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金曲30觀禮:精彩到毫無冷場!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金曲30觀禮:精彩到毫無冷場!
0
121

By 喬許 Josh

2019年7月2日 (二)

【2019金曲 GMA30】

很高興有機會能再次來金曲 GMA頒獎典禮,今年還真的滿好看的,Lulu 黃路梓茵身為最年輕的主持人還是能hold住全場,口條好又搞笑又懂得自嘲,整場幾乎沒什麼冷場,加上她的模仿和rap唱跳演出真的是誠意十足,展現了她多才多藝的一面,她已經能獨挑大樑主持大型典禮了!

今年30周年金曲 GMA還真大手筆,每人都會發到一個會隨著舞台變化而變色的螢光“球”,觀眾席一片燈海好壯觀!在訪問女歌手們時用了童顏濾鏡不只有趣還很跟得上也看得出金曲獎試著跟上流行和年輕化。

今年的表演也幾乎都很好看!陳奕迅 Eason Chan的表現還是非常的沉穩,快歌慢歌全都駕馭得很好,尤其唱到<黑吃黑>真的是high翻全場,最後全假音的副歌聽起來真是爽!他還唱了台語歌,而他台語的發音還真標準又深情,想必一定下了很多功夫。

鄧紫棋唱得組曲不錯,把這些歌全部串在一起肯定很不容易,編曲和定key方面難度頗高,但個人覺得以她的實力唱這樣的組曲呈現出來的效果普普,很中規中矩但沒有什麼驚喜。鄧紫棋也唱了台語歌,也是滿標準的,是現在香港歌手都要唱一下台語歌嗎?包括前面的陳奕迅 Eason Chan還有入圍最佳年度歌曲的何韻詩HOCC唱了台語,而且都唱得滿標準的,謝謝你們一起來推廣台灣本土文化!

EggPlantEgg 茄子蛋黃子軒與山平快 ZiXuan & Slow Train阿爆(阿仍仍),三組藝人,三種語言(台語、客語、原住民語),代表了台灣包容與尊重各種不同珍貴的本土文化。雖然除了台語外我完全聽不懂其他兩種語言,但搭著流行又多元化的曲風,一樣讓全場high到爆!

S.H.E的演出我相信讓每個聽華語音樂長大的朋友都為之動容,三人也展現了完美和音,尤其在現場聽,那共鳴真讓人起雞皮疙瘩。她們選唱<十七>加上<美麗新世界>我想是有意義的,在金曲獎30周年之際,<美麗新世界>是她們得到金曲獎的作品,而<十七>是她們即將可能會得到金曲獎的作品。比較擔心的是Selina嗓子的狀況,中高音的部分感覺好像被什麼卡住了上不太去,甚至比Ella的嗓音還低,這狀況在她們去年的<十七>音樂會就有了,已經過好久了還這樣真讓人心疼,希望她能好好看醫生好好休養好好保重!

雖然網友們細挑出孫燕姿 Sun Yanzi唱功不穩的地方,但現場聽感覺她的表現還是很不錯的。獨特的孫式唱腔,唱出代表女力的女歌手們的金曲,又勇於挑戰高難度唱歌技巧,配上磅礡的搖滾編曲,這組曲唱下來是非常有氣勢的。

來自日本的柚子ゆず Official Facebook Page合聲很棒,不過難得的金曲 GMA演出,蔡旻佑 Evan Yo沒有開口唱歌是有點可惜。

出道二十年的蔡依林 Jolin Tsai,可以看出她從出道到現在蛻變不少,歌藝和舞技一直不斷在精進。她的表演舉手投足都充滿了氣場,她的唱功穩定,高音又有爆發力。她本身不是大嗓子、大砲型的歌手,在這樣的嗓子條件能把唱功練成這樣真的很厲害,還要在激烈的舞蹈下執行,想必她平常對自己的肺活量鍛鍊就做得很足。現在看她表演快歌,她在唱歌之餘都會露出一絲微笑,那堅定的微笑就是自信的表現,在她的表演裡不會看到任何的不確定,完完全全就是超級天后的風範。

今年金曲 GMA從入圍到得獎名單,可以看出整個偏向年輕化,嘻哈曲風等多種不是華語的主流曲風紛紛入圍,最佳新人ØZI和最佳男歌手Leo王就是最好的例子,唱歌已經顛覆了以前一定要是唱將型的歌手才能得獎,看得出金曲 GMA試圖鼓勵創新、有前瞻性的音樂,讓華語音樂打破固有的傳統而有所突破。這樣的鼓勵,我想對華語樂壇朝多元化的方向發展是很有幫助的,假以時日我想華語樂壇也能不再被芭樂情歌和KTV傳唱度綁住而停止進步,進而讓優秀的華語音樂能邁向國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