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0年第33週華語歌曲推薦 (08/10~08/16)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0年第33週華語歌曲推薦 (08/10~08/16)
0
124

By PM編輯室

2020年8月18日 (日)

★在這科技發達的時代,人們可以透過各種管道尋找愛情,但也就是因為太便利,讓人對一段感情不敢投入太多,人與人之間的不信任也自然產生了安全距離,吳克群想藉由《洛希極限》的概念告訴大家,只要你願意嘗試跨出那一步,跨越安全距離的極限,也能找到那個屬於你的人。 ★《鯨落》代表著鯨魚的死亡,聽起來似乎很悲傷,但其實鯨魚死後會成為其他生命的養分,陳卓賢的《鯨落》就是要讓大家換個角度思考,有時候犧牲未必是件壞事,犧牲自己卻能成就他人,這個犧牲是否就不那麼難過了呢? ★再來,分享的這首歌,若是剛好情感上遇到挫折時,偶然聽見這首歌時,會有著多重感概。分手後的最高境界就是江靜的《都挺好的》,呆寶靜暫時放下了饒舌歌手的身份,以超溫柔的聲音成為歌手江靜,再配合情歌大師張震嶽,把江靜無限言語變成了柔順的副歌,讓傳唱度提升,兩人的聲音非常融合外,還用如同請你放下一切的旋律來搭配,再加上「也放過我自己」等歌詞,來傳達感情就是不過如此,已經豁達卻懷舊的感覺,對小編來說真的是一首抒情神歌。 ★在感情中,似乎也著一定的輪迴,愛上、曖昧、相愛、分手,持續不斷,一直徘徊在這個過程,FIESTER 《徘徘徊徊》就是在說明這個過程,前奏以類雙生腔和音的方式,讓人感受神秘且心情放鬆,慢慢進入到副歌,節奏越來越快且激烈,直接變成搖滾樂後,突然停下腳步,再來忽快忽慢的節奏,完美展現了愛情的輪迴,徘徊在這感情世界中,究竟是不是一件美好的事呢? ★Kenny的新曲《如斯》,帶領聽眾在寂寥空曠的太空尋找自己的定位,開頭用吉他打破宇宙間的沉默,輕柔的歌聲單形影隻飄蕩在行星之間,在靜默裡低語、在真空中嘶喊,去思考身處如斯世代,該如何創造更好的未來? ★因愛而執著,因執著而佔有,因佔有而放不下……分手了,愛留下,該如何自處?也許最溫柔的問候是真心祝福,祝妳幸福。OST情歌王子胡鴻鈞用悲情歌《妳幸福嗎?》闡述分開後對舊情人複雜的眷戀。

1. 洛希極限




【極為性感的旋律挑逗神經,即使是粉身碎骨也要突破「洛希極限」,成為得到永恆之愛的指戒!】

“兩個星體之間的引力有一個洛希極限(Roche Limit),彼此太近的時候只要跨越了這個極限,小的星體會被對方吸引過去而撕裂粉碎,甚至成為對方的環,直到永遠...” - 吳克群。<洛希極限>是吳克群做過最性感的歌曲,探討著現代的速食愛情少了深入的了解,以致愛情來得快去得也快。速食愛情讓人們越怕深入的相處所帶來的痛苦,但如果愛情願意突破安全距離的極限,也許就能觸及永恆之愛。

<洛希極限>是首帶著未來感的R&B歌曲,整首歌充滿著人對愛情和慾望的渴望氛圍。編曲找來英國音樂人Jacob Attwooll打造出非常迷人的律動感,加上一些效果器和喘息聲的搭配,聽了讓人想隨著音樂擺動。歌曲也配合著主題加入許多電子音效呈現出宇宙空間感,性感的氣氛讓人有無限的想像空間。特別喜歡主歌和副歌之間緩衝的beats, 讓歌曲好有味道。從吳克群的音符裡彷彿可以聽到他注入的情慾,一個音一個音的挑動人心。副歌吳克群高八度的和音增加了歌曲的層次感,更凸顯他低沉厚實又有磁性的嗓音,加上他性感的咬字和唇齒音,散發出他濃濃的誘人魅力,尤其副歌』woo~ babe~”一唱下去,挑逗神經的語氣讓人難以招架。

吳克群巧妙的運用宇宙天體之間的關係形容現代人的愛情觀。現代人談感情講求效率,寂寞了甚至慾望來了,一夜情、交友軟體等管道確實能很快找到人,但情感卻很難留下。很多人怕感情談得越深入,越容易讓自己受傷,愛情的不安感衍生了這樣的速食愛情來滿足自己心理和生理的空虛。但愛情也是人生的一場冒險,如果能勇敢突破「洛希極限」,就算是傷痕累累也能像木星那美麗的環一樣,猶如戒指把木星牢牢套住。當你遇到一個即使你會遍體麟傷但也想要他快樂的人,那他就是值得你在一起一輩子的人。勇敢的衝破那「洛希極限」,也許就能看到永恆的愛情!

