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摩天大樓》MV首發 薛之謙聯手廖人帥導演大展視覺衝擊力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摩天大樓》MV首發 薛之謙聯手廖人帥導演大展視覺衝擊力
0
177

By 藍蝴蝶

2018年12月27日 (五)

作為創作音樂人的薛之謙,近期除了交出了個人年度最新創作單曲《天份》外,於昨天(12月26日)也以極為多元的視覺形式,為個人上半年交出的作品《摩天大樓》做了一次更為完整的詮釋與呈現。
 
作為薛之謙於2018年首支交出的單曲《摩天大樓》,除了讓很多聽眾透過動人的旋律,繼續感受到身為創作者之一的他,深情的唱腔、以及是感性而深藏不露的文字魅力外;作為其本年度巡演的主題曲,“摩天大樓”的視覺形象也隨著巡演網站的持續增加,逐漸地加深了很多聽眾與觀眾對於這首作品的印象。事關,在這一輪巡演被薛之謙以歌聲唱出的二十多首作品,都是從這一曲《摩天大樓》、以及現場舞臺大螢幕投影呈現的“摩天大樓”而起。那些有關於情愛、欲望、失落、孤獨、感傷等不同情懷與感受,都在演唱會上被薛之謙透過歌聲,極致地呈現給在場的所有觀眾,也因此讓很多人對“摩天大樓”這一概念有了一個更為全面的認知與解讀。

 img1545846080.jpg
剛剛發佈的《摩天大樓》MV,可以說是薛之謙繼今年的巡迴演唱會後,為所有粉絲、曾在演唱會現場感受過他極致歌聲的觀眾帶來的驚喜!但不同於此前在演唱會螢幕上投射而出“摩天大樓”,在MV當中廖人帥與陳大天兩位導演,則以一種較為婉轉與隱喻的手法,來揭露那一座深藏於每個人心深處的“欲望高樓”。從一開始入鏡的小孩、到瓶封的“純真”、再到身穿盛裝的人們、被埋葬的寶貴品格……在鏡頭下,透過不同的人物與場景的變換,來細緻地解構出人類面對“欲望”而表露出的貪婪、歇斯底里。
 
當高樓拔地而起,身穿華服的人們不惜犧牲一切來換作籌碼步入大樓,一場奢靡而病態的派對也正式開啟。在鏡頭下,派對上的每一張貪婪而醜惡的嘴臉,因為欲望的不斷膨脹而逐漸扭曲,歡聲笑語還沒來得及停止,下一秒便瞬即轉變成各種打鬧、爭奪。正是在不斷的消磨中,這一座原本高聳入雲的摩天大樓,也因此而抵不過時間的吞噬,逐漸倒地崩塌……單純從觀感來說,今日首發的《摩天大樓》MV甚為具有視覺衝擊力,便隨著鋼琴奏響的旋律與薛之謙細膩的歌聲,以畫面交錯手法展現出被不斷膨脹的欲望操控著的每一張臉,極為逼真地呈現出貪婪背後的黑暗與醜惡。而為求更為深刻地將不斷膨脹的欲望呈現在畫面中,兩位元MV導演廖人帥與陳大天更特別地以“隱喻”的手法,“摩天大樓”融入人體的脊骨——當不堪負荷時,一切將會崩塌!這也成為了整個MV的視覺部分,最為令人過目不忘的一幕,早已參演過多部影視作品的薛之謙,在鏡頭前也極為傳神地去呈現出,貪婪最後所承受的悲痛與沮喪。

 
曾經,因一曲《摩天大樓》唱響,成為了很多人為薛之謙歌聲感動、在本年度走進演唱會感受他現場魅力的理由。而就在今天晚上,昔日把《認真的雪》、《演員》、《最好》、《怪咖》、《肆無忌憚》等作品唱成個人經典的薛之謙,則重新以視覺觀感的形式重新為所有樂迷再來重塑一遍《摩天大樓》!透過交錯映出的視覺場景、以及鋼琴前自彈自唱的薛之謙,他試圖再一次去用歌聲告誡所有聽眾,抱有初心、活在當下的美好。就正如MV最後,薛之謙溫柔地去制止正想打開保存著“純真”玻璃瓶的小孩,也是身為歌曲作詞人的他對於所有聽眾的一份告誡——追逐夢想的同時,不要丟失了最珍貴的初心!(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