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蔡健雅自爆結束上張專輯後大吼:不要再寫歌 自己挖坑給自己跳 新歌《離線地圖》公開喊:這首我絕不唱現場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蔡健雅自爆結束上張專輯後大吼:不要再寫歌 自己挖坑給自己跳 新歌《離線地圖》公開喊:這首我絕不唱現場
0
6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1月13日 (六)

POP Radio 1月份「POP大王」蔡健雅帶著全新專輯《我要給世界最悠長的濕吻》來到《What's up Music》,睽違3年發新輯,主持人俊菖打趣表示「只能從臉書看到你做了什麼新蛋糕」,蔡健雅笑說「這3年都在玩」,她自爆做完上張專輯《失語者》感覺把自己掏空了,宣傳期結束後曾大吼「我不要再寫歌!」嘗試了很多不是蔡健雅會做的事情,「要離開做音樂的蔡健雅」。
 
這3年透過旅行、到國外學做甜點,蔡健雅想在過程中找回自己,她更自豪說前幾天做了一個9吋黑森林蛋糕,被朋友們吃得乾乾淨淨,讓她直呼感動「內心在掉眼淚!」她表示寫歌有無被喜歡需要一段時間才會知道,沒那麼直接,「但甜點客人拿起叉子那刻看表情就知道」。主持人俊菖忍不住喊停,要Tanya多講些新專輯的事,蔡健雅笑說「大家要習慣我現在一半講甜點、一半講音樂」。
 
蔡健雅說這幾年旅行過程中思考「旅行時會想聽什麼音樂」,她呼籲大家「從專輯第一首歌開始聽下去」,曲序是她精心安排的,蔡健雅自豪喊「這張專輯就是旅行時陪著你的心靈導遊」。新曲〈離線地圖〉富有愉悅節奏感,俊菖爆料在新歌搶聽會時Tanya直接對台下嗆聲「這首歌我絕對不唱現場!」蔡健雅笑回「我覺得我常常挖坑給自己,寫一些後來不會唱的歌」。
 
蔡健雅在節目中透露自己堅持的原因,有些歌錄音時可以呈現出她想要傳達的效果和氛圍,但現場演唱麥克風沒辦法表現出來,「LIVE感覺乾乾的」,她自爆「以前唱〈呼吸〉感覺後面空氣都不見」,讓自我要求高的蔡健雅霸氣表示「如果LIVE沒辦法精準地唱我寧願不唱,大家就好好聽CD吧!」
 
俊菖更揭露他聽完〈半途〉後發現蔡健雅有很多歌詞壓在ㄨ韻,讓Tanya驚呼「對!我很愛唱ㄨ跟ㄚ」,她認為ㄨ有一種故事,可以放很多情緒,「剛好是我唱歌很舒服的一個位置」,俊菖也大讚「妳唱ㄨ很性感」。蔡健雅提問,「半途」到底是結束還是重新開始?在她現在這個階段,在半途中停下來喘口氣,可以轉身檢視過去、再做出新的選擇,其實是首發人深省的歌曲,她也搞笑自嘲表示「我現在年齡就是半途了!」
 
俊菖透露「蔡健雅其實很小女孩」,沒開MIC前常觀察到她私下的一面,蔡健雅其實私下就是個很喜歡擦漂亮指甲油、高跟鞋的小女孩,蔡健雅坦言她曾釐清過「我為什麼要把這個小女孩壓抑住」,後來她自我解讀「堅強外表是為了保護心中的小女孩」。蔡健雅解釋,從小父母在外工作養成她事事要獨立、自己打理好一切;後來變成單親家庭,「因為不想讓媽媽失望更要懂事認真」,她坦言「在華人文化不讓父母失望是很大的壓力」,因此養成了她自我要求高的性格。
 
一轉眼出道經歷了22年,回想起過去的自己,蔡健雅現在想釋放那個壓抑的自己「我對小女孩說你出來吧!你不用再害怕,現在可以認真做自己了」,她感覺想通之後,現在更開心更自在。在〈遺書〉歌詞中她寫道「把留下的淚水、藏不住的心碎,寫成歌給人安慰」,蔡健雅說寫完這句歌詞後她崩潰大哭,「發現我真的把一生都放在音樂裡,我覺得我沒有遺憾了」。
 
img1547372259.jpg
未發片3年空白期,蔡健雅透過旅行、學做甜點放鬆,與自我對話找回最舒服的狀態

img1547372261.jpg
蔡健雅來到POP Radio接受主持人俊菖專訪,合照時更逗趣還原新專輯封面嘟嘴照

img1547372263.jpg
蔡健雅接受《What's up Music》主持人俊菖專訪,自曝童年家庭關係影響自己性格很深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POP Radio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