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3歲的你 當時在幹甚麼?
會員登入
|
OR

我的音樂故事 23歲的你 當時在幹甚麼?
0
283

By mRa

2022年5月1日 (三)

對於許多台灣的朋友,可能對姜濤這個名字,最多也應該會「好像有在那裡聽過呢........」,雖然他曾經拍過的中台合作劇集,但在台灣好像反應不好,但貴為現在香港最火紅天團Mirror中最受歡迎的其中之一(究竟他有多紅多受歡迎? 不少有去過香港的應該有到過銅鑼灣,沒去過的就當作是台北信義區吧,反正都是中心地帶,粉絲不但包起整條電車線,當天任何人因為姜濤生日,坐車不用付錢,更在多個銅鑼灣商場的廣告買下,亦有在商場內放置姜濤的生日慶祝裝飾,讓粉絲打卡),居然選擇在23歲生日當天發表第十首個人單曲「作品的說話」,有別於常常掛在他口邊的「用作品說話」,不過新曲跟第九胎的「鏡中鏡」內心掙扎不同不是說他自己,反而是一首反戰的歌曲。

作為非姜糖(姜濤粉絲的稱呼)的我,也不得不讚他的用心,今次填詞的雖並不是他本人,但根據作詞的小克稱,歌詞主題是姜濤的構思,亦是他要求要趕在生日當天,以此向大家關注戰爭這個問題,而作曲方面也保持高質,由出色的香港年青創作歌手Gareth T 湯令山,繼上次鏡中鏡之後再次負責。MV的部份,則由姜濤他自編自導自演,透過一班逃到荒廢商場內的一班難民對面的問題,去表示戰爭的可怕,而我最欣賞的是最尾彩蛋,播放了廣島原爆地、柏林圍牆等戰爭相關的圖片,希望帶出戰爭的可怕,也加強了整首歌曲的訊息,另外在YouTube上亦特別加入不同語言的字幕,讓不懂廣東話的外國朋友,都能了解當中的意思。

最後跟不少香港人一樣,都是看著這個19歲的帥氣小伙子,慢慢成為現時心智更見成熟的「老姜」,填詞的小克更笑稱46歲的自己不及剛23 歲的「老姜」那麼有膽量及清楚自己想法,也繼續以他常掛在口邊的「以作品說話」來跟喜歡與不喜歡的人對話,畢竟這是他的黃金時期,商業題材情歌一定比這些歌曲更受歡迎,以他卻編編選擇「另類」不受歡迎的題材,個人也打從心裡佩服這位年青人,難怪粉絲常常說「姜濤不紅、天理不容」。

撰文:香港人mRa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