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沒有不可能 每一個挑戰都是可能 周湯豪臨時決定參加《中國新說唱》 自信表示:想聽我饒舌的,久等了!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沒有不可能 每一個挑戰都是可能 周湯豪臨時決定參加《中國新說唱》 自信表示:想聽我饒舌的,久等了!
0
13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7月3日 (三)

周湯豪NICKTHEREAL在音樂創作上的態度一直是以勇於超越自己的目標往前邁進,你常常不知道他下一次會帶來甚麼樣驚喜,但他每次帶來在音樂上的驚喜往往出人意表,讓我們驚訝這個集高帥氣質於一身的音樂人(創作歌手,音樂製作人,電音DJ,饒舌歌手)每回都要帶來甚麼樣的驚嘆號!!
 
2016年底挾著四年創作的累積,經歷了兩次的人生高低潮,他帶來了他個人的第三張創作專輯『REAL』,這張專輯除了奪下各大音樂排行榜冠軍外,其中『帥到分手』更是台灣每一人都會唱的年度歌曲,而YouTube上搜尋「周湯豪」這個關鍵字,目前的點閱率正向“兩億次”邁進。
 
很多不了解他的人覺得他很幸運,一個長的又高又帥又會創作又會唱歌的歌手,成功在所難免,但很少人知道他的成功其實靠的是他每天犧牲睡眠不停地創作,不停地盯緊每一個小細節。 除了詞曲創作,錄音,音樂製作,企劃,專輯包裝,MV拍攝及剪輯,舞蹈編排,舞者服裝,甚至連水跟便當這種行政瑣事都親自打理,外人常好奇他為何如此的拚,他只說了一句: 「這是我歷經四年高低潮努力而來的作品,如果連自己都不珍惜,別人又如何從我的歌裡感受辛苦創作的可貴呢?」
 
如果一般人認為運動界的鐵人三項已不輕鬆,那我會認為周湯豪,這個全能型的創作歌手,他挑戰的是音樂界裡的鐵人十項!2016年底發行『REAL』專輯至今,短短18個月,他已經挑戰了15場世界各地演唱會巡演,過百場活動演出,超過30場巴黎、紐約、上海、台北等時尚品牌出席,十多個品牌廣告代言,除此之外他還是首位創作歌手成功跨界EDM成為電音DJ,並且以 DJNICKTHEREAL的身分受邀參加全球最大電音節EDC並與百大DJ同台表演。
 
我們永遠看不出他的極限在哪?!因為他每次追的都是更高更遠的夢想,在他身上,任何的可能好像都是種應該,因為他永遠都是帶著最新的創作,最新的音樂,最新的舞步,最新的時尚,最屌的作品,一次又一次的衝擊著華語音樂市場,也刺激著下一代音樂創作的標準,立下一個更高的標竿。
 
大多數人其實不知道周湯豪的音樂創作風格很多元,他除了能成功操作流行、搖滾、電音、舞曲元素在他的音樂作品內外,其實他在很多年前就已經寫出為數不少的饒舌作品,而他的音樂創作中常常會加入一些Rap的元素,雖然他最喜歡的還是搖滾樂。
 
而這一次,周湯豪毅然決然參加<中國新說唱>接受挑戰,其實是來自他在拍攝廣告現場時的一個念頭,他表示,「饒舌一直是我在創作音樂上很喜愛的一個元素,得知有這個機會,很想要在這塊嘗試新東西,也是給自己在2018年的一個新挑戰!」於是周湯豪決定把多年來喜歡饒舌的夢想付諸行動,在跟經紀公司討論後,公司其實很心疼周湯豪,因為得從一個歌手身分轉換成選手去出賽,心理上得做很大的調適;不過後來周湯豪與經紀公司達成共識,臨時決定推掉超過30場的活動演出及品牌出席,並在<中國新說唱>節目選拔前的最後一刻才報名參加比賽!對一個在台灣已經是享有極高知名度的歌手來說,放下自己的身段到節目中選擇當一個選手而不是一個藝人,其中心理的調適及知名度壓力的煎熬有多麼的不容易可想而知。
 
其實周湯豪大可選擇一條更輕鬆的路,但他,只為的是挑戰自己的下一個音樂極限,就如他參加節目後的有感而發:「默默的做,努力的拚,用實力說話,用作品發聲!」
 
很多網友甚至對周湯豪有勇氣跟膽量放下藝人光環,並以選手身分參加中國新說唱比賽發起了熱烈的討論:
 
《他敢於挑戰自己!光是第一點,我相信很多普通人都已辦不到,更何況他是公眾人物,所以,他已經是個贏家! 》
 
《是一個隱藏的高手,只是你們不知道而已!!!!用實力講話!! 》
 
《不管取得什麼樣的名次,但是都不要去否認他是認真的在做音樂,他為音樂放棄了很多,也算是做自己了》
 
《他受邀去了全球最大電音節,今年在上海舉辦的EDC電音節,可以說他在DJ方面也取得了一定成就,起碼他放棄浮華,選擇了內心嚮往的,這一點很Real,很多明星辦不到》
 
《沒錯,他的再次出現並沒有讓我失望。吸引我的不僅是他的才華與樣貌,更讓我堅持粉他的原因是他永遠做自己,做最真實的自己,敢想敢做。希望他的音樂讓更多人聽到。》
 
《這個夏天用你的音樂去打破別人的先入為主吧》
 
許多熟悉周湯豪音樂作品的人都知道,雖然他目前尚未發表任何一首純饒舌作品,但他個人在Rap的造詣上遠遠比你我想像中來得高。只要他對某個音樂認真了,那他勢必就會是某種音樂領域的翹楚,就如國際電音DJ一樣,而這一次,他只不過換了一個音樂角色: Rapper(饒舌歌手)。
 
而如果你只把他當成一個偶像,那你一定會對他的音樂實力覺得驚呆,對於這次參加中國新說唱節目,他自信地表示:「想聽我饒舌的,久等了!!」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天熹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