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阿沁暌違10年將發行第二張全創專輯 音域大展開 意外開發˹男高音˼天賦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阿沁暌違10年將發行第二張全創專輯 音域大展開 意外開發˹男高音˼天賦
0
14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1月15日 (五)

FIR飛兒樂團成員 阿沁睽違十年即將在11月底發行第二張全創作製作專輯,為了這張專輯自掏腰包投下500多萬的他,每個環節都親力親為,從90首demo製作開始、剪輯影片、錄音、混音、企劃、宣傳、都自己參與規劃,他笑說,「現在變成獨立製作公司的音樂人,透過"自給自足"的方式,學到很多,感覺自己像新人,重新學習!」
 
阿沁把跟老婆跟前世情人"網交"的甜蜜對話化做創作靈感,高唱新歌<線上聊>跟老婆高喊:我想你想到快瘋掉啦!阿沁首支抒情主打單曲【線上聊】描寫都會男女的新型態戀愛模式,透過網路、社群網站、通訊軟件、訊息、等等方式【你是否也在夜深人靜時,等待著一個人的訊息?】我們似乎都試圖從手機中的隻字片語找到溫暖與愛,透過手機傳遞思念、透過訊息代替真實的擁抱,真實刻畫出現代人感情狀態。阿沁表示,「寫這首歌的時候,是在外地演唱會工作時,把孤單思念太太與小孩時的感受,用詞曲記錄下來,也同時描繪現代人的愛情,似乎已經離不開手機與訊息。因為我一個月大概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國外跑,與太太、女兒分隔兩地,因為太想她們,所以才能激發出寫歌的靈感!」阿沁笑說,「線上聊歌詞有一句"為何心卻快要瘋掉"其實是我在國外工作時常在網上跟老婆傳訊息說"我想你想到快瘋掉啦",因為怕直接唱這句太肉麻,所以把這句話放到歌詞裡面了!」
 
即使已經結婚,心思細膩的雙魚暖男阿沁還是秉持著浪漫的個性,寫出都會男女情歌;就如同過去【沁式情歌】從2003張韶涵【遺失的美好】、2004年FIR【我們的愛】、2005蔡健雅【Beautiful Love】、2007蕭敬騰【原諒我】,細膩的詞曲風格在他創作中表露無遺;承認自己血液裡留著雙魚座某種天真浪漫的他笑說,「對於音樂,我總對於愛有許多天馬行空的奇幻想像,但唯一不變的,"愛"是永遠不變的主題,不管是情感的愛、對夢想的愛、對世界的愛、悲傷的愛、幸福真摯的愛,唯有愛,才是我創作的動力與源頭!」
 
阿沁在<線上聊>音域大展開,竟狂飆三個八度音RANGE超寬,意外開發他"男高音"這塊天賦,讓他笑說,「我唱KTV都可以唱女KEY!連張韶涵的歌我都唱得上去!」這次用鋼琴與弦樂團編制、華麗製作的【線上聊】,阿沁特別發揮過往沒展現過的高音,其中副歌尾端的飆高音吶喊,阿沁演唱游刃有餘,還讓唱片錄音室的製作團隊都表示,「老師沒參加一些歌唱性節目實在可惜!」阿沁則謙虛表示自己不敢奢求當唱將,他打趣地說,「在台灣本土樂壇中,只期許自己能成為【最會唱歌的吉他手】就心滿意足!」
 
過往在飛兒樂團中,以和聲為主的阿沁,通常擔任製作與吉他演奏角色,其實阿沁個人聲線擁有三個八度音以上的寬廣音域鮮少展現;他表示,「這幾年因為擔任許多歌手唱片製作人,有時候為了教學女生歌手演唱,直接用女key幫很多藝人唱demo漸漸開發高音聲部,加上自己學校有聘請美國研習「Speech Level Singing」老師,學習的一套美國發聲系統,發聲老師意外發現自己是男高音的音域,只是自己原本不知道,所以太少開發。加上90天創作馬拉松的連續練唱,意外收穫歌唱功力進步!」阿沁還笑說,「我去KTV都會用原KEY唱張韶涵的<遺失的美好>,唱女生的KEY沒問題的!」
 
而<線上聊>這首歌的後製混音,阿沁特別找回當年幫FIR製作【Lydia】、【你的微笑】、張韶涵【遺失的美好】也是周杰倫與蘇打綠御用的混音師【楊大緯】老師操刀最後的聲音,楊大緯老師號稱華語唱片金曲製造機,一收到這首歌曲的檔案時,立刻回阿沁*這絕對是首好歌*,便一口答應協助後製。有了金曲混音師的肯定與加持,相信可以給歌迷與聽眾,最好的音質享受。
 
img1510757440.jpg

img151075751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夢幻仙境工作室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