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TANYA 蔡健雅《給世界最悠長的吻》2021巡迴演唱會 蔡健雅幽自己一默 取錯演唱會名字 改成「現在就要吻下去」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TANYA 蔡健雅《給世界最悠長的吻》2021巡迴演唱會 蔡健雅幽自己一默 取錯演唱會名字 改成「現在就要吻下去」
0
3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1月30日 (二)

歌手蔡健雅(Tanya),今(30日)於台北小巨蛋舉辦TANYA 蔡健雅《給世界最悠長的吻》2021巡迴演唱會,由《達爾文》起始,她一連演唱30首歌曲,且端出的都是進化2.0版,讓粉絲大呼痛快!由於演唱會受疫影響延宕快1年,這段期間她用很多時間,推翻、組合再更新內容,大部份的歌曲都由她親自領導改編,無止盡的求進步,讓她多了個「蔡愛編」的封號!原本售罄的蔡健雅演唱會,主辦方因疫情開放全額退票,在今演唱會現場,不克出席的空位上皆貼心放上心型氣球,讓Tanya很感動,她說:「謝謝有來的你們,也謝謝沒有來的人!我愛你們!音樂讓我們的心緊緊相繫!」繼而她話鋒一轉,自嘲:「對不起,應該是演唱會名字取錯,《給世界最悠長的吻》,拍謝,我們真的沒想要這麼久,那從現在起改名叫『現在就要吻下去』好了!」讓全場笑到併軌!她在演唱《別找我麻煩》時,還把一直重複出現的「烏雲」即興改成「病毒」,要病毒別找大家麻煩,也讓全場心有戚戚饒富興味跟著唱!而蔡健雅也在演唱會中首唱新歌《舊情歌》,也揭露今年將會發行新專輯,讓整座小巨蛋觀眾欣喜不已!

 

此外,開唱必選唱英文歌的Tanya,今特別選唱了「酷玩」樂隊(Coldplay)的《Fix You》,她發自內心:「這一年多來世界太多磨難,受傷的地球不只承受了病毒,還有森林大火、極端暖化,以及人性對立…等,這個演唱會是一份愛,《Fix You》有修補、醫療的意思,希望可以修補受傷的地球、受傷的人心,把愛帶到大家身邊!」Tanya也提到疫情下提升免疫力的重要,她分享自我防疫三要素:「心情好、吃得好、睡得飽。」「對於疫情,我們沒有其他選擇,只能冷靜的面對!」又強調要讓自己吃得健康、睡眠充足品質好,抵抗力就高,多了層防護,加上運動,「讓身心都愉悅,看事物就更宏觀、美好!」蔡健雅在這1年中,除了持續不斷為演唱會不停地修與改,「蔡愛編」還因此發生興趣,自己跳下來,學習彈奏手碟、曼陀鈴和大提琴三種樂器,非常充實!

 

在演唱《拋物線》時,迎來嘉賓林俊傑(JJ),在合唱《修煉愛情》後,JJ突然端出生日蛋糕,為1/28生日的Tanya慶生,當時Tanya正歡送他下台,JJ突然一個轉身說:「我,還沒要走!」她正納悶時,JJ對著她說了:「有聽工作人員說,前天是妳的生日,因忙於工作,沒有人幫你慶生。」聽到這已讓Tanya驚喜不已,林俊傑密謀巨蛋慶生,還當場邀所有觀眾為Tanya唱生日快樂歌,並心疼她真的很認真、很辛苦,JJ當下請她許一個願後,下台時瀟灑說:「妳繼續唱,蛋糕我幫妳保管,等妳下來吃喔!」蔡健雅28日生日當天還單獨一人在錄音室工作,她也表示這是第一次沒有出國、沒有慶生的生日。

 

蔡健雅在《給世界最悠長的吻》演唱會開場,由舞台正中央的稜鏡球中氣勢登場,一連演唱《達爾文》、《多少》、《半途》、《失語者》等歌,她堅強說:「去年我們經歷從沒有過的事情,今年我們學會保護自己的方法,就是要學會勇敢面對自己的陰暗面,才能一路跌跌撞撞的往上成長。」緊接演唱《無底洞》、《墮落》、《遺書》、《陌生人》、《紀念》等膾炙人口的歌曲。蔡健雅《給世界最悠長的吻》演唱會人文氣息強,搭配歌曲的電腦動畫展現國際水平,呈現出1+1大於2的藝術美感,連單獨來看都會是甚具價值的現代藝術,如演唱《思念》時,大屏幕出現隨筆的畫風,猶如手指頭勾勒出的臉龐,忽而變幻成植物或另一張臉,充滿人文風格!演唱《空白格》時,半空中則浮現一左一右的兩個矩形空間,裡頭各出現一位Tanya,隨著情境式的畫面,矩形出現幾何變化,四方八方多個Tanya躍然聚散在空間中,引人入勝。《Bad Guy+天使與魔鬼的對話》則以大膽的普普風融合龐克塗鴉,達到驚人的視覺效果,《被馴服的象》中則有無數行走的塗鴉小人,最後一一自畫面墜落,兼具童趣和人生反思。

 

最後,Tanya在安可時,以World Music風的《達爾文》世界大同版作為壓軸,囊括世界上各種不同音樂元素,與開場遙相呼應,再度點出演唱會的主旨-「世界像一面鏡子,你用愛看待她,就會折射回來愛,你用悲觀看待,就會折射回來悲觀,一切都是我們自己的選擇。」就如同首尾演唱的《達爾文》互為折射,蔡健雅最後再度進入到稜鏡球中,完美的結束《給世界最悠長的吻》演唱會!

img1612017672.jpg
img1612017699.jpg
img1612017716.jpg
img161201774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大地風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