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9年第47週華語歌曲推薦 (11/18~11/24)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9年第47週華語歌曲推薦 (11/18~11/24)
0
69

By PM編輯室

2019年11月29日 (五)

現在即將邁入十二月,天氣逐漸變得越來越冷,小編也開始進入更忙碌的狀態之中了。但在這週之中,我們還是要為大家帶來幾首美好的歌曲。第一首歌曲,就是來自八三夭與天生歌姬 A-Lin一起帶來的〈來互相傷害〉,八三夭在歌曲中,首次融合 Future Bass 的元素,產生獨一無二曲風卻令人驚豔;鄧紫棋將過去不愉快的經歷與心事,以文字與音符,毫無保留的帶入歌曲創作之中,如果你想見證鄧紫棋十二年來的勇氣與成長,那就絕對不能錯過這首《句號》;最後,來自香港的醫生歌手許廷鏗在本週為大家帶來一首美好的絕世情歌《荒廢之綠洲》,透過曲調與歌詞,自然傳達情感的酸甜,十分動人。以上就是本週PlayMusic帶給大家的三首歌曲推薦,希望你會喜歡,我們下週再見啦!

1. 來互相傷害




【超酷的炸裂式搖滾:八三夭 + A-Lin = 來互相傷害啊!】

八三夭的單曲<來互相傷害>找來「天生歌姬」A-Lin來詮釋這炸翻天的搖滾歌曲。在阿璞充滿狂野的嗓音加上A-Lin穿透力十足的唱功,兩人的對唱就像是對峙般,互嗆著來互相傷害(相愛),只要相愛就有傷害是鐵不變的道理。

這首狂放的搖滾歌曲特別加入搖滾少有的future bass元素加入未來感,合成器和midi等的電子元素也在歌的段落之間點綴,使得一首傳統的搖滾歌曲有了更多鮮明亮眼的音色。在這首音域極廣的歌曲不得不讚賞阿璞的寬音域,由於他的寬音域以致一首男女對唱的歌中間不需要有任何的轉key,歌迷可以聽到阿璞在副歌超高的撕裂式嗓音加上些微的假音,而A-Lin也在歌曲裡輕鬆的發揮她厚實的中音,也隨時能在最舒服的key裡做出飆高音的ad-lib,兩人在男女音都不會太高或太低的情況下擦出炸裂式的火花,歌曲在定key上非常有巧思的把雙方最擅長音色能在同一個key裡出現,配上編曲的強烈重拍,又酷又帥的強勁曲風真的是迷人到不行。

個人很喜歡bridge的地方A-Lin在越來越高的音階狂飆把情緒飆到最高點,再回到副歌時的突然冷靜,彷彿像在重複不斷的爭吵和“互相傷害”中,情侶也要冷靜思考判斷,在只剩下輕柔的鋼琴的情況下,配上A-Lin柔和的中音恰到好處,如果這一句留給阿璞,以定key來講就會太衝,可見歌曲在配置上也極為細心。

阿璞用網路流行用語“來互相傷害”來比喻愛情,“傷害”不只跟“相愛”音相似,也訴說著只要相愛就會有傷害,而愛得越深也傷得越重,就像歌詞裡說的“愛過怎麼好聚好散?”那些好聚好散只是表面上和平的分開,誰離開一段感情不是帶著傷走的?雖然愛情就像戰爭般總會受傷,但歌詞最後也不忘勉勵大家:“該刪的都刪一刪,該斷的肝腸寸斷,傷疤有天總會淡”、“  重生之後會更勇敢”,在愛情裡如果能挺過一切的傷痛,那最後的幸福終將會是你的。就是因為愛情不是那麼的唾手可得,才顯得它的可貴和美好不是嗎?

(文:喬許 Josh)

2. 句號


很少歌手會將自己不愉快的經歷,甚至難以用三言兩語解釋清楚的事情寫到歌裡。而鄧紫棋則是少有的一位喜歡將自己的日常和心事寫到歌裡的歌手,全能創作令她毫無限制地將心聲唱給樂迷聽,讓樂迷對她有更深的了解,一切盡在不言中,只憑歌寄意,大家亦無需多加追問,因為她的歌曲已經解釋得好清楚了。個人非常欣賞她的音樂思維和勇氣,很多作品是G.E.M.的自白,除了可以更了解G.E.M.之外,還可以見證她的成長和心態。

G.E.M.在2019年與合作12年的經理人公司《蜂鳥音樂》結束合作關係,蜂鳥帶大G.E.M.成為著名女歌手,對於公司多年來的栽培和感情,雙方的付出,實在是難捨難離。但是,當雙方到了一個不能磨合的地步,不能再有共識的空間,忍痛離開是G.E.M.歷來最大最痛的決定。新歌《句號》回顧她12年來與《蜂鳥音樂》的關係和感想,在地上拾起的布娃娃,將它變成賣錢的東西,經過12年,相信要還的都還完,是時候寫上句號,G.E.M.要走屬於自己的音樂路。《句號》不是終結,而是開始《鄧紫棋工作室》,這首歌是G.E.M.表現得最成熟的一首。

(文:Creamypolly)

3. 荒廢之綠洲


綠洲本應是很美好的地方,資源充沛,自由自在,充滿歡樂,但荒廢後的綠洲,到處都是頹垣敗瓦,摧毁了文明,失去了自由。許廷鏗的亂世情歌《荒廢之綠洲》聽後感覺唏噓,綠洲被破壞,可以重建,但意志不能被破壞,「揭開亂世 除掉磚瓦 尚有綠洲的高雅」唱出大家對家的感覺。

《荒廢之綠洲》感動在於設身處地的感受,陳考威作曲,T-Rexx填詞,黃兆銘編曲,歌曲有共鳴,著實地將情感透過音樂反映出來,非常自然,而且曲調和歌詞實在太有感染力了,聽後真的會流淚,有酸有甜。Alfred在山頂取景拍攝MV,晨光時分彈奏出的吉他弦樂,旋律優雅動人,Alfred站在高處,眼看這個家,他唱出前所未有的感概,雖然歌聲遮掩不到傷感,但Alfred仍然以暖聲支援和安慰「尚有不只一個你 伴你一起   再建綠洲的優雅」,一起努力!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