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年第11週 華語歌曲推薦 (3/12~3/18)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 2018年第11週 華語歌曲推薦 (3/12~3/18)
0
181

By PM編輯室

2018年3月19日 (二)

春雷乍響,今年第一道春雷終於來了...,然後小編就被無預警的大雨淋濕了QQ,本週推薦歌曲有,李玖哲的『牢』,同樣收錄在專輯『Will You Remember』中。接著是徐佳瑩的『到此為止』,專輯心裡學發行至今也有三個月了,粉絲們引頸期待的這首『到此為止』的MV也終於出來啦!!這就點擊上方的嵌入影片一賭為快吧!方大同的『Ten Reasons』也於本週開始數位發行了,號稱2018年最佳告白單曲,還不快收編迎接春天到來!接著隆重介紹的,是咱們的天王巨星周華健!這次為電影『貓與桃花園』獻唱的主題曲『流浪的終點』,從簡單的旋律加上天王淡淡的聲腺渲染,感覺這會是一部笑中帶淚的動畫電影吶!最後壓軸推薦的同樣是香港歌手的胡琳,和她的粵語歌曲『自遊』,MV更是遠赴冰島拍攝,嚴寒的天氣襯托著純淨無暇的大自然美景,為大家譜出一個淒美動人的旅程~!以上是本週推薦,希望你們會喜歡^_^

1. 牢


 
有人說「結婚是戀愛的墳墓」,其實不一定是結婚,只是當長時間相處過後,愛情變了感情,熱情冷卻了,甜蜜變了責任,遷就變了漠視,在沒有神秘感和新鮮感的情況下,愛情像一池死水。李玖哲〈牢〉解釋了以上種種變質的愛,他的沉鬱歌聲令人心痛,深不見底的痛苦低鳴在訴說,假如雙方再沒有愛,為何還不分開呢?最後只懂監視對方,痛罵對方的不當,還有諸多不滿,這樣比處死更難受,終生監禁在愛情的牢獄裡不見天日,很慘。MV以黑灰色為基調,拍出愛情牢獄的灰暗日子,視覺觀感很好。


(文:Creamypolly)

2. 到此為止



徐佳瑩〈到此為止〉所表達的是一種很特別的愛情關係,而這種愛也曾經出現在你和我的學生時代,可惜當時的愛恨分明隨著長大也逐漸消失。還記得讀書時,很喜歡跟某人鬥咀、鬥成績、愛作弄對方、很在意他和誰走在一起,又喜歡在他面前拖著另一人,總之就是要激死他為止,這些吃力不討好的舉動就是愛情,只是死口不認罷了。作弄要〈到此為止〉,LaLa 咬牙切齒地唱出難於啟齒、不服輸、不承認但在意、兜了大圈返回原點的愛情,配搭流行曲式旋律,感覺堅定,很有力量。


(文:Creamypolly)

3. Ten Reasons



方大同〈Ten Reasons〉是一首向心愛的人告白的情歌,他繼續延續獨特的R&B曲風,不過,這首歌比起他以前的歌感覺更輕鬆自然。〈Ten Reasons〉旋律浪漫,隨著輕重分明的節奏、方大同的跳脫唱腔,使歌曲蘊含了歡樂的氣氛,表達兩個人相處時的無拘無束,生活簡簡單單,內心很有默契的幸福。很多人未必懂得如何表達愛,這首歌剛好是不誇張、不肉麻,平實地示愛,最適合害羞的你,其實愛一個人又何只十個理由呢!


(文:Creamypolly)

4. 流浪的終點




好啦我承認,周華健的新歌《流浪的終點》整體悅耳程度,和他頂盛時期相比有一大段距離,甚至是拿出他10年前的作品PK一下,這首歌曲也沾不到甚麼好處,但我想有些歌手只要一開口發表新作品,就會有人需要他。

周華健就是。

明明沒有多大起伏的《流浪的終點》旋律很“簡單”,從編曲上來看僅以電子吉他為主,但整首歌最值得稱道的便是它的“簡單”,而周華健對歌曲唱法的處理上更是“純天然”,似乎是用用講故事的方法唱完整首歌,反而讓聆聽者有種酣暢的聽覺享受。

撰文:小克

5. 自遊



爵士流行曲歌手胡琳今次不唱爵士樂,改以空靈靚聲示人一樣吸引,新歌〈自遊〉由韓君作曲,療癒心靈的音樂,冷靜情緒的低音弦樂,配上胡琳的超凡音色,作品變得脫俗,非常好聽。這是一首在分手之後獨自去旅行的歌,陳少琪作詞,仔細地寫了很多地方特色,引領想起曾經說過一起去流浪的地方,可惜現在只有一個人出發,獨自探訪你心目中的國度。MV遠赴冰島拍攝,冰、雪、寒、冷、風的素色情境令歌曲更添淒美,帶出不失美態的哀傷。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