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你內心的面具Break Down了嗎?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你內心的面具Break Down了嗎?
0
3,064

By 流江

2013年1月24日 (三)

從他們回歸的那一天開始,就想要寫一些有關這一次專輯的文章來和大家分享,但,始終找不到一個適合的自己的寫法去介紹這一張專輯!也許是因為是自己所喜愛的團體的關係,沒有辦法很客觀寫下對於歌曲的見解,很怕被他人說是因為自己喜歡才推薦的。其實,可以不用這麼在意別人的想法,對吧!說了這麼多,一直都沒有提到要推薦的專輯是哪一張,也許認識我的朋友應該已經猜到了!是的,正是我喜歡的團體Super Junior的子團Super Junior-M的正規二輯-BREAK DOWN。

 

 

從官方微博及官方FB中看到了這一次專輯造型的照片,第一個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小時候最愛的彩虹糖,五彩繽紛。八個成員都有不同的髮色,就像是彩虹糖打開後倒出來的瞬間,發現有多種顏色的驚奇。今年一月七日專輯先數位上市後,聽過,我的腦中出現了好多好多像是音樂背後的故事。對我而言,每一首歌就是在述說一個故事,如果能懂這樣一個故事,就好像自己也懂作詞、作曲人的心情。想用我的腦內故事和大家介紹這一張全新專輯。

 

 

 

BREAK DOWN,專輯主打歌。這一首歌有種偶像劇的男主角原本是一個把自己內心封閉、將自己外表用冷酷偽裝,不想接觸人們,因為他覺得現實生活中的人們都太過現實,不會真心為他人付出。在遇到女主角後,他發現,世界上也有人可以給他溫暖、真心為他付出。漸漸地,他把他的偽裝御下,將他的內心打開,接受女主角。整首歌給我的感覺就像是被解放後的心境。

 

GO,成員周覓及Henry共同創作的歌曲。在加拿大長大的Henry寫出來的曲風果然有歐美的風格,和先前專輯中的歌曲有不一樣的感覺。在腦內想到的故事,像是一個小男生在路上巧遇自己喜歡的女生,想要過去告白又害怕被女生拒絕,不知道該向前還是向後,一種不知道該怎麼辦的心情,但最後決定勇敢地向前走。

 

完美的再見(Good Bye, My Love)。難過、想掉淚。有一種是為了對方幸福放手的感覺,明明自己真的很愛那個他(她)。男主角為了女主角或者女主角為了男主角放棄了對方,只為了她(他)的笑容,即使自己的心裡有多麼的痛苦,有多麼的不願意、不捨得,最後還是選擇放開。這一首歌聽完之後,讓我想到一句話「自己最大的幸福不是自己獲得快樂,而是看見你幸福的笑容。」也許,這就是這一首歌給我的感覺吧!

 

A-Oh,想要送給所有追夢人、在準備考試的考生。雖然追尋夢想、準備考試的過程令人感到痛苦,但,要相信自己是可以創造出奇蹟的。讓我想到了在偶像劇中主角被壤人設計跌落到谷底,但主角始終不放棄,一直相信自己,最後又成功了!像歌詞中提到的「要像星星一樣閃耀,就開始做到最好,相信最好。」信任自己吧!聽完整首歌後身體會充滿力量,就像是汽車加滿油一樣,很有動力!

 

It's you,第二首成員周覓及Henry共同創作的歌曲。也許是因為是Henry創作的曲子,腦子裡想到的故事和GO大同小異,不過,場景換到了學校的教室裡。男主角一如往常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和同學聊天,沒想到,自己喜歡的女生走到了自己的身邊一起加入話題,她還會不時的看著男主角,讓男主角呼吸急促、心跳加速。是一首很俏皮、很可愛的歌曲。

 

距離的擁抱,知名歌手光良譜曲。繼上一張迷你專輯「太完美」裡收錄周杰倫譜曲的「幸福微甜」之後,請到了光良在這一張專輯裡寫下了「距離的擁抱」,也是成員周覓的SOLO曲。這首歌不時的讓我想到多部偶像劇的第二男主角。第二男主角總是看著女主角和第一男主角的互動,然後自己想像是自己和女主角的互動,心裡有可能是這樣子想:「如果是我和她,那該有多好!」也有可能是:「為什麼我為了妳做了這麼多,而妳都不知道。」再者:「讓我這樣子看著妳、守護妳就好,這樣子就夠了!看見妳的笑容就是我的幸福。」默默的愛著女主角。

 

Tunnel,是成員周覓在專輯中的第三首歌詞創作。這一首像是戲中的男主角,在夜深人靜時,一人坐在頂樓,手裡拿著啤酒,述說自己渴望愛情的獨白。緩慢的節奏,就好像是在深夜中時間緩慢的流逝,一點一點的帶走了自己的寂寞,帶走自己的無奈,慢慢的進入夢鄉,願你有個好夢。

 

我挺你(Stand Up),電影<忠烈楊家將>主題曲。氣勢磅礡,就像是即將出征戰士們受到了國家人民的加油,力量提升十倍。像是即將出征參加比賽的國家代表隊,在休息室裡互相打氣,準備上場的感覺。每一個人相信自己的伙伴,就像相信自己會成功一樣,心連心,團結一致。

 

不知道用這樣子的方式介紹專輯,大家是否也可以感受音樂的生命呢?SJ-M的成員們在準備這張專輯上投入了許多心血,發音也比之前更加進步,希望大家會喜歡這一張專輯。接下來,他們也將抵台宣傳新輯,敬請期待。

 

撰文 / 流江

圖片來源:AVEX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avextw

影片來源:YOUTUB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