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2年第47週華語歌曲推薦 (11/21~11/27)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 2022年第47週華語歌曲推薦 (11/21~11/27)
0
100

By PM編輯室

2022年12月4日 (三)

最近氣溫開始驟降,大家可要注意保暖啊!本週PlayMusic音樂網將帶來2首新歌推薦✡王菀之、Serrini〈誅神的黃昏〉惡劣更勝鬼怪、自大更勝神佛,人因為自己的罪孽導致毀滅,如此強烈並戲劇性的主題,Ivana的輕柔虛幻、Serrini的高亢渾厚,兩個截然不同的獨特歌聲互相碰撞,就像天使與惡魔的合唱,給這首〈誅神的黃昏〉帶來截然不同的震撼力。✡羅志祥〈免死金牌〉世事無常,當所愛之人遭遇災難,被留下的自己就像握有免死金牌,多希望自己能代替他/她的傷痛與離去,奈何卻無能為力,這樣的悲傷與自責濃縮在小豬深情的歌聲中,搭配微電影規格長達8分鐘的劇情MV,催人熱淚。(文:羅賓)

1. 誅神的黃昏


非常難得今次聽到王菀之(Ivana)和Serrini合唱這首〈誅神的黃昏〉,歌曲非常配合二人的獨特歌聲,雖然Ivana的歌聲聲線較柔,但她絕對是靈魂樂中最美的聲音,擅長演繹虛幻的空間感,她的聲線有別於歌手的雄厚,能唱出虛無縹緲,帶你進入二度空間的也只有她。而Serrini的聲線則是少有的厚實女聲,她發揮實在和大膽的聲音境界,無底線的,聽她的歌,很是盡興。一位虛無,一位力量,二人就像天使與魔鬼的碰撞,也是天與地的合成,也是萬物的所在。〈誅神的黃昏〉將兩把與眾不同的歌聲合而為一,非常精彩,黃偉文填的詞讓她們盡情地釋放情緒,歌詞填得很好,很值得細味。旋律也是一絕,原來是Ivana作曲的,氣氛沉重和複雜,音樂很有力量和震撼。歌曲表達人性的醜惡和強悍,要生要死,神也阻止不了;是好是壞,神也說服不了;相不相信,神也控制不了,妖怪當道,將崇高的,神聖的,一一推翻,誅神的黃昏很有畫面,令人剎那間釋放了心魔。

(文:Creamypolly)

2. 免死金牌



 

羅志祥(小豬)2022年壓軸抒情單曲〈免死金牌〉,MV長達8分鐘,重本製作,是很好看的音樂微電影,故事非常感人,講述男朋友上山與搜救隊一同尋找失蹤的女朋友,內容細緻,小豬的歌聲很有感情,很好聽。人生無常,假如你有免死金牌,相信一定會用來救回你心愛的人一命,可是,上天給你的免死金牌並不能送贈他人,自己不死,但看著心愛的人離去,這是比死更難受,也無法原諒自己的無能,之後只能活在痛苦之中。當男主角救不到女朋友,接到電話的最後一次對話,他的自責和她的安慰,對比強烈,這一幕真的令人淚崩了。〈免死金牌〉有胡宇威和吳子霏演出,固然令歌曲錦上添花,但最重要的是,有小豬的歌聲演繹這個又動人又哀傷的故事,唱出難以釋懷,心情跌到谷底的感覺。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