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2年第28週華語歌曲推薦 (07/11~07/17)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2年第28週華語歌曲推薦 (07/11~07/17)
0
31

By PM編輯室

2022年7月18日 (四)

本周終於迎來周杰倫強勢回歸,相隔多年再次推出的專輯能否帶給妳我全新感動呢? 首先來聽周杰倫的"最偉大的作品",想穿越時空去找大師級是很奇特的感覺,向不同領域的傳奇至敬,而自己也默默在音樂上,成為另一個傳奇了;最後是馮允謙的"給缺席的人唱首歌",每人內心深處,都有幾個空位留給牽掛的愛人。

1. 最偉大的作品


等了六年,終於等到周杰倫(周董)再發新專輯《最偉大的作品》,雖然等了很久,但是非常值得,首先介紹是同名單曲〈最偉大的作品〉,這是向最偉大的藝術家致敬,是一首很有意義和有意思的作品,歌曲的精心鋪排令人歎為觀止,藝術感滿分。這首歌圍繞1920年的巴黎藝術圈,MV導演周董親自到巴黎拍攝,歌曲也是在巴黎錄製,是名乎其實的音樂藝術品。周董繼續以魔法師身份,在古典鋼琴上大展琴技,帶你重返藝術之都,夢幻般的音樂牽引戲法,與藝術家和作品交流,以歌詞連接故事,實在非常吸引,令大人小孩都很開心。

歌曲之所以名為〈最偉大的作品〉,因為歌中集合了不少著名畫家和藝術家的經典,當中有馬格利特和作品《人類之子》、薩爾瓦多.達利和作品《永恆的記憶》、常玉和作品《聚瑞盈香》、梵谷和作品《星月夜》、莫奈《印象.日出》、徐志摩《再別康橋》等等,還有很多很多,幾乎每一句歌詞都包涵藝術家的點滴,內容充實,加上周董的魔術表演,令故事更加有趣。筆者非常服佩填詞人黃俊朗,給予很大的想像空間,聽著歌詞品嘗藝術,令人津津樂道。而音樂部份就有鋼琴家郎朗,周董與郎朗合奏的一段,很有火花,演奏出藝術的和諧感,〈最偉大的作品〉在各方面都充滿藝術氛圍,感覺圓滿。

(文:Creamypolly)

2. 給缺席的人唱首歌


人越大,經歷分開的次數越多,看見親人離開時的心痛、在機場送別好友時的不捨、和情人分隔兩地時的牽掛,這些傷感在馮允謙(Jay)〈給缺席的人唱首歌〉中都能感受得到,這也是他的親身經歷,是很真實的感覺,看到歌名〈給缺席的人唱首歌〉,已經有種不祥的預感,要先準備紙巾,然後細聽旋律、歌聲和歌詞,發覺非常調和,Jay作曲,譜上傷感但不悲慘的旋律,就像必須經歷無法避免的事情,是要勇氣面對的。黃偉文填詞,非常有心的歌詞,寫出Jay的內心感受,幫了很大的忙。這首歌是唱給暫時不能相見的人聽,想見的人不在座,分享不到喜悅,思念只能透過空氣送上遙遠的祝福,希望遠方的你能聽見,更希望這首歌成為連繫,連結彼此的心,很感動,很感動,歌聲無遠弗屆,一定能送到想念的人的耳邊,放心。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