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高浩哲結合宗教出新專《ZENWAVE》推東方文化 展現「宮廟文化」新高度 表達嘻哈態度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高浩哲結合宗教出新專《ZENWAVE》推東方文化 展現「宮廟文化」新高度 表達嘻哈態度
0
2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3月22日 (五)

近期台灣嘻哈圈的熱搜話題為「大嘻哈時代」,海選不僅號召了千名音樂創作人前往徵選,更是讓整個嘻哈圈掀起一波討論。而台灣陷阱饒舌霸主高浩哲K-HOW近日發行個人的第五張專輯《ZENWAVE》,則於社群媒體上用短短八行文字簡述「大嘻哈時代」的真諦!對他來說嘻哈是個「玄學」,但每個創作人心中的「嘻哈定義」都不同,或許只需要依循自己心中所相信的「嘻哈態度」就好,毋須在意別人的評論或認可,一語道破他對創作的定位與價值觀。
 
高浩哲K-HOW出道以來曾與不少具有討論度的音樂創作人跨刀合作,如周湯豪、J.Sheon (街巷)、大支、Marz23、莫宰羊等,繼2019年關注台灣當前青年世代困境釋出《日頭赤炎炎》專輯後,睽違一年再度推出個人第五張創作專輯《ZENWAVE》,一向挑戰傳統極限的高浩哲為呼應這次專輯主打單曲的MV劇情,更將靈車掛上自己的遺照繞行信義區,最後開進信義區咖啡廳發片Party現場,不僅為歌迷和好友獻上最大的驚喜,更是吸引不少目光!
 
籌備過程中高浩哲提及這次的專輯主要是希望大家可以藝術角度來看待「宗教信仰」,而他提出找靈車拍MV以及繞場信義區並非無禁無忌,其實他對宗教不僅保有尊重,也更是以敬畏之心看待,只是他心中的信仰是自己以及音樂。而在高浩哲生活中所聽所聞許多事情,皆與「依賴心中的宗教信仰」有關,如郭台銘因媽祖托夢而決定參選總統一事,所以他希望不僅用音樂記錄下來這個亞洲文化特色之處,也藉此次MV與活動找來靈車的規劃來讓大家看見本土文化的可能性及影響力,同時高浩哲也提到,每次專輯一釋出,新作品的概念就來了!現場的靈堂擺設彷彿祭奠著過去的自己,探索下一個可能性。
 
經歷多年歌手生涯的高低變化,高浩哲走過憤怒、悲傷、狂喜等多種情緒起伏,這次新專輯選擇跨越外在世俗對於民間信仰的直觀執念,以內在的「禪定」出發。不論人世間的爭奪喧噪,將自身意念得以匯聚成流,生活也好、創作也罷,將順著自己的節奏持續前進!
 
《ZENWAVE》呈現的不只是高浩哲的心境轉變,也體現其耕耘多年的音樂思維之躍升。專輯音樂風格,除了足以代表他的808 Trap,不論是80’s帶有Cyberpunk科幻風味的Synth Sound、或國際潮流上逐漸嶄露頭角的Drill,甚至是嘗試搖滾、House等跨界曲風等等,都在專輯中一一呈現,高浩哲並不滿足只被定義為一線陷阱歌手。
 
專輯製作團隊除了海底隊當家製作RAYLO、老夥伴電音唱作人Dusa,此張專輯更是邀來了曾編曲頑童MJ116〈幹大事〉、〈少年董〉等知名單曲的台灣知名製作人ROLLMEAJOIENTYELLA參與編曲、製作。視覺設計則由曾經手金鐘獎主視覺,以及蔡依林、瘦子E.SO專輯視覺規劃的台灣知名設計師吳建龍操刀。
 
從專輯的取樣成音、圖像設計,甚至是MV的造型美術,高浩哲皆大量挪用本土民俗文化,包含三太子形象、〈ROCKSTAR LIFE〉單曲MV中的葬禮習俗等,都是為了傳達:即便嘻哈音樂源自歐美,高浩哲始終堅持將亞洲文化價值置入自身的音樂創作中,不只向台灣本地散播音樂能量,更要將亞洲嘻哈帶向海外國際。高浩哲希望透過這次的形式傳達最真實的聲音,用自己的音樂感動大家、也讓所有人的生活充滿能量!
 
近期更聯名「難關太郎」釋出《ZENWAVE》專輯形象公仔「三太子」,不僅將宮廟文化呈現於歌曲創作中,也同時用極具質感的方式呈現於周邊商品!貼合此次專輯製作概念,以象徵神聖的「白色」來設計每一個周邊。《ZENWAVE》「實體專輯」、「海報」與此三太子公仔皆已全面上架於自行建置的官方網站https://helicrew.shoplineapp.com/

K-HOW高浩哲 - 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 (Official Video) ”Dir.SHUFEIZOU“ Prod.RAYLO
 

K-HOW高浩哲 - ROCKSTAR LIFE (Official Video) ”Dir.SHUFEIZOU“


img1616420680.jpg

img1616420681(1).jpg

img1616420681.jpg

img1616420682(1).jpg

img1616420682.jpg

img1616420683.jpg

img1616420684(1).jpg

img1616420684.jpg

img1616420685(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Sunday Music Studio          影片:KAOHAOCHE Official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