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6A歌手」郭晶麗生死瞬間熬成歌 苦等180天挑戰彭學斌製作底線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6A歌手」郭晶麗生死瞬間熬成歌 苦等180天挑戰彭學斌製作底線
0
347

By 小克

2017年11月10日 (日)

來自馬來西亞的「6A歌手」郭晶麗,近期因和知名咖啡企業「曉陽」合作開發新品牌「音樂時光筆記本」的改版有聲書而再次會見媒體。

自從推出睽違三十年全新華語專輯《珍惜擁有時》後,郭晶麗隨即掀起馬來西亞樂壇「回鍋熱」的討論聲潮,而她在這半年也為專輯積極展開多場座談分享會,和久違的粉絲說一聲「好久不見」。

雖有凍齡外貌,但五十歲的郭晶麗態度坦然,接受訪問時直言年齡並不可阻擋夢想的前進。「太過在意年齡和數字的話,那麼這就真的是一道緊箍咒了,每個人都會變老,我會努力讓自己變成一位優雅的老人家。」

郭晶麗表示已學會釋然面對每一天,正如改版有聲書同時也附贈實體專輯《珍惜擁有時》,現在的她就是在歲月的打磨之下,體會「誠實面對自己」才是最好的生活形態。

歌唱事業可謂經歷過大起大落的郭晶麗,引用名主持人葉劍鋒的話說「最好的棺材本是沒有遺憾地活過。」五歲開始登台唱歌的郭晶麗,十七歲簽約唱片公司正式出道,並以翻唱李怒權的《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而聞名東南亞,加上高顏值高學歷還贏得「6A歌手」盛名,成為影響業界的「Girl Pop」,可惜後來因個性使然而選擇解約淡出樂壇,從此隱跡埋名三十載。

郭晶麗說這張專輯從籌備到完成,已經花了快五年。「因為期間一直在生病,健康情況也很反覆,所以就停了好長一段時間。」而兩年前一場幾乎丟命的大病,讓郭晶麗醒覺:「現在不做,就只能在遺憾中死去了。」出院當天,郭晶麗第一通電話便是召回當初替她統籌的助理。「一定要完成這張專輯。」

郭晶麗這張專輯的極大亮點,就是邀到馬來西亞教父級的王牌音樂製作人彭學斌操盤,如此組合也讓業界大跌眼鏡。「當初沒有人相信彭學斌會點頭替我製作專輯,大家認為我在打妄語,因為他是天王製作人,不可能和一位’老’歌手合作,但除非他親口拒絕我,不然我不會死心。」

為了說服彭學斌,郭晶麗足足等待半年之久才得到他的首肯,原來兩人早於三十年前便已結緣。「彭學斌說小時候有在唱片店買過我的專輯,搞不好這是他答應接我這個案子的原因,要是真的話,那張專輯真的是救了我。」

彭學斌除了擔正專輯總製作人,也為郭晶麗創作了兩首主打歌《至愛》、《珍惜擁有時》,她大贊他在錄音室裡的製作方式讓人深感暖心,總是精準、耐心透過每一首歌曲細節的襯托下讓她好好地呈現,自嘲一位三十年沒有發過聲的歌手碰上王牌製作人,根本就是挑戰著對方的製作底線。

郭晶麗這次從收歌、企劃、造型、MV、到宣傳行銷都全程參與,甚至還跑回家鄉檳城錄音,為求找回「唱歌」的初心,她感慨表示:「幾乎都把棺材本和私房錢都給淘光了,相隔三十年後再發行首張專輯,感覺就如重生,所以也挑戰了許多以為不可能的任務,也希望大家能夠重新認識我,藉由這些音樂作品,如同專輯名稱《珍惜擁有時》,看到我重新出發後的誠意!」

經過半年一步一腳印的密集式跑透透,也終於讓郭晶麗初嚐甜美的果實,專輯甚至創下「百分百播放率」的標籤好口碑,主打歌《至愛》、《珍惜擁有時》、《回來檳城看看你了》也深受業界注目,而傳奇才女艾浠汎為她創作的《我想你了你知道嗎》更佔據電台排行榜十冠王,前陣子馬來西亞航空公司更全力護航特別為她打造音樂特輯供作全球廣播,都讓她感到十分開心和意外,欣慰自己的表現並沒有讓團隊失望。

郭晶麗透露「音樂時光筆記本」上架以後,便會再次啟動新一波的宣傳行程;值得一提的是,這一回多家台灣、中國、香港等媒體配合單位也列站,共同勾勒「6A歌手」的精彩音樂圖案。

搭配《珍惜擁有時》實體專輯的音樂時光筆記本,將在郭晶麗接下來的人生分享會中現場販售,也可以通過臉書和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erenaKok0220/)查詢詳情。

此外,專輯亦已登陸各大音樂數位平台,包括KKBOX、FriDay、hmv PLAY、JOOX、deezer、Spotify、iTunes、Apple Music等國內外平台,讓大家可欣賞到「6A歌手」的音樂魅力。

img1510293245.jpgimg151029326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攝影:Louie Dragonf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