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HANA 菊梓喬《久別重逢》:仙氣使作品優美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HANA 菊梓喬《久別重逢》:仙氣使作品優美
0
1,158

By 閱評流

2017年6月14日 (五)

還記得大約一年前,她推出了首支派台作,覺得她的音樂虛無縹緲,像是有著一股仙氣包含著。一年過去,回看昨日的《今天的我》,她的仙氣依然,卻比昨日更加入屋,她的音樂傳播得更廣,還多了「菊梓喬」這名字。


 

加入新唱片公司,成為電視機中的「七點正天后」,卻未減半分仙氣,就是HANA的特質、在俗世中仍感脫俗的特質。究竟這份仙氣是如何煉成的?當然不是單靠外表般膚淺,卻是HANA對音樂的那份熱愛,熱愛得不介意為此捱M記,需知道要找個願與男友捱快餐店的女士難,要找一個願為理想、為音樂而捱世界的女士更難,但HANA卻帶著這份勁,硬著頭皮在這社會中闖,終於迎來她的收成期。

CwpHEUrVQAAf0Ke.jpg
 

當然,HANA的這份仙氣,還是要靠著充滿詩意的歌詞來賦予。在《手中沙》中「望穿秋水、望穿秋水」後,HANA終能與對方《久別重逢》。不過重逢後忽而知道,越渴望見面然後發現,中間隔著那度橋,距離比汀九橋、青馬大橋、汲水門橋再加上昂船洲大橋的距離還要遠,即使再見面,也是成熟地表演,那不是不如不見比較好?這時候,開始生了一個疑問:是真心想重遇對方,還是為重逢而重逢?只是因為這三生三世之間的交錯但未能一起的遺憾而希望與對方重逢,這種重逢又是否有意思?


 

樂迷們都非常清楚,這《久別重逢》是劇集的主題曲,那張美賢的歌詞當為劇集服務,所以有的位置的用字,其實可以來得更含蓄,更能突顯HANA的特性-沒錯,是仙氣!當然這份歌詞仍是一份有詩意的作品,像「白日盡花飛落會再艷紅」、「如月帶著缺陷」以景入文,還是以年輪喻時間、眉梢眼角等,亦是不俗,難怪近年電視劇集主題曲的歌詞,多由張美賢所主理。而張家誠的編曲亦頗合於深化HANA的脫俗,以笛聲的哀怨帶出思念之情,中國小調風像是為HANA戴上神秘面紗一樣,不過最後一段的副歌卻可惜用上了電結他,樂迷聽起來,或會迷失在時間空間之中,在古代現代中遊走,如改以中式樂器伴奏,效果更佳也。
 

說到這裡,還以為HANA的仙氣是來自她當日不肯露面的那份神秘感?其實是來自她的聲線,時而溫婉時而剛強,相比當日那《今天的我》,如今而看見HANA演唱的力度有深有淺,為作品添上層次。而且HANA也在咬字上下過苦功,更是在短短的《手中沙》和《久別重逢》之間的時間,就改善了不少,最少在《久別重逢》中,已聽不到HANA的少女音。

29e256f1e453e732595a12e9a037062d.jpg
 

由昨日那《今天的我》,到今日的「七點正天后」,HANA卻未有賣弄那一份仙氣,仍勤勤懇懇的在樂壇闖蕩。明天是未知之數,但已料到的是,視音樂如己命的HANA,這份仙 (傻) 氣,應不會消散。

img1497416939.jpg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