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許仁杰 & Echo出席金牌教唱名師陳威宇新書【Mr. Voice《唱出好聲音》】新書簽書會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許仁杰 & Echo出席金牌教唱名師陳威宇新書【Mr. Voice《唱出好聲音》】新書簽書會
0
18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3月12日 (二)

曾經擔任過許多唱片公司包括SONY、相信、環球、福茂、寰亞等旗下歌手教唱指導老師陳威宇,堪稱唱片界金牌教唱名師的陳威宇,日前出版的新書【Mr. Voice《唱出好聲音》】在3/11舉辦新書簽書會;教唱經歷豐富資歷超過十年,學生桃李滿天下的他,許多知名歌手都曾被他教過,其中不乏唱將及大牌歌手;包括魔幻力量、鼓鼓、宇宙人主唱小玉、許哲珮、J. Sheon、頑童 E-SO、官靈芝(中國新歌聲)、舞思愛(中國好聲音)、張鈞甯、林依晨、于浩威、陳惠婷、黃玠瑋、黃建為、Echo李昶俊、方語昕、脆樂團、林昕陽等,學生名單列出來洋洋灑灑,堪稱業界首屈一指的金牌教唱名師!
 
而原本在校園指導社團及喜歡唱歌的各行各業朋友的陳威宇,真正接觸到教藝人歌手唱歌這一塊,”伯樂”竟然是五月天的御用製作人陳建良老師!原來在教唱界名聲響亮的陳威宇,五年前因為上了尹乃菁廣播節目而因緣際會認識了陳建良,因而開始教了他第一個藝人學生—宇宙人的主唱小玉,從此開啟他成為歌壇金牌教唱名師的大門!陳偉宇表示,「建良老師希望我可以解決小玉的歌唱問題,後來小玉的聲音進步被不少人聽到,於是開始有人詢問他的老師是誰,開始展開一連串的藝人指導!所以陳建良老師是我進入這一行的貴人,我很感謝他!」
 
而對於自己第一個歌手學生宇宙人小玉現在歌唱受肯定且樂團在歌壇人氣甚高,陳威宇頗為自豪地笑說,「真的是”搏感情”去教!為了讓他更進入狀況,我還跟他在海邊小屋”同居”了一周培養信任感!」原來接受陳威宇三堂課後的小玉隨即就辦了樂團的演唱會,儘管大成功,但陳威宇卻覺得台上的小玉精疲力盡而且聲音變的沙啞,因此當下決定帶他”特訓”,希望培養起歌手與歌唱老師的良好信任感的陳威宇還帶著小玉去自己朋友家裡開的海邊小屋,透過相處跟聊天敞開真實情緒,也因此這樣打開了他的心房而相信自己唱出音樂能感動人,也因此找到了”自己的聲音”;跟陳威宇認識近五年而成為好友的小玉笑說,「我記得老師那一周的相處很像朋友在交心,老師帶著我唱,感覺像是”裸體唱歌”,毫無保留!」而陳威宇則笑說,「我跟小玉的約定是練習完才能吃飯!而且是我煮給他吃!」
 
3/11(日)於公館金石堂舉辦新書< Mr. Voice唱出好聲音>新書簽書會的陳威宇,讓曾經教過的傑出學生包括歌手許仁杰、Echo李昶俊、及甜美新生代女藝人方語昕、李京恬特別到現場站台獻花為他加油打氣,而和許仁杰私交甚篤的陳威宇也特別”爆料”兩人無話不說,常講電話超過半小時,他笑說,「許仁杰個性很像狗狗,熱情又細膩!」檯面上是師徒關係的陳威宇及許仁杰,私下交情非常要好,兩人在台上憶起剛認識時就因為聊得太投入開心還因故被人丟到游泳池裡!陳威宇笑說,「我們是在”小幸運”這首歌的製作人Jerry C的生日會認識,他跟我討教如何讓音域更拓展,結果因為派對上規定不能聊公事,我們後來跑到池畔現場教唱,結果立馬被發現,雙雙被丟入泳池中!」
 
至於Beatboxer Echo則是透過練唱協助了他在Beatbox上技術的突破,聲音續航力變得更久,音色也更豐富!陳威宇也加碼爆料Echo的糗事,他笑說,「其實是最早到簽書會的人就是Echo!他整整提早了一個月來現場,因為他記錯日期,一個月前他到了同個地點,然後拍了現場給我,問我怎麼都沒人!」而帶過大牌歌手無數的陳威宇,對於資深前輩、也是金曲歌后官靈芝在學習上的認真印象深刻,陳威宇說,「雖然貴為金曲歌后,但她練習起來非常認真,當時在中國,她不時跟我通Wechat掌握聲音跟練習進度,常常時間都已經是凌晨了,她的認真程度讓我敬佩。」
 
在新書簽書會上,陳威宇特別跟現場書迷分享了自己踏入教唱生涯的努力過程;原本從小想當歌手的他,在台灣學習的五六年期間被許多歌唱老師說沒有歌唱的天分,後來在挫折跟失落之下到了北京跟了世界音域最高最廣的演唱家盧蘭青老師學習,進而獲得了非常特別且具體有效的發聲技術,於是想透過這個方法幫助許多跟自己一樣愛唱歌,卻找不到對的方法的人。陳威宇創立了Mr. Voice陳威宇歌唱教學系統,同時也出版了《唱出好聲音:顛覆你的思維,讓歌聲自由》一書。
 
img1520862896.jpg

img152086293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原水文化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