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0年第14 華語歌曲推薦 (03/30~ 04/05)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0年第14 華語歌曲推薦 (03/30~ 04/05)
0
74

By PM編輯室

2020年4月12日 (五)

PlayMusic編輯部本週帶來多首讓各位樂迷聽過癮。說分手的苦情歌從來都是很刺痛的,唱進心裡,傷進心坎,不過閻奕格這首歌的風格很不同,這是一首很堅強,很灑脫的分手道別歌。如果運動員需要電解水來補充體力來完成比賽,那麼,這首由中港台三地的音樂人共同創作,並由陳奕迅和蔡依林合唱的〈Fight as One〉就是抗疫醫護的精神食糧,希望歌聲傳到他們的耳朵裡,讓他們聽聽感謝的聲音,為他們補充體力和意志。許廷鏗〈雪糕〉似是一個童話故事,很喜歡吳林峰這首曲,有單純的音樂,表達童真,也有頗多的高低起伏,表達成長,令歌曲層次豐富,這就是人生。相比從前的小清新作品,Abella這一回選擇用最「天蠍」的方式,讓樂迷感受《天蠍》的威力,將內心拉扯的張力完全傾注。經過《超過些》和《大妄想家》之後,馬天佑化身《鹿角少年》,用最優雅的姿態登場。只消十數秒的前奏,馬友跟C.Y.Kong合寫的旋律步步進迫,已教樂迷窒息。繼續由Oscar奧仕卡的文字引路,重塑馬友腦海裡的經歷。沒有趾高氣昂的進行曲,吳林峰倒是化身成一枝街燈,用淡黃色的光,灑落每一位在黑夜裡逆風前行的你和我。

1. 分就分了


閻奕格早前的〈少了一件牛仔褲〉,教人如何將曾經心愛的東西放下,既然牛仔褲不再合身,即使把它放在衣櫃裡,也沒有模特兒穿上,只會堆滿灰塵,於是她決心把牛仔褲棄掉,索性轉換新款式,於是便發展了下集〈分就分了〉這首歌。

說分手的苦情歌從來都是很刺痛的,唱進心裡,傷進心坎,不過閻奕格這首歌的風格很不同,這是一首很堅強,很灑脫的分手道別歌。「分就分了」,沒有甚麼大不了,音樂是強勁至極的跳唱舞曲,閻奕格在雨中起舞,表現硬朗,歌詞十分直接,不拖泥帶水。聽完這首歌,心情立即好起來,就像掉了壞的東西,割了壞的細胞組織一樣,然後等待遇到更好的人,更好的未來,〈分就分了〉給人很有力量地走出愛情的困局,請為自己鼓掌。

(文:Creamypolly)

2. Fight as One


我們面對新冠肺炎對健康所帶來的威脅已經三個多月了,直到今天,在世界各地仍然有人感染此病毒,甚至死亡。恐怕今次人類真的要和病毒作長期戰鬥了,可是人會累,心會累,前線的醫護人員也會累,在家隔離的人亦十分擔憂,街上靜悄無人,回到家裡都不禁嘆了一口氣,心想究竟疫情何時才能停止,這個病還有疫苗能醫治嗎?當問到這裡,不其然會想起在醫院照顧病人的醫生和護士,在實驗室研究疫苗和病毒測試的科研人員,我們沒有甚麼技能,只能在家乖乖不出門,注意衛生,盡量不感染,阻止病毒傳播,為科研人員爭取多一點時間做測試;為醫護人員爭取多一點空間;為病人爭取多一點時間。

如果運動員需要電解水來補充體力來完成比賽,那麼,這首由中港台三地的音樂人共同創作,並由陳奕迅和蔡依林合唱的〈Fight as One〉就是抗疫醫護的精神食糧,希望歌聲傳到他們的耳朵裡,讓他們聽聽感謝的聲音,為他們補充體力和意志。這首向醫護人員致敬的英文歌〈Fight as One〉,為疫情嚴重的歐洲國家打氣,歌曲由下雨聲開始,意味著雨過就會有天晴,音樂是非常令人振奮,很好聽,配合Eason和Jolin的一唱一和,充滿陽光和希望,十分感動。當看見MV中的醫護人員因長期佩戴保護罩而造成面上的傷痕時,真的很心痛,亦衷心感謝他們的努力,甚至犧牲,We’ll fight together as one,全世界無分你我,一同抗疫,我們相信明天醒來便有希望。

(文:Creamypolly)

3. 雪糕


兒時總喜歡吃雪糕,喜歡它的幼滑,喜歡它的香甜,這是放學後最開心的事情。雪糕要即開即吃,否則便會溶掉,一不小心,會弄污衣服,會滴在地上,總之就是失去,又哭又鬧都換不回來,想不到在小時候,我們便已經體會失去的滋味,從此,每次吃雪糕都會小心翼翼,不容有失。到了再長大一點,便發覺無論如何小心,雪糕還是會溶得很快,美味都只是一瞬間,然後消失,我們又為何要執著呢!

許廷鏗〈雪糕〉似是一個童話故事,很喜歡吳林峰這首曲,有單純的音樂,表達童真,也有頗多的高低起伏,表達成長,令歌曲層次豐富,這就是人生。以一樣簡單的東西來訴說成長的心路歷程,並悟出道理。我們要好好擁抱自己,愛護自己,從失敗中學習,即使失去,只要盡過力,也是無悔,並不算坎坷,因為過去曾經失去才會令我們更加珍惜未來,凡事也要看開一點。

(文:Creamypolly)

4. 天蠍




從陰沉的鋼琴前奏,已經猜想到天蠍的性子。水銀瀉地、層層遞進的哥德式搖滾,為Abella梁祐嘉七年前已經收到的旋律,髹上了最天蠍的色彩。

相比從前的小清新作品,Abella這一回選擇用最「天蠍」的方式,讓樂迷感受《天蠍》的威力,將內心拉扯的張力完全傾注。

(文:閱評流)

5. 鹿角少年




經過《超過些》和《大妄想家》之後,馬天佑化身《鹿角少年》,用最優雅的姿態登場。

只消十數秒的前奏,馬友跟C.Y.Kong合寫的旋律步步進迫,已教樂迷窒息。繼續由Oscar奧仕卡的文字引路,重塑馬友腦海裡的經歷。

歌曲中的鋪排和推進更是一絕,讓樂迷感受到被欺凌的朋友如何擺脫陰霾,別要為此而放棄自己、放棄嶄露頭角的機會。就用輕快的調子,讀一遍這生命的課題,參透《鹿角少年》的秘密。

(文:閱評流)

6. 街燈




沒有趾高氣昂的進行曲,吳林峰倒是化身成一枝街燈,用淡黃色的光,灑落每一位在黑夜裡逆風前行的你和我。

T-rexx的文字,吳林峰的創作和演繹,還有Tomy跟Perry的編曲,正正是佇立在街角裡的街燈,互相合作,互補不足,才映照出前方的胡同,其實有著隱蔽的出路,需要踏破泥濘,方能通過。

吳林峰的高音,是一股暖流,一如既往在最壞的時刻,向樂迷送上擁抱。銅管和弦樂,最輕鬆的心情,面對所有風雨。

P.S. 忘記按下單曲評分,感受到吳林峰心意的每一個你,一定會給出五顆星星(逃)。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