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0年第4週華語歌曲推薦 (01/20~01/26)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0年第4週華語歌曲推薦 (01/20~01/26)
0
180

By PM編輯室

2020年1月29日 (一)

  本周推薦歌曲給你2020年的新氣象!馬來西亞創作鬼才黃明志,在這華人最重要的節日發布了中國風歌曲,還找來了資深演員黃秋生大玩人肉叉燒包的復古梗,將國樂融入嘻哈、雷鬼節拍中,創造不可思議的融洽感。   而另一首值得推薦的是粵語歌曲快閃,MV裡有應景的大富翁(笑)。享受這首歌必須拿出你的耳機,它將會為您呈現音樂在腦海中流淌的感覺。同時是影劇《黃金有罪》的主題曲,讓這首歌的渲染強而有力。   推薦這兩首新歌給大家,祝大家新的一年祝大家鼠年行大運,鼠錢鼠到手抽筋!

1. 中國痛


甚麼事情驅使馬來西亞華裔創作歌手和中英混血兒影帝黃秋生一同玩音樂呢?這個緣份真的不得了,他們都是大忙人,竟然會在
偶然的機會下互相認識,而且十分投契。黃明志的鬼才創作需要找特別的人去大膽嘗試,期望擦出驚人的火花,於是誠邀秋生合作,成就了這首《中國痛》。

《中國痛》是講述鄉村的純樸愛情故事,自小青梅竹馬的戀人到最後還是要分開,是因為不敵花花世界的誘惑,是心痛的。用古箏、二胡、琵琶、簫等中國樂器演奏來包裝表面正正常常的一首中國風饒舌歌,但骨子裡卻是西班牙舞曲雷鬼樂的節奏班底,令人聞歌起舞,充滿歌舞昇平的氣氛,是一首熱騰騰、充滿色香味的歌曲,這種混合音樂就像黃明志與黃秋生的多樣化,二人一起調校出一杯味道特別但不刺鼻的酒,感覺難以形容,表面好像不襯,聽後卻很融和的感覺,最搞笑的還是歌詞,是全首歌的亮點,諷刺純樸的傻,賣弄現實的惡,嘲笑語言藝術,其實笑中有淚。片尾還欣賞到秋生在經典電影《人肉叉燒包》的對白片段,令人看到不寒而慄。

(文:Creamypolly)

2. 快閃



2020年樂壇新春喜事一定是鄭俊弘和何雁詩訂婚一事,男歌手和女歌手結婚在樂壇的例子並不多,有的都是經歷離離合合,十多年後才能開花結果,而Fred和Step這一對就比較幸福,他們在2017年相戀,兩年後已認定對方為終生伴侶,Fred在1月1日宣布求婚成功,與Step將於年底舉行海外婚禮,踏入人生的新階段。

Fred在宣布婚訊後不久便推出新歌,今次風格和以往的他很不同,以前他的形象和歌路都比較陽光、有活力,有正能量,而這首新歌《快閃》則是比較黑暗和有罪惡感的,他的樣貌本來就很青春和稚氣,但是他唱這首歌就需要改變形象,在演繹時要略帶邪氣才好聽。對於樂迷來說,Fred這個嘗試很不錯,原來他也可以唱出黑暗的味道,唱出彼此鉤心鬥角,互相詐騙的情感,加上《快閃》的懷舊旋律描寫以前的黑社會年代和賭錢風氣,歌曲亦令Fred顯得成熟和老練,總之就是不一樣的鄭俊弘。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