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一山不能藏二虎:沒有湯姆的Blink-182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一山不能藏二虎:沒有湯姆的Blink-182
0
457

By 鐵幕@陳

2016年7月11日 (四)

闊別多年,美國流行龐克搖滾天團Blink-182總算發行了最新專輯《加利福尼亞》(California)。專輯主打單曲Bored to Death數個月前已放上Youtube供人們試聽,至今點擊率高達8百多萬,絲毫不減雄風,姜果然是老的辣,也足以證明新專輯頗受矚目和期待。就在上個月,Bored to Death的音樂錄影帶也公開放送,是一首勵志和振奮人心的歌曲,唯獨缺憾是-吉他手湯姆(Tom DeLonge)正式缺席,重組後的Blink-182沒有了靈魂人物,仿佛斷了只翅膀。

回溯到2005當Blink-182首度解散,背後據說是因兩大元老-貝斯手馬克(Mark Hoppus)和湯姆之間的糾紛升級,最終貌合神離而走向瓦解。然而,Blink-182的兩大支柱正式馬克與湯姆,彼此正因為當初經過馬克的姐姐Anne的介紹,兩人理念契合而送作堆,組成了Blink-182(另一位初期成員是前鼓手斯科特(Scott Raynor),1998年因酗酒而遭開除)。

Blink-182在2005年各分東西後,活躍於樂壇的尚屬鼓手特維斯(Travis Barker),參與的計劃不計其數,亦是位傳奇的龐克精神人物。馬克則組了超級樂團+44,身兼媒體主持人。湯姆在Blink-182前期之時,早已另組一團體Box Car Racer,成員包括特維斯,據說與馬克不和的導火線由此而來;Blink-182解散後,湯姆另外組成Angels and Airwaves(天使頻道,A&A),繼續叱咤搖滾樂界,風格多變。2009年,Blink-182破鏡重圓再次重組,2011年推出了久違的第6張《社區》(Neighborhoods),但影響力和銷量遠不及當年,成了Blink-182重組後的一些遺憾。

Blink-182換了新東家後,即籌備發行《加利福尼亞》,然而卻收到了湯姆拒絕參與的消息。有說是,湯姆為了專注A&A的活動而推遲了Blink-182的專輯籌劃,導致了湯姆再度離團。而湯姆的解釋是在其不知情下被樂團請離。馬克唯有另找主音兼吉他手,最終的決定是,原本暫代位置的龐克樂團Alkaline Trio的副主唱兼吉他手馬特(Matt Skiba),取而代之為新成員。湯姆的二度離席(情願或不情願),亦表示Blink-182已進行了第2次更動。在此之前,湯姆與母團錄製的最後一張碟為2012年的EP《狗咬狗》(Dogs Eating Dogs)。

所以,《加利福尼亞》的賣點仿佛就是湯姆的缺席,對Blink-182及其粉絲們而言也是大事中的大事。然而也因此,更吸引了人們注意力,專注在沒有了湯姆的Blink-182到底會是怎樣的一個狀況。單憑馬克低沉的唱腔,顯然無法撐起整個樂團的高亢與躁動,這有待馬特加以推助和補充。Blink-182告別了「二虎」的時代,若《加利福尼亞》這場險棋仍陸續無法獲得預期的好評,唯恐將葬送掉Blink-182的前程。




參考影片:Matt Skiba正式入團


參考影片:其中著名的惡評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