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黃子佼出道30年當起新人勤跑校園 個人首張專輯《Life & Live》12/26即將發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黃子佼出道30年當起新人勤跑校園 個人首張專輯《Life & Live》12/26即將發行
0
27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2月9日 (一)

黃子佼出道30年即將在12/26發行個人首張專輯<Life&Live>,從主持天王轉戰歌壇的他,把自己當歌壇菜鳥,趁著12月份是校園演唱會旺季,效法選戰,勤跑校園深入「基層」與學生互動,並公開首唱新歌;光是整個12月就排了七場校園的黃子佼表示:「把自己心態歸零當起新人進入校園,感覺很刺激!最近剛好有很多大咖歌手發片,像是蔡依林、蔡健雅,早已不跑校園,我是資深轉身當新人,所以盡本分從地方耕耘,其實是必須的,走出舒適圈去面對不同舞台,對人生也是很好的磨練!」
 
首次發個人專輯的黃子佼,獲北一女之邀擔任校慶活動的隱藏版嘉賓,以事前不公開,快閃方式突然現身,為校慶帶還驚喜,堪稱黃子佼演藝生涯的「新任務」!這次北一女校慶由於擴大舉辦的關係,選在自由廣場熱鬧開辦,首次巡迴唱校慶就遇到大場地的黃子佼,儘管上台主持有如家常便飯,但身為歌壇新人的他坦言心情難免緊繃,他表示:「最主要還是擔心背歌詞,因為校園演唱多半沒有提字機,要靠自己,也沒時間彩排,上場後才知道音響狀態,只能靠臨場反應!」
 
只見昨(12/8)下午在開場前,黃子佼特別派助理提早一小時到現場「場勘」,提早了解現場氣氛與周遭地理環境後,才安心候場。接著在台上演唱十九日才有數位上架的新歌「同學會」,儘管是新歌,但台下女同學皆熱情回應黃子佼的一舉一動,現場黃子佼更帶著先前準備的客製面膜當做小禮物發送給同學,讓大家嗨到不行!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去以快閃方式現身北一女校慶的黃子佼,在演唱會的rundown上被標註是「神秘嘉賓」,除了學生事前不知曉外,連主持人宇珊都被蠻在鼓裡,直到開場黃子佼突然現身,讓全場驚喜不已,直呼是這場校慶演唱的「大彩蛋」!面對十幾歲的年輕熱情學生,黃子佼不改主持幽默本性,對台下同學說:「我是1988 年出生,當時你們都還沒出生,我想我們應該是"上輩子"有碰到面吧!」
 
黃子佼開心地表示:「其實很久以前有去過北一女,當時是演講,驚訝的是現在校慶竟辦在中正紀念堂,學生活動比起我的年代,規模也太大了!」而隨著身價與資歷提升,加上日常頗忙碌,主持或演講都很難有機會去校園的他,以天王之姿空降,師生都表示相當離奇與珍貴。
 
事實上,已經睽違23年沒到校園演唱的黃子佼,這次配合唱片宣傳展開地毯式的校園演唱工作,直述壓力的來源:「20幾年前去校園,其實我是以非主持也非歌手的方式去登台,喜歡唱劉德華的歌,因為沒有自己的作品。然後會帶來一段模仿秀取悅同學。這次發專輯回到校園,最開心是可以唱自己的歌。不過因為歌很新,相對共鳴較小,不像其他歌手上台,都有代表作,每一場都很惆悵又忐忑。」
 
黃子佼除了主持工作常常忙到趕場,連唱校園也在「北高拼場」,讓他樂的開心直說:「反正妝髮都做了,乾脆多排一場!」北一女校慶一唱完,黃子佼直奔高鐵站趕高雄科大的校園演唱,馬不停蹄。有趣的是,昨天趕場中,剛好在台北高雄兩所學校都遇到香港天后容祖兒,容祖兒在上場前還跟黃子佼打氣,笑說:「上台加油!好好玩哦!」
 
12月份正值唱片市場旺季,有超多歌手發片,幾乎一天一到兩張上市,身為主持人又是歌手,在記者會場合難免都會遇到歌壇的老朋友,像是蔡依林、蔡健雅、李千那與白安等,都找了黃子佼擔任新片主持人;他笑說:「因為接下主持,可以提早聽到他們的專輯,趁機了解"敵情",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蠻好的!」
 
img1544360551.jpg

img1544360553.jpg

img1544360555.jpg

img1544360559.jpg

img1544360561.jpg

img1544360564.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大鵬經紀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