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0年第11週華語歌曲推薦 (03/09~03/15)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0年第11週華語歌曲推薦 (03/09~03/15)
0
79

By PM編輯室

2020年3月21日 (四)

PlayMusic音樂網編輯部本週帶來五首華語作品。重返樂壇,蘇慧倫的歌聲比以前更加動聽,歌曲〈真面目〉的音樂唯美有感情,她隨著優美的弦樂緬懷過去,MV有很多以前的片段,時間真的過得很快,以前停下來的腳步,現在要趕上,人總要向前走的。另一首《安和》則讓她找到了一種新定位,新東家相信音樂有著前東家滚石唱片的濃厚DNA,所以這首歌曲在整體制作上,都把握住流行和文青之間的平衡,不像往常流行音樂的一貫口水套路。閻奕格最新作品〈少了一件牛仔褲〉率先曝光的率性單曲「愛上現在的我」邀請了華語流行樂壇最強音源殺手高爾宣合唱,流行音樂金牌推手陶山老師製作,不敗女神級才女徐若瑄破天荒跨刀寫詞。光良〈反方向〉的詞曲皆由HUSH填寫,製作人則是在上一張專輯首次和光良合作「是不是還少了什麼」就合作出驚喜巨大火花的雙金製作人李欣芸再次擔鋼。今次介紹林奕匡〈孤獨的對岸〉,從歌名看來不太樂觀,以為是一首苦情歌,聽過後,其實是一首很柔和的抒情歌,這首曲很不錯,愉悅感十足,很舒暢和減壓。

1. 真面目


久違了的蘇慧倫,她為人不高調,沒有太多新聞,或者我們不太了解她,對樂迷來說,她有一定程度的神秘感,亦因為這份神秘感,令我們在欣賞她的歌時,會有更大的想像空間,而令我最深刻的,是她富有温暖感的歌聲,即使俏皮也特別可愛。蘇慧倫不是曝光率很高的歌手,當年暫別樂壇,留給樂迷最好的回憶,今天重返樂壇,也將這份舊情重新温熱,新歌〈真面目〉有她以前的影子,令我們重拾對蘇慧倫的印象和感覺。

重返樂壇,蘇慧倫的歌聲比以前更加動聽,這首〈真面目〉的音樂唯美有感情,她隨著優美的弦樂緬懷過去,MV有很多以前的片段,時間真的過得很快,以前停下來的腳步,現在要趕上,人總要向前走的。為了顧及形象,為了不被別人說三道四,有時會變得失去自我,生活在框架之下。蘇慧倫和大家回顧以前的同時,亦表示過去的五光十色,雖然豐富了她的人生,但感覺並不實在。以前,看到的只是蘇慧倫的一部分,以後,她希望在作品中呈現蘇慧倫的「真面目」,無論是喜或悲,甚至是任性自私和情緒崩潰的一面,都讓樂迷感受到真正的蘇慧倫。

(文:Creamypolly)

2. 愛上現在的我 (feat. 高爾宣 OSN)




憑藉2017年發行的《我有我自己》專輯而入圍“第29屆金曲獎流行音樂類:最佳新人獎”的閻奕格,從今年二月開始將陸續推出全新EP《少了一件牛仔褲》內的四首製作精良的單曲。閻奕格最新作品《少了一件牛仔褲》率先曝光的率性單曲「愛上現在的我」邀請了華語流行樂壇最強音源殺手高爾宣合唱,流行音樂金牌推手陶山老師製作,不敗女神級才女徐若瑄破天荒跨刀寫詞。「愛上現在的我」是一首節奏明朗、氣氛明亮的嘻哈民謠搖滾單曲。尤其副歌「我愛愛愛愛上 現在的我 愛愛愛愛上現在的我......」詞曲貼合完美無缺,旋律動聽又富有高記憶點,儼然已預先拿下號碼牌搶攻2020年神曲候選曲。這首歌的歌詞傳達的是開始告別青春少女期,女人步入三十歲階段的一種知足自在的心情。對於偶有傷痕的昨日,我們已經學會笑著放下,在對明天懷抱滿腔夢想之前,我們最應該做的是努力去愛上現在的自己,愛上現在生活的各種狀態。對於不要的,勇敢去拒絕;對於想要的,就把它列入腦海中的夢想清單,踏踏實實積極樂觀地去完成。

