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5年第16週 華語歌曲推薦 (4/13~4/19)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5年第16週 華語歌曲推薦 (4/13~4/19)
0
180

By PM編輯室

2015年4月20日 (六)

繼Hebe、Selina相繼單飛出輯在華語音樂市場帶來叫好又叫座的反應之後,這次終於輪到ELLA壓軸單飛。ELLA這位被封為超級不受控新人的首張個人專輯取名為【WHY NOT】 的靈感來自於ELLA不按牌理出牌、沒規則、玩起來沒尺度的個性。在ELLA的世界裡,只要是不違法、不傷害別人的事情,沒有甚麼是不可以的!出道超過十年,今年出輯對ELLA來說就是水到渠成,時機成熟。她想用最輕鬆的心情去面對工作上的任何挑戰,沒有包袱、不想被限制,盡情地唱歌與表演給喜歡她的人聽!本週還會推薦猛虎巧克力、糜先生、阿密特(張惠妹)以及侯磊的新MV。

1. 你正常嗎




王治平、呂禎晃、郭文宗、馬毓芬、袁惟仁、武雄、黃偉文、劉以達@達明一派、施人誠、徐世珍、陳珊妮、張震嶽、小倉慎吾、張簡君偉、JerryC、ELLA、陳信延、藍小邪,聯手重組音樂元素,交出ELLA首張誠意滿滿沒限度專輯!

SHE的Ella陳嘉樺單飛出擊,發行首張個人專輯【Why Not】。第二波主打「你正常嗎」是一首爽朗的電子搖滾舞曲,整首歌在強勁跳躍的編曲中反復挑逗一顆顆充滿生命力的音符,讓人聽了不自覺想扭動身體。

Ella在MV中大玩變裝秀,拍攝3個版本總共換了8個造型,每一個都是挑戰Ella“不正常”的極限,有“日常版”、“運動版”以及“正常版”。當企劃在歸類檔案命名為“正常版”時,Ella心虛大笑何謂“正常版”? 3個版本中的“日常版”與“運動版”更是挑戰一刀不剪、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讓Ella自由發揮。

「你正常嗎」這首歌是Ella的人生觀最佳註解,光從字面上解讀不是要嘲笑對方,或是告訴大家發瘋這件事,Ella認為有時候不正常或許才是最特別的。

“到底正常與不正常是誰規範出來的?有很多的哲學家、物理家、繪畫家、音樂家、服裝設計師等等,他們的思考不見得和一般所謂正常人該有的邏輯,相反的創造出許多的不可能,我們應該要多聽聽不一樣的聲音與想法,並且鼓勵勇於嘗試創造新事物的人們。”

2. 不再是少年




“已經不再是少年,而你還不願妥協
 那請讓我陪你度過漫長黑夜”
 
“走過在衝突與希望的風風雨雨中開創的一年,我們希望能用更直率的態度,述說一個時代女­性對人、對世界的心意。“

宜農說:"有夢想的人很辛苦,因為夢想很美,但要達到或是要放棄,都是一樣的困難,
不過也是因為很難,所以才會那麼美吧?獻給所有已經不再是少年的人"
 
”之前表演的時候就常常說,雖然對這個世界有了比較詳盡的了解,有一點懂什麼是愛,有一點知道社會化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或許對自我也已經有所體認,總之已經不能再說自己是少年,但 我們還是會常常在人生的選擇中彷徨失措啊! 獻給跟我們一樣不再是少年的大家,希望這首歌能夠帶給大家力量,也希望我們都擁有溫柔擁抱別人、以及被擁抱撫慰的能力。 這次非常感謝導演李彥勳,拍攝與剪接的過程中我們都可以感覺到他對這首歌的愛,他真的很棒很厲害。“

3. 筆劃




從2013年發行第一張專輯至今約一年半的時間,麋先生現場演出唱次即將破200場,場場演出無不盡情釋放。即使在冷風中也是場場唱到汗流浹背,展現驚人的舞台爆發力,而五位團員們不論台上或台下都充份傳達出新世代團結的樣貌,不斷在磨練中相互激勵成長。同時在忙碌的演出工作中,持續不斷的創作,在過去一年半的時間,麋先生不忘初衷的從感受出發,一個音符一道筆劃的記錄著這段時間對於周遭環境的感受,一筆一劃的寫下時代,一筆一劃的紀錄時代。
 

4. 母系社會




相夫教子的女性,擺脫有形無形的束縛,靈魂中蠢蠢欲動的生存之道!
 
「母系社會」由愛力獅作曲,陳仨作詞,是【AMIT2】專輯中一首以女性角度為出發點­的歌曲。歌名「母系社會」直接點破主題,帶出傳統社會性別議題的反方向思考,在社會中­的女性的樣子該是什麼?這首歌除了有阿密特式的搖滾曲風,大膽直白的歌詞風格、狂放怒­吼式的演唱方式,更能感受歌曲中想表達的世俗地位的矛盾衝突。從微小的日常生活中、到­整個世界的觀點,對於女性的既定印象是否應該進行改變,在全新的時代到來之時,這首歌­就像是阿密特用音樂力量帶給你我的一個啟示與思考。
 

5. 敬男人




侯磊2015首支全新單曲「敬男人」,由導師兼製作人Vivian徐若瑄製作。Viv­ian覺得侯磊略帶沙啞滄桑的嗓音非常漢子,適合唱一首很男人的歌,於是邀請到台語金­曲歌王陳建瑋作曲,謝銘祐與徐若瑄共同作詞,為侯磊創作了這首豪邁瀟灑,描述男性在社­會上所負擔責任閒暇之餘抽空歡聚尬酒的「敬男人」。徐若瑄製作完後非常喜歡這首歌,覺­得很有態度,但是又覺得”既然敬了男人,怎麼可以不敬女人呢?“於是用同一首曲子重新­填詞修改成女生角度的「敬女人」,而且搶在「敬男人」之前發行,Vivian徐若瑄笑­說:”Lady First ! 男生就禮讓一下囉!“侯磊也大器回應製作人說:”沒問題,感謝Vivian先幫我打歌­,這樣大家對「敬男人」會更好奇!“
 
「敬男人」由徐若瑄與陳偉老師共同製作,配合侯磊粗獷沙啞的聲音特質,陳偉老師編曲以­酷帥吉他搖滾為主體,穿插口琴瀟灑點綴,配合男生”第一杯、再一杯“的和聲,營造男人­們從忙碌生活夾縫中得空相聚暢飲的豪邁氣氛,是最適合男人們共同歡唱的歡聚之歌!然而­錄音的過程一開始並不是那麼順利,原本侯磊努力想要唱出豪邁男兒的氣魄,太過在意反而­少了一點歡暢的情緒,雖然製作人覺得已經合格了,但侯磊還想再嘗試,奈何預定的錄音時­間用完,只能先放下。侯磊回家之後仔細揣摩男人在壓力中想要喘息的心境,想通應該要”­放寬心“來享受這首歌,於是跟公司爭取,利用第二次到台灣拍MV的時間補錄音,終於唱­出讓自己跟製作人都滿意的「敬男人」。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