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擁14年街頭藝人經驗 邱振哲苦熬15年終發片 香港開唱讓資深音樂人DJ買票捧場 盛讚打趴99%流行歌手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擁14年街頭藝人經驗 邱振哲苦熬15年終發片 香港開唱讓資深音樂人DJ買票捧場 盛讚打趴99%流行歌手
0
10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1月14日 (四)

能寫能唱的創作才子新人邱振哲苦熬15年,中間歷經唱片公司改組,靠著自己省吃儉用所存的錄音製作費,在杰思國際娛樂的協助下,終於在11/2發行個人首張創作專輯<遠行的太陽>!才華洋溢的他其實最早是街頭藝人出身,有著有14年街頭藝人經驗的他,唱歌填詞譜曲樣樣行,除了在「中國好歌曲」以自創曲〈我不需要〉獲得蔡健雅、周華健、楊坤及劉歡等評審的一致讚賞而為他轉身上演了搶人大戰,最後成周華健戰隊成功晉級外,去年更以一首創作勵志單曲「太陽」橫掃各大數位榜包括KKBOX、itunes冠軍寶座,更創下Youtube超過百萬點閱,堪稱是實力堅強的新人!
 
為了要圓發行一整張專輯的夢,邱振哲整整苦等了15年,最大的原因就是遇到錢與現實面的掙扎;在19歲其實就簽進唱片公司的他,熬了八年竟最終因為公司改組而被解約,曾經怨懟難過卻也迅速振作,每天靠著吃饅頭度日的他,藉由創作找到重生的力量,也因此在那時候累積了上百首的勵志創作,並靠著募資及省吃儉用省下的150萬,獨立舉辦了三場正式的中小型演唱會、2張EP、5支MV到現在的一張完整創作專輯;因為害怕失去而把握每個當下的邱振哲表示:「整張專輯從音樂製作到平面設計我全都參與了,也代表我出道15年來的心路歷程!」
 
為了新專輯前前後後花了150萬的邱振哲,整張專輯的每一首歌都是靠著他在這些年掙下來的辛苦錢,把街頭藝人及到處演出超過百場的每一毛收入都存下,因為收入不固定,所以常常為了繳房租而省吃儉用甚至沒飯吃,他說,「我記得剛退伍時沒什麼錢,我就去麵包店買吐司邊然後跑開水,就這樣吃了三個多月!有一陣子還因為戶頭只剩兩塊,有一個禮拜的時間都只喝水,後來朋友看不下去,常常帶滷味給我吃。」
 
不過堅持做出好音樂的邱振哲,從製作、編曲到樂手都找來金曲級的陣容合作,包括2018年的金曲獎編曲得主溫奕哲、台灣指彈先驅董運昌老師,周杰倫的音樂總監黃雨勳老師,A-Lin製作人游政豪老師,與台灣知名弦樂錄製工作室「曜爆肝音樂工作室」,以及自己團隊夥伴--單為明、陳啟天,每一位專業音樂人都是一時之選!其中因為<中國好歌曲>而成為華語樂壇歌王周華健戰隊學生的邱振哲,在製作這張專輯時,周華健免費大方出借錄音室使用;視周華健為恩師及貴人的邱振哲表示,「跟華健老師很有緣,其實他是我的"學長"!因為那時候第一次上節目時,在節目上透露他自己其實考過街頭藝人證,而且證號還是「001」,是第一位拿到街頭藝人證照的人!很有趣的一個回憶。」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突破自己做音樂的極限以及試著在自己的音樂保持真實的情感,新專輯中的「你會不會」、「我不需要」兩首歌更讓邱振哲使用"one take"的錄音方式,讓樂手與歌手在同一時間同一空間內,同步錄製音樂作品,可說考驗歌手實力與樂手的協調性!由於事前準備充足加上夥伴專業,雖然困難,但兩首歌前後只各試了三次就完成one take錄音的邱振哲表示:「其實真正困難不是技術,而是與樂手夥伴的默契;因為合作的伙伴都非常熟稔,也是很棒的音樂人,靠著彼此的默契創造出衝突卻創新的音樂火花!」,邱振哲為了讓自己放鬆,還在錄音前小酌幾杯,他笑說:「幾杯黃湯下肚,大家靈感突然都源源不絕,jam出來的音樂反而更接近最真實的情感!」
 
曾經在LEGACY舉辦三場演唱會造成場場爆滿一票難求的邱振哲,出眾的音樂才氣早已累積許多海外粉絲,趁著出道15周年及新專輯發行,於今年七月底開始展開歌手生涯首次亞洲巡演--2018邱振哲《半.輩.子》15週年紀念巡迴演唱會;從香港出發一路唱到北京、廣州、台北、天津,甚至北京及香港都再次應歌迷要求再次加場演出,足見邱振哲音樂魅力驚人!
 
在這麼多地方巡迴的場次中,又以香港站的歌迷最為熱情,上個月底在香港場的加演演出,全場爆滿不說,更吸引了許多音樂相關人士包括電台DJ、樂評人、音樂人、街頭藝人買票來看演出,其中還有一位香港資深樂評人特別在網路上寫下觀後感,大力稱讚邱振哲不但LIVE演唱精彩,還誇讚不到30歲、已有半輩子街頭藝人演唱經歷的他,在使用聲音、運氣上已經夠橫掃全港99%街頭歌手甚至流行歌手,大場又好小場又好同樣好看,即使單看他演唱一個半小時都不會覺得悶!事實上邱振哲當初在2008年第一個海外演出的城市就是在香港,在香港樂壇小有知名度的他,無論歌迷、樂評都對他稱讚有加,甚至今年11/2發行的新專輯<遠行的太陽>的香港版比台灣先提早發行一周,搶先版竟在香港銷售一空,足見邱振哲在香港的人氣驚人!
 
隨著新專輯的發行,邱振哲即將在12/15於Stunner Taipei舉辦台灣巡迴最終場,台北加場演出,這場同時也是首張專輯分享音樂會,同時參與了TikTok音樂計畫,將入駐成為TikTok音樂人,並於12月有宣傳活動,令歌迷萬分期待!明年亞洲巡迴最終站將前往上海的邱振哲,可說即將在全亞洲展翅高飛,除了正在洽談前往新、馬舉辦小型演出外,更將在2019下半年發行全新創作單曲,並受邀去日本舉辦小型演出!邱振哲對音樂的熱愛及堅持,終於受到各界肯定,就如同專輯名稱<遠行的太陽>,在全亞洲各地發光發熱!
 
img1542206279.jpg

img1542206280(1).jpg

img1542206280.jpg

img154220628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杰思國際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