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9年第38週 華語歌曲推薦 (9/16~9/22)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9年第38週 華語歌曲推薦 (9/16~9/22)
0
57

By PM編輯室

2019年9月30日 (一)

本週PlayMusic華語推薦,首先帶來的是周杰倫新歌《說好不哭》,這首由老搭檔方文山作詞,周董自己作曲,走一貫的「周氏情歌」路線。除了歌曲本身話題十足,連 MV 也是砸重金。睽違兩年林明禎推出了全新EP《Whoo》,首波同名主打林明禎突破自己,首次挑戰快節拍舞曲和節奏鮮明的饒舌,加上首次嘗試填詞來表達出一般女生在戀愛時的想法。現年24歲的網紅全職busker羅凱鈴,她在大約三、四年前已經活躍於街頭演唱,性格率直、中性打扮的Judas坦然承認她是同性戀者,歌曲《木蘭》是表達暗戀別人的忐忑心情。另兩首新歌per se《鬥快》& 衛蘭《In HIS Name》,也會讓樂迷帶來不一樣的感受。趕快來聽聽本週推薦的歌曲吧~

1. 說好不哭



久等三年,終於等到周杰倫的新歌《說好不哭》,它的旋律耳熟能詳,周杰倫作曲,一聽便知道是周董式情歌,曲調令你重返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年代。歌曲的來頭不少,拍攝MV要到日本東京七個景點取景,描寫一個東京愛情故事,MV主角是日本超模三吉彩花和男神演員渡邊圭祐,很有日劇感覺。周杰倫和五月天阿信合奏合唱,這是非常難得的場面。周董的歌聲偏柔,而阿信的歌聲偏剛,他們二合為一,成為剛柔並重的組合,唱出方文山的感性歌詞,帶出真愛的核心價值「成全」,就是看見對方能夠實現夢想便會感到快樂和滿足,這樣深情和付出,二人最終都得到重逢的美好結局,歌曲故事完整,感覺圓滿,是一首很好聽的抒情歌。

(文:Creamypolly)

2. Whoo




睽違兩年林明禎推出了全新EP《Whoo》,首波同名主打林明禎突破自己,首次挑戰快節拍舞曲和節奏鮮明的饒舌,加上首次嘗試填詞來表達出一般女生在戀愛時的想法。這首電子舞曲溶入了Future Bass和Tropical House等曲風,有別於一般電音的重低音節拍,輕柔且軟化的拍子結合合成器的運用,加上抓耳的旋律,輕快又舒服得讓人聽得無負擔卻又有節奏感。

明禎在主歌和導歌都以甜美的方式詮釋對於自己愛的人的渴望,而副歌則於全假音的方式,氣音輕柔的挑逗,唯美又性感。最讓人驚豔的是中間饒舌的部分唸得很有態度,flow的輕重緩急都很出色,尤其是"your highness"那跩跩的語氣相當到位,就像是對著愛人霸氣的說「我要定你了!」,而且馬來西亞人的英文腔不會有一些華語歌手唸英文不標準的違和感。有別於饒舌的強勢,明禎在橋段輕柔的唱出她溫柔的一面,就像女人面對愛情有不同面向,明禎的唱腔可以甜美、性感、霸氣、但又能很輕柔,聽得出他在音樂上的可塑性。

在一段感情剛萌芽時,女人會試著把對方迷得死心踏地。明禎在這首歌想表達女人在感情上也會愛面子,在愛情的心理攻防戰之中,雖然越敢玩越可以把對方吃得死死的,但女人的心就是搖擺不定,有時自己也是要有所保留來隱藏自己脆弱的一面。不過...應該很少人對明禎的輕聲魅惑攻勢能有所招架吧~

(文:喬許 Josh)

3. 鬥快




三分鐘可以學會外語,三分鐘可以煮熟一個杯麵;三分鐘,還可以讓我們參透人生。

木結他,秒針似般滴嗒滴嗒響起。琴音、電音,聽到的,是時間如白駒過隙。per se的《鬥快》,像是被右腳緊踏著的油門,牽引著我們不停加速,應付生活。

Stephen和Sandy其實在模仿急促的生活節奏,讓樂迷反思所謂的「快」,其實為的是甚麼。吃飯,快!工作,快!結婚,快!連老去,也比其他人來得快。清新田園文藝作家a.k.a.紫薯媽媽梁嘉茵的文字,彷彿向正在等候燈子轉綠的我,扇了一記耳光。

《鬥快》這歌,聽似是人生的「氮氣加速器」,實際卻是「時間靜止器」。

(文:閱評流)

4. 運動詩歌




這真的是衛蘭的最新派台作品嗎?

來自韓國的旋律,刺激我們的大腦神經,驅使細胞內的線粒體釋放能量,讓我們無法禁絕身體隨節奏擺動,是運動的最重要一環。

在Janice最新推出的唱片《In HIS Name》中,其實每一首歌都與經文有關。而《運動詩歌》,就是源自哥林多前書6:19-20。 要得到別人的尊重,首先便要尊重自己。這一點,負責填詞的陳詠謙亦非常明白。曹操都有知心友,關公都有對頭人,我們永遠無法讓所有人都喜愛自己、贊同自己,但我們亦毋須為未能滿足少數人而感到不快。

這,相信是主賜予世人修行之路。

(文:閱評流)

5. 木蘭


現年24歲的網紅全職busker羅凱鈴,她在大約三、四年前已經活躍於街頭演唱,性格率直、中性打扮的Judas坦然承認她是同性戀者。Jadus給我的感覺很特別,她的外表很有男子氣,擁有美男的樣貎,像青峰的男兒身擁有女嗓音,但其實她是一位真女孩,更有一把非常温柔療癒的歌聲,這麼出奇的配搭是上天作弄嗎?我則認為這是上天賜予Judas一種獨特的風格來到樂壇,將特別的感覺透過音樂帶給樂迷。

歌曲《木蘭》是表達暗戀別人的忐忑心情,由Judas演唱,她的歌聲將暗暗喜歡、不敢表白、自我猜度的情感發揮得很好,比起之前,她在街頭唱別人的歌,現在聽到屬於Judas的歌,感覺到她的個人音樂風格,還有更多的可能性有待發掘,真是替她感到十分高興。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