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約定藏在夢裡
會員登入
|
OR

我的音樂故事 約定藏在夢裡
0
319

By 一首歌曲一個故事

2017年10月30日 (三)

那年冬天,身負簡單的行囊,獨自流離在廣州的大街小巷。

我以為我自己有能力在廣州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沒曾想諾大的廣州,回報我的全是一副副冰冷的或者是不冷不熱的面孔,而那些四處張貼的“廣州歡迎你”全都變成了別扭的嘲諷。

前面,是走不出頭的天,而我也只能風雨無阻地推銷自己,滿揣著酸酸的感受。從形象上看,我絕不像一名大學生,而更像是從外地來的生意人,所以兩次被人陷害詐財。這種滄海一栗的渺小感便愈發讓人感到廣州的大了。

冰冷的城市,陌生的面孔,我於是感到了寂寞。想到了我的女友,她在另一個城市會不會像我一樣?想著我們是不是太單純了,為什麼要故意的南北分開?真會有南北完美合璧的那一天?

我控制不住的想她,但那時還沒有手機,我們又無法聯絡,寫信也不知該寄往何處。那晚,我裹緊大衣走在大街上,天下著絲絲細雨。我感覺自己像個在寂寞沙灘上孑然行走的旅人,孤獨得想哭。

這時有一首清純的歌聲傳來:“冬季到台北來看雨 別在異鄉哭泣 冬季到台北來看雨 夢是唯一的行李 輕輕歸來 不吵醒往事 每一個角落都有回憶……”

我被深深地感動。感覺孟庭葦是專為我而唱的。於是就買了這張卡式錄音帶,把它帶在身邊。 後來離開廣州,再南下去了東莞,進入一家台資公司當了一名普通的職員,也就是孟庭葦的歌聲伴我走過了情感的風風雨雨。

走過滄海桑田,我成熟了許多。女友後來也彎轉回到家鄉,以後的我們再沒能夠走到一起,南北合璧的美好約定成為了我們一生的神話。

在我們生命的某一段,總會有那麼一首歌或一首旋律,伴我們走過踽踽獨行的日子。讓我們感懷,讓我們期待,更讓我們回味。

有時候,一首歌甚至可以濃縮一段年齡中所有歡樂和憂傷的心情。

文:傷感日記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