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嚴正嵐的新專輯:可愛風的定位蓋過了她音樂才女的身分?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嚴正嵐的新專輯:可愛風的定位蓋過了她音樂才女的身分?
0
190

By 喬許 Josh

2019年1月29日 (一)

看到嚴正嵐 Vera Yen在銀河網路電台自彈自唱的表現真的是讓我驚豔,雖然她以前在南拳媽媽時期就看過她自彈自唱,但都沒有這首歌來的有音樂性,那真假音的轉換,那熟練的吉他彈奏技巧,不是只是隨便刷幾個和弦而已,而且詞曲都是出自於她自己的創作。

也許對於鐵粉來說已經習以為常,但對於不算是粉絲的我卻感到驚艷,那這代表什麼呢?代表唱片公司對於嚴正嵐 Vera Yen的定位操作完全錯誤啊~我了解她外型可愛、聲音甜美,所以唱片公司想要打造她可愛風的形象來擄獲宅男們的心,結果第一主打<I don't 姑息>在網上被大家罵翻了,後來主打符合市場的<告白>和較有音樂性的<斑馬線>和<親愛的你>才算有扳回一成。這些作品本身並沒有問題,但把這些作為主打只會讓不熟悉嚴正嵐 Vera Yen的人把她歸類為只會裝可愛的偶像歌手。其他歌曲像是<別瞎猜>、<自由國度>、<Silly Silly>、<貓走路>等等都是充分展現她音樂才華的作品,但卻完全沒有被主打到,她的音樂創作、演奏、和詮釋的功力就這樣完全被埋沒了。
 

這讓我想到以<好想你>爆紅的JoyceChu 四葉草,她也是主打可愛風,但不同的是唱片公司也主打她的音樂創作和彈奏功力,不管是她的MV裡或者是現場表演,她大多都拿著烏克麗麗自彈自唱,會樂器和會創作就會讓人有音樂人的感覺,所以她除了可以吸引喜歡可愛美眉的宅男外,還能吸引像我這種很注重音樂性的歌迷。
 

所以唱片公司應該多想想下一張唱片該主打嚴正嵐 Vera Yen音樂才女這一面,這樣她或許會更受歡迎,也會比較少酸民酸她是個沒實力的偶像歌手。我是真的覺得她音樂的才華被埋沒很可惜,其實除了她亮麗的外表外,她也是很有料的音樂人!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