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身著薄紗禮服 足蹬15公分高跟鞋 蔡健雅大尺度挑戰熱情『車內感情戲』 笑曝:《半途》MV是沒有情色畫面的情色片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身著薄紗禮服 足蹬15公分高跟鞋 蔡健雅大尺度挑戰熱情『車內感情戲』 笑曝:《半途》MV是沒有情色畫面的情色片
0
8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1月20日 (六)

「Tanya」蔡健雅的新歌《半途》MV正式上線,Tanya為了這首MV,在寒流來襲的低溫中,穿著薄紗露背的禮服、腳踩15公分的高跟鞋在山上崎嶇不平的樹林小徑奔跑,要在詭異衝擊感與電影感下詮釋被過往所束縛的女子,如何在現實與虛幻中,為自己鬆綁與釋然的過程。她這次與外籍男演員有場激烈的「車內感情戲」,連Tanya本人都笑言「這是一支“沒有情色畫面的情色片”」,更談到: 「我隱約覺得導演想要我做很多,很不像是蔡健雅的事情,配合劇情在MV裡頭,和我的情人有很熱情的互動。」
 
闊別樂壇3年,金曲歌后「Tanya」蔡健雅推出全新專輯《我要給世界最悠長的濕吻》,這次專輯僅收錄3首抒情曲,詮釋的感情面向更多轉向面對自我的自省與釋然。而新歌《半途》探討的,是當一段感情走到半途,是該前進?還是結束?有些愛是不顧一切的橫沖直撞,走到單方面的終止時才大夢初醒,原來自己認知的半途,已經是對方的結束。很多人無法接受在感情中“半途而廢”的感覺,才無法放下。但轉念一想,曾經有過的已經是全部,就不該執著於需要去完成什麽,只是徒增遺憾。為配合歌曲氛圍,特別邀請到國際首席愛樂樂團(International Master Philharmonic Orchestra)出演弦樂,再搭配上Tanya穿透式的歌聲顯得相輔相成,充分呈現情緒的高點與穩健。
 
導演傅天余與Tanya想要透過影像傳達的訊息為“能夠困住亦或釋放心靈的,都是自己的一個念想”。為此傅天余對MV的設定與架構大展細膩女性特質,在腳本設定為女子探索自己的內心,感情濃烈的回憶,掙紮追尋與放下,在短短5分鐘內要有層次的呈現,兩位女性創作人立志要拍出一支“沒有情色畫面卻燃燒烈愛”的MV,對於這個艱巨的任務,Tanya直呼:「太難了,但可以試試看!」
全程除了一場與男主角的“車內感情戲”外,其他都是Tanya要去感受樹林幻境與深夜公路的獨角戲,對她而言是超強考驗,每一個小觸動與表情的傳遞,都要精準與深刻,不僅要感到自己,更要感動觀看者的內心。MV拍攝那幾天戶外連續下雨、山上都是泥巴,敬業的Tanya卻要在寒流來襲的低溫中,穿著高跟鞋奔跑,當她在蕨類植物的擁簇中現身, 現場工作人員立馬驚艷,大呼“有雨林繆斯的感動”,連陽光突然也很“賞臉”得透進來。
 
導演傅天余找的攝影師是拍《我要給世界最悠長的濕吻》的胡世山,他和Tanya有著絕佳的默契, 挖掘到屬於蔡健雅成熟的美感。連Tanya看到初剪都笑說:「我從來沒有看過這一面的我,是很女人的,是有女人味的!」蔡健雅上週在上海舉辦新專輯談唱會,提前與歌迷歡度生日,精彩內容1月28日將在網易雲音樂獨家播出。
 
蔡健雅 Tanya Chua -《半途 / Halfway》官方版MV
 

img1547998853.jpg

img1547998855(1).jpg

img1547998855.jpg

img1547998857(1).jpg

img154799885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音樂                                   影片:蔡健雅Tanya Chua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