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0年第53週華語歌曲推薦 (12/28~01/03)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0年第53週華語歌曲推薦 (12/28~01/03)
0
67

By PM編輯室

2021年1月9日 (二)

本週PlayMusic為2020劃下句點,希望來年會更加平安順遂! 帶來兩首歌曲: ★張惠妹〈緩緩〉,請你放慢腳步去欣賞〈緩緩〉的生命力,在新一年緩緩地走,不要急,感受一下身邊的情感,多點說出感受,減少隔膜,以愛抵抗病毒,以陪伴補救不足,讓你懶懶散散更温柔,經過疫情的洗禮,我們都學懂了更加珍惜生命,在透不過氣的世界裡找到出口。 ★泳兒〈所有遺失的東西〉也許,我們的生活太忙碌,忙著工作、忙著家庭、忙著朋友、忙著吃喝玩樂,2020年過去,回頭一想,我們每天的日程都排山倒海,表面上是很充實,但是問心一句,這些日子留給你甚麼回憶呢?只有忙碌嗎?白白過了,沒有深刻印象嗎?還是不想記起某些傷痛,所以借繁忙無暇來逃避記憶?可能,我們被繁忙侵蝕了自我,遺失了心願,遺失了達成的動力,遺失了愛和痛的記憶。但願在2021年,大家可以重拾所有遺失的東西,雖然未必找到,但至少要令自己用力想想哪些深刻的東西,不將遺憾延續下去。 ★Nowhere Boys的種子,這首歌很有感情,歌詞給的感覺是雨過天會晴,不用害怕困難,我們就像種子一樣,期待未來的樣子,對未來充滿著美好的想像,就像與現在的疫情在抗爭一樣,期盼著疫情結束,有如種子要變成植物般生長。 ★Supper Moment用呼吸栽種最艷美的花,這首歌的旋律頗有起伏,像是用歌聲和旋律來宣洩自己的情緒,歌詞中也提到人們醜陋的一面-攀登高位才是盡興吧,除了藉由歌曲來宣洩自己以外,也反映了社會上的缺點。 與您一起迎接2021的到來!

1. 緩緩


介紹一首在年末12月31日發布的歌曲,就是張惠妹(aMEI)的〈緩緩〉,這首歌有別於aMEI以前的力量,今次感覺很清新,很有好感,十分喜歡她這個風格。2020年,相信大家都是經歷了無法想像的一年,不是要多謝疫情帶來的失去,只是要感恩,因為這個疫情,令人與人在心靈之間的距離近了,互相的關懷多了,原來看不到的笑容也很温暖,原來很容易生病,原來真的要多點問候和關懷。

請你放慢腳步去欣賞〈緩緩〉的生命力,在新一年緩緩地走,不要急,感受一下身邊的情感,多點說出感受,減少隔膜,以愛抵抗病毒,以陪伴補救不足,讓你懶懶散散更温柔,經過疫情的洗禮,我們都學懂了更加珍惜生命,在透不過氣的世界裡找到出口。

(文:Creamypolly)

2. 所有遺失的東西


泳兒在12月31日發布了一首新歌〈所有遺失的東西〉,這首歌比之前發布的〈溝渠暢泳〉更容易接受,前者的感覺是比較強烈,後者的感覺則比較綿綿,泳兒的歌聲非常優秀,演繹情感很貼近,她唱深情歌是無人能比的,而這首〈所有遺失的東西〉就有一種回甘的味道,雖然歌詞滿懷感概,但是代表終結和開始的歌曲也很不錯。

也許,我們的生活太忙碌,忙著工作、忙著家庭、忙著朋友、忙著吃喝玩樂,2020年過去,回頭一想,我們每天的日程都排山倒海,表面上是很充實,但是問心一句,這些日子留給你甚麼回憶呢?只有忙碌嗎?白白過了,沒有深刻印象嗎?還是不想記起某些傷痛,所以借繁忙無暇來逃避記憶?可能,我們被繁忙侵蝕了自我,遺失了心願,遺失了達成的動力,遺失了愛和痛的記憶。但願在2021年,大家可以重拾所有遺失的東西,雖然未必找到,但至少要令自己用力想想哪些深刻的東西,不將遺憾延續下去。

(文:Creamypolly)

3. 種子




一年四支派台作品,Nowhere Boys五子化身五星戰士,也曾是舞台上喜怒無常的小丑,更是保衛音樂世界的軍隊。這一次,這幫無處不在的男孩,脫下身上的戲服,卸下臉上誇張的妝容。

Van、漁佬、Ken、Nate、Hansun,根本就是這個城市裡的人。《種子》就是Nowhere Boys致旅途中你和我的說話,在風雨中緊緊的擁抱我們。

在迷霧之內,在迷惘之間,只用上了琴、結他和最真摯的Vocal,Nowhere Boys送給我們頃刻的安穩。

(文:閱評流)

4. 用呼吸栽種最艷美的花




由Supper Moment和J1M3的編曲,再到由Benny King、Coey Young、Jan Curious、鄭欣宜 Joyce Cheng、Lolo和吳林峰這六人合唱團的和唱,我們聽到的,是世界的浩瀚;而鏡頭一轉,自翊上帝的你,微細如塵。

《用呼吸栽種最艷美的花》掃去的,不單是世人覺得理所當然的拋頭顱灑熱血,還有副歌和Verse的結構。世界上根本就沒有絕對的認證機構,沒有絕對的標準,但我們就如鼓聲一樣,對同室操戈樂此不疲,直至將這株同根的花連根拔起,哪管Sunny一直也在疾呼,要用心眼、用呼吸才能栽出最艷美的花朵。

節奏一轉,連歌詞的語言也改變了。本來互相比鬥、誓把對方殲滅方休的鼓聲,變得鬆容;結他亦不見前半首歌曲的撲朔迷離,編曲漸漸變得光明;Sunny結合六人和音合唱團的聲音亦漸見光明。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