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楊丞琳的蛻變-點水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楊丞琳的蛻變-點水
0
153

By 跑跑

2014年11月18日 (一)


談到楊丞琳,其實我發覺從第八張專輯也就是上張專輯的【天使之翼】時,就有明顯改變。

在情感或唱功上都有進步,如最近首發的這首單曲「點水」,詞曲是由徐佳瑩為楊丞琳貼切打造的一首歌。透過徐佳瑩細膩的文字書寫,所寫的詞完全貼切於雙子座楊丞琳本身對於感情想壓抑最後卻又勇敢面對的心境,所寫的曲則從原本緩緩近似低語到後面副歌情感完全釋放,情感堆疊,唱出了她對愛情奮不顧身又時而矛盾的感覺。

其實在看到她出這首新歌時,我就立刻點進去聽,楊丞琳的歌聲柔柔的,前面有點像呢喃訴說到副歌卻又詮釋得很恰當,從第一次聽到後面幾次聽感覺又不同,在反覆聽之下,會發現自己能體會到楊丞琳的心境轉變,總會在聽完後心情輕鬆許多也會對看法更有所頓悟。

綜合以上,楊丞琳暌違近一年半準備的這張專輯,相信後面的歌曲將會延續第一首帶來的濃烈情感渲染聽者耳朵並會為喜歡她的歌迷唱出更多不同的驚喜,就讓我們期待這張專輯的發行吧!!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