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阿母的青春
會員登入
|
OR

我的音樂故事 阿母的青春
0
9,127

By 張美卿

2012年12月4日 (三)

   

 

 

聽到(阿母的青春~詞曲:郭之儀)這首歌,想起在天國的媽媽,她從年輕時就無怨無悔的為家庭付出,為了工作每天早出晚歸,爸爸因工作長年在外,我和姐姐從國小開始就自然而然的擔起一切家務包括照顧兩位年幼的弟弟,直到我23歲那年媽媽罹患胃癌緊急住院開刀,全家頓時陷入愁雲慘霧中,那時才知道原來媽媽常為了多賺點錢沒按時吃飯,便當帶的也都是剩菜剩飯,加上長期太勞累才會罹癌,因此我辭去工作,專心照顧媽媽,在家人愛心的陪伴下恢復的很好,也過了幾年含飴弄孫的幸福日子。但不幸在七年後媽媽還是不敵病魔,在父親和我們5個兄弟姊妹的陪伴之下走完她坎坷勞碌的一生。三年前父親因肺腺癌病逝於榮總享年89歲。每當聽到(寫乎你的歌~作詞:許富凱~作曲:張祐奇)歌詞裡思念外婆悲痛的心境,總是讓我想起辛苦一輩子的父母,心頭湧起無限的思念與不捨,很想再一次感受被父母抱在懷裡的溫暖。每當唱到 求你麥離開這  你甘會知影..........夢中跟你粘相谓  夢醒只剩我孤單,就想起父母逝世那一刻心中永遠無法抹滅的痛……。

 

   

 

 結婚生子後,有感於小時候沒有媽媽陪伴的寂寞,不想讓我兩個孩子和我一樣。工作地點都以兒女為主要考量,為了配合他們的作息,兒女上幼稚園時,我就在幼稚園當廚房阿姨,每天準備250位小朋友的午餐及兩餐點心,因為從小在家煮飯做家事,做起來倒也得心應手,每天看到那些可愛的小朋友,也就不覺得辛苦了。直到兒女升上國中,轉而應徵家附近郵局的郵件分檢員,從此過著清晨5:00~9:00,晚上8:00~12:00非正常時間的工作,就為了讓兒女不用當鑰匙兒,放學回家能有媽媽的陪伴及吃到媽媽煮的菜。長期工作下來常感到全身痠痛不已,有時必須靠塗抹藥膏或貼藥布才能入睡,如果半夜痛醒就一夜無眠了。一直認為這是工作所造成的職業傷害,並不以為意。去年媽媽手復發,痛到無法自己穿衣、拿碗(之前為了工作,痛就去打針,最後打針已無效)只好去醫院開刀,休息一個月,但醫生囑咐不可再拿重物,正在思索接下來該如何時,女兒高考放榜如願考上,當女兒說:媽媽從現在起我來工作,你就在家好好的休息,當下感動眼淚忍不住流了下來,女兒分發到板橋國稅局上班時,我也辭去工作,在家當個全職家庭主婦。但我的身體並沒有因此好轉,嘴巴一吃東西就痛,眼睛容易疲勞乾澀 全身更無時無刻如針刺般痠痛著,最後連腳都痛到一跛一跛無法正常走路,經醫生確診為健保局歸類為重大傷病的 (繼發性乾燥綜合症),此病目前無法根治,只能靠藥物控制,現在每天靠著吃止痛藥及類固醇等多種藥物控制病情,才能勉強正常的生活,一想到從此要與這麼多的藥物和疼痛做一輩子的朋友,一度很挫折沮喪,感覺活得很辛苦。直到發現家人天天為我擔心害怕,自己才領悟到真正的愛心是要照顧好自己的心, 如果我不堅強,我的家人怎麼會快樂,於是打起精神聽從醫生的指示,每天按時吃藥,早晚各做溫和的走路運動1小時,保持心情愉快,睡眠充足,讓自己生活作息正常,希望因此能把病痛和藥物減到最低。

    每當天氣變化疼痛復發無法正常作息又不想增加止痛藥量時,小凱的歌聲就是我最佳的止痛良藥,家人看到我因此精神越來越好,也安心不少,關注凱聲凱影時,孩子們怕我花太多時間在臉書上和朋友互動身體會承受不住,不讓我加別人好友。接下來3場簽唱會,在家人同意及陪同下參加了中和、台中兩場,雖然台中那場回程塞車將近六小時,身體差點承受不住,但能和偶像近距離擁抱合照是我從來沒想過的事。這一切都要感謝小凱,只有你能啟發我源源不絕的靈感與思緒,忘記身體的疼痛,讓我生活更多采多姿。常提醒自己不要讓家人擔心,自我放鬆凡事樂觀面對,人生是如此無常沒什麼好計較的,只要身體健康不要對不起自己就夠了。 希望我愛的人以及各位從此開心快樂面對每一天。在這裡要特別感謝音樂社群網站提供這個平台,讓我這個只有國中畢業的平凡家庭主婦,能把內心感受化為文字,連續三次在貴網站發表短文。

 

張美卿(新北市,板橋,臺灣) 影片來自音圓唱片及華特唱片 圖片來自凱聲凱影及[把愛傳出去]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