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37週 華語歌曲推薦 (9/8~9/15)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第37週 華語歌曲推薦 (9/8~9/15)
0
144

By PM編輯室

2014年9月15日 (日)

在多年創作音樂的過程中,李杰已嘗試並完成了各種不一樣的樂風: 嘻哈Hip hop、搖滾Rock、放克Funk、電音Techno、現代演奏音樂Instrumental等各式各樣不同的編曲風格和樂曲。在鑽研過各種音樂文化後,李杰決定捨棄之前所有完成的作品,,全部重新來過,做了許多實驗性的嘗試和創新。最後,終於創造出了一個風格強烈又獨特的樂風形式: “混搭樂風”。PlayMusic音樂網率先推薦新作「自序」。另外,筆者覺得這期推薦的作品都非常動聽,記得要點擊相關視頻來聽哦:李宇春、梁文音、草莓救星以及周筆暢。破框架激盪音樂火花,齊力創造全新音感。

1. 自序 (吉他分身ver.)




新專輯【混搭的藝術】和混搭樂風

在多年創作音樂的過程中,李杰已嘗試並完成了各種不一樣的樂風: 嘻哈Hip hop、搖滾Rock、放克Funk、電音 Techno、現代演奏音樂Instrumental等各式各樣不同的編曲風格和樂曲。在鑽研過各種音樂文化後,李杰決定創造屬於自己的音樂風格和文化 -“只屬於我的音樂風格,只有我才能完成的音樂”。於是,自2009年開始努力至今,五年的時間,捨棄之前所有完成的作品,全部重新來過,做了許多實驗性的嘗試和創新。最後,終於創造出了一個風格強烈又獨特的樂風形式: “混搭樂風”。

混搭樂風,顧名思義,就是融合了許多音樂文化而成的音樂風格。但是最為特別的一點,由於曲子裡面幾乎所有的樂器都是由李杰一人彈奏錄製而成,所有樂器的旋律都是出自於李杰,所以在聽覺上是混搭了許多樂風形式。但是由於每個旋律都是出自一人之手,整體音樂風格就自然明顯突出,這也變成李杰在個人音樂創作上最具代表的里程碑。

在音樂上,要呈現完全的“自我”。相對的,在歌詞上,就得表現非常的“無我”。所謂的無我,指的是要拋棄個人自我自私的觀念,用更寬廣的角度,去看這個世界和社會,並把想對大眾說的話,訴諸在歌詞上。在歌詞裡,除了把現實社會的好壞,光明和黑暗面都呈現出來,而且,在深刻理解了這個社會多元的層面之後,用音樂和文字繼續帶給別人力量和希望。

在這樣子的概念下,由混搭樂風為核心的完全創作專輯【混搭的藝術】就此而生。有別於現代華語專輯的曲目標準,李杰這次展現了強大的企圖心,以西洋音樂專輯創作量作為較勁目標,個人一手包辦所有詞曲、編曲、Rap、演唱,還有98%以上幾百道音軌的全部樂器演奏錄製,以及視覺包裝設計,做出了十六首全能爆炸性的創作專輯。不受現今唱片市場低迷的影響,在這個趨向不花錢買音樂的時代上,不以單曲而是以整張專輯為主題概念來創作,磨練自己,完成更有收藏意義的音樂專輯。

2. 1987我不知會遇見你




三歲和三十歲之間,李宇春願意用歌曲講述那些年所有未知的遇見。
 
「1987我不知會遇見你」作為專輯中第一主打歌由李宇春親自作詞,孫僑志作曲,張亞東編曲,繼「會跳舞的文藝青年」和「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之後,文藝舞曲再進化的深度體現,復古電子曲風再次將聽眾的思緒拉回上世紀80年代的複古基調。歌曲講述了李宇春這三十年,遇見過年少時的無慮,遇見過成名前的青蔥,遇見過一夜長大,也遇見過人性複雜。伴隨這一切的,是必然或偶爾的選擇,圓滑或世故的進退,敏銳或木納的觀察,快樂或憂愁的感知。留在身後的,是懷念、無奈,以及感謝。1987,是李宇春記憶的起點。她相信,那些已知的足跡和未知的步履,把她帶到了這裡。
 
李宇春將用「1987我不知會遇見你」證明“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三歲和三十歲間漫長歲月的,是一段環形跑道。這一頭,有你的初心,那一端,是你不悔不改不忘不棄。所謂,陪伴你的,始終是你;造就你的,是你人生中摸爬滾打中的遇見!

3. 你喜歡哪一個




「你喜歡哪一個」

彩色螢幕和我 你比較喜歡哪一個?
當發亮的螢幕取代了真實的交談、取代了書信、取代了在身旁的人;
我們之間的熱情,遺失的那麼不小心。

4. 每一次戀愛(梁文音演唱)




每一次戀愛, 都要再相信一次愛情…
2014年梁文音的愛情箴言「每一次戀愛」
 
告訴自己 即使長大
在愛情中 還是要保留孩子般的天真
 
上次犯的錯 對的人會選擇欣賞
每一次戀愛 都像遇見初戀執著
文音的輕勇敢抒情中板作品
充滿無限可能的微笑能量
三立2014最新華劇《媽咪的男朋友》片尾曲
 
聽見文音唱出 幸福推手與打造屬於自己浪漫婚禮的勇氣!

5. 別忘了




昔日的我們,總會在分岔口前依依不捨地流下眼淚,但未來的路總要更加堅強的面對。不日之後的你、我,依舊會從這些回憶當中感受那些曾經的懵懂與勇敢。或許,這就是成長的代價,也是周筆暢透過這首新作「別忘了」告訴所有聽眾的一件事。事關,在成長路上的我們都曾瘋過、野過、迷過,在那些只能成為往事的經歷裡,不論是對、是錯,都只會讓自己變得更好!

成長無憾:我向昨天討明天!

透過新作「別忘了」,周筆暢除了要表達成長無憾的主題外,她也想透過這首新作與聽眾分享屬於自己的成長故事。從當年的樂壇新人到現在已晉身華語流行音樂天后的她,在“昨日”遇到過的考驗有太多太多,在新作當中也透過一句“我向昨天討明天”來為自己的勇敢作了一次總結。直到現在,每當被記者問及過去,周筆暢也總喜歡以一句“我就是不撞南牆心不死的人”,來表達出自己對於成長、以及曾復出一切代價的無怨無悔。也正是這份堅持,讓她衝破了一切關口與音樂事業上的考驗,逐步攀升成為連續七年蟬聯國內唱片銷量冠軍的歌手。

一向通過歌聲傳達正能量的周筆暢,這次的年度最新單曲「別忘了」也特意獻給正值畢業步入人生新旅程的學生朋友。別忘了曾經同桌的你;別忘了宿舍中玩鬧的你;別忘了一起走過的青春痕跡;就算哭紅了眼,也別忘了未來還未來的那一切。

首度與吳青峰合作 一曲定“情”

雖然,周筆暢這一路走來並不是一直都順風順水,也曾經飽受挫折與事業瓶頸的困擾。就在這首「別忘了」的創作期間,周筆暢也曾多次與歌曲作者吳青峰訴說了不少屬於自己在過去的故事與心情。目的就是希望透過這首新作,讓當下的年輕樂迷在聽到這首歌時,領悟到成長路所經歷到的一切到最後會成為一種經驗,成為突破與超越自我的一種能量。當結束完《我是歌手2》的連場奮戰後,正在密鑼緊鼓籌備新專輯的周筆暢,收到這首新作的Demo時更是立即被旋律當中散發出來的青春氣息所吸引,更在短時間內完成了作品的錄音。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