(文:喬許)

2. 都挺好的


江靜和張震嶽攜手打造的治癒情歌〈都挺好的〉曲調清脆,江靜的歌聲很好聽啊,令人感覺舒服,釋放負能量。還有張震嶽的吉他編曲,簡單而富有感情,久違了的嶽式情歌,真的非常懷念。在愛情路上碰壁,是福還是禍?有時候都要視乎你的觀點與角度。「一起」是「分手」的源頭,人生有很多離離合合,每當面對分手時,我們總是方寸大亂,性情大亂,感性大於理性。這首〈都挺好的〉希望幫大家解開心鎖,分手是很痛苦的決定,但背後可能有更痛苦的原因,這些都反映在江靜和張震嶽的對唱之中,也是歌曲的重點意思。我們在互相指責時,要給自己一條後路,不要想得太偏激,這一刻的痛苦可能是為了遇上下一位更好的人,歌曲安慰了不少失戀的心靈。歌詞中,重複了多次「這樣也是挺好的」,這裡不會感覺冗長,因為江靜的歌聲有療癒感,好像有一把不停提醒你的聲音,雖然愛情走了,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放開不願意留下的人,讓自己過新的生活,感覺都挺好的,很温暖的鼓勵。

(文:Creamypolly)

3. 鯨落




不一致的步伐,沒呼吸的愛情,雙手幻化多少神奇也好,也逃不過這段愛戀既定的目的地。再花巧的編曲,也不如讓雙眼躲在哀傷的旋律,下起傾盆大雨。《鯨落》,失去心跳的,不單是鯨魚,還有這段愛情。

典型的曲風,典型的旋律,卻異常配合這典型的傷痛。首次同時主理曲、詞部分的Ian陳卓賢,分明不會如我這樣潦倒,落得如斯下場,但初段只有鋼琴彈奏的部分,讓你和我化身失去生命鯨魚,痛得沒有呼吸,用水作棺殮,任讓自己跟這份愛,沉沒在大海的最深處。

忽爾一響結他,就像雷聲,驚醒了正準備將這段信息發送的我。「Carl叔叔」王雙駿的編曲,是要用電結他,彰顯我執意還對方自由的決心嗎?

(文:閱評流)

4. 徘徘徊徊




這個經歷,不單是秦依林和張華生的故事,還有FIESTER六位小妮子,還有每一位在傷情路溜達過的你和我,也曾感受過電鼓般撲朔的忐忑,站在十字街口裡不知進退的滋味,即使藏身閨閣之中,亦無法撫平憂鬱的感覺。

相同的戲碼一次又一次上演,流流離離,跌跌碰碰,躊躊躇躇,由文字開始,拖拖沓沓,重重複複,帶著微弱的心跳,行屍走肉的存活著。

鏡頭一轉,結他的聚合,伴隨著Alison嗓子的爆發,給予我們最後的動力和勇氣,從這黏在身上縈迴不散的路徑中逃脫。日落再美,回憶再甜,時間一到,便會變酸。這個道理,你和我也清楚明白,但總是離不開,總是覺得自己只是的錯的時間,遇上了對的他。

(文:閱評流)

5. 如斯




看著眼前黑白肆意倒置,我、你,還有Kendy,無力得只能在長夜之中,任讓一道道淚狠劃破臉蛋。難怪伴隨著第一段Verse的結他,沉鬱得每一個人也快要窒息似的。

一柄結他做到的事,真的寥寥可數?獨立發展的Kendy孫曉賢,不但用旋律和文字,跟城市內的人,在如斯世代之中並肩而行;手中的結他,更成為我們這兩天的強心針。沒有高低錯落的結他獨奏,英倫味極其濃厚的Post-rock風格,帶著樂迷經歷著壓抑、釋放。

本來穿雲箭似的結他,也被浮沙拖慢了腳步。不過你和我也非常清楚,長夜再長也好,總是逃不掉、也擋不過光明的驅逐。

別小覤手中結他的威力,配上了Adrian Chan的混音,配上了Kendy的旋律,浩瀚得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時候,發出耀眼的光芒。

(文:閱評流)

6. 妳幸福嗎?


「妳幸福嗎?」這句說話有多少人有勇氣向前度這樣問好呢?簡簡單單這四個字好像很難說出口,是因為太容易令人誤會,令人產生幻想或者擔心被誤解心意。其實,擔心這麼多,都是因為你對她仍然著緊,也會擔心對方,代表她在你心裡曾經有很重要的位置。

胡鴻鈞(Hubert)新歌〈妳幸福嗎?〉是一首給自己和給前度的虐心情歌,Hubert唱得很好,很投入,唱出心痛感覺,歌曲表達若不能給她幸福便決定分手,希望她可以徹底離開你,重新投入新的戀情,讓她找到真正的幸福。分開後雖然各自生活,但偶然也會想起前度,偶然會用短訊溝通,不禁從心裡說出「妳幸福嗎?」,假如妳現在已經得到幸福,請不用牽掛,還期待參加妳的婚禮。身為前度男友,應該感到輕鬆,替妳高興的,歌曲聽起來很偉大,很大方,但其實對自己十分殘忍,也證明你對她仍有感覺,還未能放下,就讓自己一個人痛苦好了。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