰也不會認真地考慮寫歌者是否曾經和我擦身而過、坐在我的身旁、看過我傷心、看過我幸福、聽過我和別人吵架,原來她在觀察我,只是我沒有察覺到。她偷去了我的故事然後悄悄地離開,變成歌曲的片段,甚至為我編寫結局。偶然地,我聽到自己故事的歌,感覺很深,令人恍然大悟,〈偷故事的人〉其實也在寫故事,在歉疚感的鋼琴曲下向被偷故事的人道歉,這個微妙的循環關係,就是歌者想表達的心聲,實在很值得我們深思。

(文:Creamypolly)

2. 戒菸




​李榮浩在新專輯《嗯》中大膽嘗試不同風格作品,壓在專輯後半段的<戒菸>編曲輕柔綿密聽來十分舒坦,李榮皓帶點沾黏的音色,將歌詞的情緒表達的不慍不火,慢燉般地將游離的氛圍注入聽眾耳朵,MV則戲劇效果十足,與歌曲產生的反差感十分迷人,也展現出李榮浩不同於以往的風貌。

​(撰文:Felix)

3. 我想念我自己




大齡情歌掌門人彭佳慧,在11月演唱會前夕推出了同名的單曲〈我想念我自己〉。這個歌名是2014年的一部電影,描寫一位生物學教授面臨失智的歷程。那麼愛情的兩人,終究是能互補互足,合而為一;還是勉強遷就,漸漸的忘記了自己?佳慧以沙啞的聲線詮釋,旋律間的細膩情感,必能再次打動情世間的男男女女,想想那個為愛的自己,愛過的自己,漸漸被忘記了得自己...「我除了很愛你 也想念我自己」

(文:Alpha阿法@阿法電台)

4. 上位



從偶像團體抽身單飛,近年鮮有發聲的王子邱勝翊,在演活了多部極具人氣的偶像劇過後,最終在年底推出了首張個人EP《Attention!》。其中收錄的主打歌《上位》,可以說王子把自己過去十年在演藝圈當中,作多棲發展所練就的一身好“功夫”,都全部用在了這首歌當中。從Hiphop、Trap兩種不同元素揉合出霸氣十足的節奏感、到王子酷勁十足的造型、再到帶有幾分挑釁色彩的唱詞,他活靈活現地透過一首歌去表現出自己,作為一名全能偶像的個性與酷帥!尤其是MV的部分,透過視覺美學與舞步的展示,更為立體地去把這首作品當中所包含的強悍與霸氣呈現出來。(文/藍蝴蝶)
 

5. 猴lonely



音樂可以用來聽用來看,但落到庾澄慶手上,總多一分「玩」味;庾澄慶的第二波新單曲《猴lonely》,就是一首「玩」味情歌,大量的假音轉換讓我想起他當年那首《靠近》,當許多歌手還糾結於情感世界裡的濫情濫愛時,庾澄慶卻用一首復古懷舊曲風的抒情歌突破了時下流行曲的局限,將音樂提升到另一種高度。

不管如何定位,也正是庾澄慶這樣「頑童」個性,才讓人覺得情歌上尚有許多的可能性,也實現了歌曲那種「玩’的情懷。

出道超過三十年的庾澄慶,這次用他擅長的音樂個性,宣告了一個「頑童」的主權,《猴lonely》告訴聽歌的所有人,情歌是可可以這樣「玩」,而且一點也不lonely。
(文:小克)

6. 一天也不能少


絕對靚聲的胡琳是香港少有的爵士樂騷靈歌手,〈一天也不能少〉這首歌不但旋律緩慢,所用的樂器也不多,寧靜得來充滿詩意。以現場樂隊演奏一向都是胡琳喜愛的錄音方式,而胡琳在這首歌是近乎清唱,純淨音樂令她的聲線更為突出,盡顯她的清甜歌聲和歌藝,尤其是高音和尾音份外悅耳,令人不禁停下來閉目細聽,歌曲的對象主要不是觀看MV的樂迷,而是一班音響愛好者。〈一天也不能少〉表達愛情的如詩如畫,的確是十分浪漫,氣氛都是暖洋洋的,胡琳擁有如此細膩的歌聲是最適合唱抒情歌了,一聽便知沒有人會唱得比她更加抒情更有味道。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