(文/編輯部)
 

3. 反方向




「反方向」的詞曲皆由HUSH填寫,製作人則是在上一張專輯首次和光良合作「是不是還少了什麼」就合作出驚喜巨大火花的雙金製作人李欣芸再次擔鋼。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常常在心裡想「要是當時做了選擇,會怎麼樣」,那不見得是對此刻當下的後悔,更多是一種懷疑自我,想知道更多自我的過程。像是其實我可以這樣,也可以那樣,我只是當初做出了一個選擇,「我」本身存在於這些選擇之上,而HUSH創作的這首「反方向」就是在寫這樣的一種心情,而這樣的心情本身只能在自己心裡進行,是一種無法和別人分享的孤獨。

而「反方向」製作人再度與金馬金曲雙金製作人李欣芸合作,雖然HUSH一開始來的demo只有簡單的鋼琴,但李欣芸老師在聽demo時,卻有許多豐富的音樂畫面,最後將這首歌付予光良少見的英倫搖滾風味,帥氣帶點叛逆的演繹,更是顛覆光良原本的情歌王子形象。製作人李欣芸說,這首歌每一個段落都有不同細節與驚喜,像結尾的一段鋼琴solo,就真的用「反方向」的指法去彈,到時請樂迷去細細品味,而光良的表現也絕對出乎大家意料。

如果你目前生活也如這首歌一開始所唱「就這樣了嗎 日復一日活出差不多的他」的那般百無聊賴,不妨在心裡,那個最不被打擾最自由的空間,進行一段反方向之旅,回去看看過去的自己,問候彼此「你好嗎」,也是某種自省自療自癒的旅程,因為在那裡,不需要偽裝,不需要說謊,可以表達所有反面的立場,雖孤獨但療癒和強壯。

(文/編輯部)
 

4. 《安和》


繼2019年底回歸單曲《為你變成他》後,蘇慧倫总算師出有名重回大眾視線,《安和》則让她找到了一种新定位,新東家相信音樂有著前東家滚石唱片的濃厚DNA,所以這首歌曲在整體制作上,都把握住流行和文青之間的平衡,不像往常流行音樂的一貫口水套路。

《安和》旋律在轻快的节奏中,略带著舞曲電音搖滾感的曲风,也展示蘇慧倫駕馭不同音樂風格的能力,她以速率从容去演绎这首节奏上轻舞飞扬的歌曲,收与放的平衡度讓人聽得舒服,听得也不累。 ​ 《安和》从歌名上看也代表蘇慧倫已开始转型的端倪,歌曲充满着附合她的理性氣質,也因此在音乐上带给粉絲们更深的思考。

文:小克

5. 孤獨的對岸


在林奕匡的創作中,不難發現他很喜歡靈魂爵士樂,他早前在美國進修音樂,返港後所創作的新曲都偏向歐美風,無論歌手選擇甚麼類型的曲風,都應該首先考慮唱法和情感能否帶出曲調的氣氛,而在香港樂壇,能夠成功將靈魂爵士樂和現代流行曲融合得很好的歌手就有胡琳和林奕匡,貫徹了靈魂樂的騷靈感覺,加上港式流行曲的清爽氣氛,令粵語流行曲融合西方音樂文化,產生獨特的音樂感,非常美妙。

今次介紹林奕匡〈孤獨的對岸〉,從歌名看來不太樂觀,以為是一首苦情歌,聽過後,其實是一首很柔和的抒情歌,這首曲很不錯,愉悅感十足,很舒暢和減壓。林奕匡在歌中更有一段色士風獨奏,非常悅耳,令歌曲層次更加豐富。茫茫人海隨處盪,經過幾千張臉,相遇是一種緣份,只要有一個人了解你、欣賞你,你便不會孤單,林奕匡感恩找到對岸的一點光。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