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Tanya蔡健雅為昔日創作金曲再賦新生 改編詮釋《貪圖》《重來》 迷你EP全球同步上線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Tanya蔡健雅為昔日創作金曲再賦新生 改編詮釋《貪圖》《重來》 迷你EP全球同步上線
0
11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月11日 (四)

「華語唱作天后」Tanya蔡健雅「列穆尼亞演唱會Rebirth重生•台北最終場」上週末完美落幕,被評喻為「華語樂壇2018開年一大音樂盛宴」,不少歌迷朋友在網路上留言,紛紛表示意猶未盡的同時,更是爭相期待Tanya推出更多經典唱作單曲。自去年七月宣佈加盟Universal環球音樂,備受各地歌迷們引領期盼的音樂新作《Cherished 割愛》迷你EP將於1/12全球正式發行!
 
身為三屆金曲歌后,同時也是被多次提名並獲得殊榮的詞曲創作人,Tanya一直是公認的「華語唱作天后」,出道至今,為諸多歌手創作了膾炙人口的華語金曲,而每一首創作都是她珍藏而又難以割捨的愛,回顧自己的創作歷程,Tanya驚呼:「原來姐寫過這麼多歌!」日前,她在微博上公開回顧了自己為華語天王、天后們創作的部分金曲VCR,更是感性分享:「寫了那麼多首歌,其實自己也沒有算過。但每一首歌,感覺都有它的靈魂、自己的家、自己的主人。有時候即興寫的的歌很適合當下的自己,有時候像無家可歸的小孩,寫了後被冷落很久,但有一天碰到了它的主人!我覺得那個尋找過程很特別!很感謝一路領養這些孩子的歌手們,每一次聽到他們唱著我寫的歌,我都是迫不及待聽到他們的版本,他們會給這些孩子們什麼樣的家!一晃就20年。天啊,真沒想到自己寫了那麼多首歌!很開心,很感恩宇宙和世界所給我的養分。也謝謝你們讓這些歌走進你們的生活」!
 
自2015發行《失語者》專輯以來已有兩年時間,這段時間Tanya重整自己的步調,不論是生活上、鍾愛的事物以及音樂上,她都嘗試將自己曾亦步亦趨經營一切逐項檢視。對她而言,過往為他人不僅是製作、填詞抑或是譜曲,都是無愧於心的量身打造並鮮少再回首著墨。但當在進行自我解讀的過程中,她翻開了自己的創作,思索著這些他人曾唱過的歌曲若由她自己詮釋又是會怎樣的?因此這念頭便成了這張EP的概念主體。此次Tanya蔡健雅將自己的絕對私藏拿出來分享,推出全新個人迷你EP《Cherished 割愛》,其中收錄了她為他人創作《重來》與《貪圖》兩首經典作品。EP《Cherished 割愛》之名即是Tanya的每首創作都是她珍藏卻又難以割捨的愛,但一方面這些歌由其他人來藉由歌曲闡述自身情感又與眾不同,因此她決定選定自己曾為他人打造的作品重新編曲演唱,為歌曲賦予新生。
 
Tanya蔡健雅2018年全新個人迷你EP《Cherished 割愛》首波主打《貪圖》1月11日全亞洲百大電台同步首播上線,EP全碟則在1月12日全球同步上架,此外,她更將領先華語樂壇眾歌手唱將,作為某國際數位平台開年的首位合作歌手,在該數位平台驚喜訂製並推出一月份的4期私藏歌單。Tanya唱作魅力正在持續席捲2018年華語樂壇,敬請期待!
 
img1515680177.jpg

img1515680319.jpg

img1515680396.jpg

img151568042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