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有人生感的情歌” 伍佰最新國語專輯《讓水倒流》穩坐各榜NO.1 伍佰創作中最魔幻的歌曲《原本當初》”哭調仔”華麗變身”很時髦”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有人生感的情歌” 伍佰最新國語專輯《讓水倒流》穩坐各榜NO.1 伍佰創作中最魔幻的歌曲《原本當初》”哭調仔”華麗變身”很時髦”
0
3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8月2日 (五)

伍佰是華語音樂圈中最耀眼的搖滾巨星,不只世界各地的華人深受吸引,也曾前進日本、美國、加拿大以及澳洲等地,無論華人與否都深受伍佰的音樂吸引。出道近30年來,伍佰 & China Blue在世界各地舉辦了無數場完售演唱會,國外媒體封伍佰為“華語搖滾之王”!他的最新國語創作專輯《讓水倒流》已經發行3週,穩坐iTunes國語榜的第一名!伍佰寫的不只是情歌,而是人生,這樣“有人生感的情歌”在新專輯《讓水倒流》中,表達得淋漓盡致!而海外巡演好評滿座的「Rock Star世界巡迴演唱會」將於12月21日高雄巨蛋登場,邁向出道30週年的獨特紀念,從去年開始於各地演出,今年底唱回高雄,計畫於2020年唱回台北。

img1564737729(2).jpg

         新專輯從名稱《讓水倒流》到其中的歌曲,都可以看到對於”時間”的種種感觸,在設計上也有很多巧思,歌詞本開頭印有《原本當初》的3句歌詞:「命運清澈見底  時間清澈見底  言語清澈見底」;而《原本當初》這首歌展現伍佰& China Blue音樂上很不同的一次跨度,這也是伍佰寫過最魔幻的一首歌曲,明明是國語歌卻帶著台語韻味,一般創作大多把國語歌的思維加到台語歌裡,伍佰卻是把台語的地道口吻揉進國語歌中,獨有的創意與音樂風格,在充滿勁道的節奏中舞動的,不是翩翩蝴蝶,而是深淵巨石。

       《原本當初》這首歌上演著各種衝突,從開場充滿祭典意味的鼓聲到結尾長達一分半鐘的吉他獨奏,讓行進中的歌曲彷彿變成某種儀式,旋律的原形是哭調仔,在伍佰的創作下華麗變身為”很時髦”的哭調仔,歌曲在結束後留下的殘響,如同歌詞最終句「貪婪的飛蛾往火裏鑽 原本當初絕無悲傷」,細細品味餘韻無窮。伍佰表示,「這首有台語味的國語歌,是我的一次文化的反擊!」

         作為專輯極具份量的作品,《原本當初》除了歌曲的搖滾迷幻靈魂樂外,今天首播的MV也非常勁爆!國外有些搖滾樂團戴假髮在書店裡唱歌的MV,伍佰藉由此概念去呈現視覺上也時髦的哭調仔!伍佰 & China Blue全員戴上五顏六色的假髮,搭配書店的陳設、螢光小物、水晶珠簾,以及七彩霓虹燈球,再再閃爍著迷幻的氛圍;畫面一轉,伍佰和同樣戴上各種顏色假髮的現代舞者們,大跳”當初舞”,舞感渾然天成的伍佰再度自編自創新舞步,之前火紅的”花朵舞”、”火山舞” 帶起歌迷們爭相模仿的風潮,以及演唱會全場齊跳的壯觀景象,這次伍佰更特別親自拍攝教學影片,粉條們可透過分解版的動作學跳"當初舞"! 之後也將發起相關網路活動讓全民齊跳”當初舞”,詳情請注意官方社群網站的公告。

 img1564737729.jpg

        總能屢屢破壞自己、再創造出超越自己作品的伍佰,有人問他這次作品主要想傳達的訊息?他表示:「曾經付出就已經擁有。」新專輯就是”有人生感的情歌”,而想說的話都在歌詞與音樂裡面,大家可以去體會”伍式”獨有的勇敢、同時又溫柔的魅力。新專輯收錄10首最新創作,加上兩首特別收錄,12首歌,59分鐘的感動,《讓水倒流》專輯讓你聽見搖滾詩人伍佰如何寫出人生的歌,一張專輯可以聽一輩子。

img1564737730(1).jpg


img1564737730(2).jpg

img1564737730.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照片:環球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