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lay Music - 蘇芮個人頁面
會員登入
|
OR


生日: 1952-06-13

出生於 台灣

活躍於 1983年6月 - 2003年9月

蘇芮 (Julie Su)

 華語歌手

蘇芮,原名蘇瑞芬,臺灣知名女歌手,生於台北縣的一個小康之家。祖籍山東,母親是臺灣人。 蘇芮的歌唱生涯始於1968年,高一時候就加入「愛克遜」合唱團以在香港及台灣的飯店、夜總會及俱樂部裏演唱英文歌曲起家。1976年,她加入了香港百代唱片,出版過一張英文唱片。 1981年曾於寶麗多(Polydor)唱片合集《齊唱45》中,以蘇君麗的藝名演唱合唱曲〈Medley〉及〈熱舞〉一曲,1980年代初期,與當時在台北一家證券公司打工的吳宗憲共同參加台視綜藝節目《五燈獎》的「情歌對唱比賽」;衛冕至四度三關時,由於吳宗憲必須服兵役,而放棄衛冕。 1983年,憑台灣電影《搭錯車》中的歌曲成名。 1998年以《花若離枝》專輯獲得金曲獎最佳方言女歌手。蘇芮是首位把黑人靈歌融入華語樂壇的人物。後輩歌手張惠妹、那英都視蘇芮為自己的偶像。


尚未有人喜歡 .
趕快成為第一個喜歡他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