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街頭藝人生涯長達14年 獲五月天《憨人》啟發堅持音樂夢 10/20舉辦個人第三場Legacy售票演唱會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街頭藝人生涯長達14年 獲五月天《憨人》啟發堅持音樂夢 10/20舉辦個人第三場Legacy售票演唱會
0
15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0月17日 (四)

街頭藝人生涯長達14年的創作才子邱振哲獲五月天啟發堅持音樂夢,愛唱歌的他累積了超過千場的 Live 演出經驗,卻曾經在街頭演唱無故被混混打、還曾連唱9小時沒半毛錢,讓北上打拼的他竟長達三個月只吃吐司邊泡水度日;不過由於邱振哲才華洋溢及創作受肯定,2014年獲<中國好歌曲>邀請參賽,讓周華健、蔡健雅等四位導師同時為他轉身,更成為周華健旗下隊員徒弟,惜才的周華健甚至免費出借錄音室,讓他熬了十多年終於在去年獨立發行自己首張EP,當街頭藝人累積人氣的他,讓他舉辦了兩場LEGACY售票演唱會都場場爆滿!秉持著五月天經典歌曲「憨人」中堅持努力的精神,邱振哲持續在音樂這條路上創作,2017年更首度與杰思國際娛樂合作,除了在今年初推出「太陽」全創作專輯橫掃數位榜冠軍,緊接著在10/16數位發行全新單曲「想回家」,並將在10/20(五)舉辦個人第三場LEGACY售票演唱會!相信加入新公司、新氣象的邱振哲,憑藉著卓越的創作才華及歌唱實力,絕對是2017超強新人黑馬!
 
年僅27 歲的新銳創作才子邱振哲與杰思國際娛樂合作後的第二彈作品單曲「想回家」於10/16正式上架!創作、表演經驗豐富的的他,因為從小就喜歡唱歌,從13歲開始就在台中地區的地下道開始演唱,當時沒有考街頭藝人證的他憑藉著一股對音樂熱情自學吉他,幾乎放學或是假日就帶著一把吉他往地下道跑唱起歌,也練就一身唱歌好底子;邱振哲說,「當時其實只是想找地方唱歌,加上我的偶像是五月天,當時受到”憨人”這首歌的啟發,讓我想把自己的音樂跟大家分享。」不過也因為當時年紀小加上沒有考街頭藝人證,常常被警察”關切”感人,他笑說,「有一次被警察伯伯詢問,結果問完後他反而跟我點歌,我記得我唱了”愛情釀的酒”給他聽,結果聽完他竟然投錢給我就走了!」值得一提的是,有次在台中火車站的地下道演唱時,邱振哲正好唱到五月天的「憨人」,沒想到迎面而來的竟然是吉他手瑪莎,讓邱振哲又驚又喜,他說,「就這麼巧,瑪莎剛好從旁經過,還上前跟我攀談,離開前對我說一句"加油!"讓我更堅定自己的志向直到現在!」
 
18歲上台北後考上街頭藝人證的邱振哲,仍然繼續著他的走唱生涯,從西門町、信義區到師大夜市,都可以見到他的蹤影,每一次的街頭演出時間長達七到九個小時,至今已累積了超過千場的 Live 演出經驗,到在即使已經發過片,還是常常帶著吉他到處跑。回憶起過去街頭藝人走唱歲月,邱振哲表示每一個表演都是在豐富他的音樂創作,即便颳風下雨,或是唱了好幾個小時沒錢,邱振哲依然樂在其中,他說,「印象深刻是有一次我在西門町唱,被一個小屁孩嗆聲還搶我吉他,甚至還揍我跟我拉扯,後來我一生氣就跟他扭打想搶回吉他,就這樣上了警局。後來當然他理虧跟我和解。現在想起來還蠻莫名其妙的。」
 
此外,當年僅帶著2000元就上台北打拼的邱振哲,因為收入不固定,所以常常為了繳房租而省吃儉用甚至沒飯吃,他說,「我記得剛退伍時沒啥錢,我就去麵包店買吐司邊然後跑開水,就這樣吃了三個多月!有一陣子還因為戶頭只剩兩塊,有兩個禮拜的時間都只喝水,後來我朋友看部下去,常常帶滷味給我吃。」儘管如此,生性樂觀的邱振哲仍甘之如飴,他笑說,「之前在電視上看到歌手說要感謝歌迷給自己支撐下去的力量,自己出來闖的時候才發現是真的!有一群死忠歌迷會追我的街頭走唱行程,即使颳風下雨,還會陪我到半夜,很感謝有他們!」因為英文名字叫PIKA,又姓邱的緣故,常被歌迷暱稱為"皮卡邱",事實上,自己很愛皮卡丘、還曾穿著整套皮卡丘造型上街頭演唱的邱振哲,小時候加入合唱團被老師評說,「不會唱歌,唱小聲一點。」讓他產生陰影,他說,「當時有輕微自閉症的我因為很喜歡皮卡丘,常常想像自己是皮卡丘喊著”PIKA PIKA”,也會帶個小皮卡丘玩偶在身上,發現它可以帶給我勇氣,從此我自己就取英文名字就叫PIKA。」
 
在19歲那年因為當街頭藝人被發掘、進而被簽入唱片公司培訓的邱振哲,一路上參加了第四屆星光大道、香港TVB歌唱比賽、央視「中國好歌曲」、「完美星開幕」等節目累積表演實力,也累積了許多人氣。其中「中國好歌曲」以自創曲〈我不需要〉獲得蔡健雅、周華健、楊坤及劉歡等評審的一致讚賞而為他轉身,並上演了搶人大戰,最後加入周華健戰隊而成功晉級,自創單曲〈我不需要〉現場演出也被收錄在周華健原創大碟《江湖新能量》中!視周華健為恩師及貴人的邱振哲表示,「跟華鍵老師很有緣,其實他是我的"學長"!因為那時候第一次上節目時,他為了搶人,在節目上透露他自己其實考過街頭藝人證,而且證號還是「001」,是第一位拿到街頭藝人證照的人!也因為這樣我才選擇華健老師當我的導師!
 
參加了這麼多選秀節目的邱振哲儘管最後因為唱片公司改組沒機會發片,但對於走音樂這條路堅定不移的他決定奮力一搏,靠著網路募資方式,發行了自己首張EP《遠行的太陽》一圓發片夢,更舉辦了出道巡迴演唱會!邱振哲表示,「能夠完成這張EP,其實最感謝的是周華健老師以及周杰倫的巡迴演唱音樂總監黃雨勳老師;因為周華健老師在我低潮時,透過助理跟我聯繫,讓我免費使用他的錄音室,而黃雨勳老師則是在製作上幫忙我許多,他們都是我的貴人!」
 
才剛發行完首張EP的邱振哲創作能量豐沛,再推出全新單曲「想回家」,單曲並已於10/16在各大數位平台正式上線!這首「想回家」表達的正是他表演多年來想家心切的心情。此外,趁著推出新單曲,邱振哲也趁勢在10/20於LEGACY舉辦售票演唱會,這次將會以「微音樂劇」的方式,帶領粉絲走進自己的生活經歷;邱振哲表示,「為了這場微音樂劇,現場將演唱多首原創新歌,希望粉絲都能來聽我唱歌!」
 
img1508247491.jpg

img1508247493.jpg

img1508247531.jpg

img1508247545.jpg

img1508247562.jpg

img1508247567.jpg

img1508247587.jpg

img1508247590.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邱振哲音樂工作室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