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吳亦凡:以《翱翔》之名高歌夢想的力量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吳亦凡:以《翱翔》之名高歌夢想的力量
0
131

By 藍蝴蝶

2021年5月30日 (四)

高唱《翱翔》,今年夏天暌違多時的吳亦凡,聯手霧都Wudu、王嗣堯Turbo、陳彥希Regi、Mac Ova Seas、林渝植等說唱歌手一起交出了最新夏日限定單曲。這支單曲是一首非常有意義又不失新意的作品。
 img1622361787.jpg
從旋律到唱詞,再到編曲部分的調配,不難從中發現這首作品的新意,甚至作為歌曲製作人之一的他,也非常有意識地以此來對聽眾,唱開個人在音樂方面更多不同的可能性。最明顯的一點是——聽完後才發現,這是一首以旋律奏響作為主導,而又帶著淡淡“電味”的音樂作品;就連這次負責編曲的鐘天利,以往為樂迷熟悉的是,其在電子音樂工作部分的出品。因此說,以《翱翔》之名作為序幕,開啟了個人音樂廠牌20XXCLUB的吳亦凡,必定會有更多出彩與驚喜的音樂發揮與傑作。
 img1622361785.jpg
於5月28日上午正式發佈的MV,更可以理解為這次由吳亦凡帶起的“翱翔”,更為視覺化、具象化的一種呈現方式。就正如他在歌中所唱,“這低谷只不過一刹那,穿過了烏雲中留下希望,眺望著遠方那束曙光,陪伴著你翱翔!” 對於所有聽眾來說,這麼一句極具正能量與勵志色彩的唱詞,換成了視覺與映射部分的呈現,可以說表現得更為極致、細膩與動人。

 
就如從MV當中所看、所感受到,那一張張勇敢活於當下追尋自己理想的平凡而質樸的面孔,他們所走的每一步、所付出的每一份努力、所掉下的每一滴汗水、所敢於去嘗試的每一次突破、所展示的每一個微笑……透過鏡頭都一一被記錄、展示,聯結著單曲《翱翔》來致敬每一個努力活著的平凡人,並以此來宣告源於夢想的最為單純、宏大的力量!
 img1622362002.jpgimg1622362004.jpgimg1622362010.jpgimg1622362020.jpgimg1622362027.jpg雖說,這並不是吳亦凡第一次以致敬平凡人作為精神內核而交出的創作,但不同於兩年前夏天交出的《大碗寬面》,這次作為個人說唱廠牌20XXCLUB序章單曲的《翱翔》,可以說是他在個人音樂工作方面更為概念、更為具象、更為多元的一次呈現!
 img1622361796.jpg
從音樂部分的創作、到風格走向的突破、再到MV極為真實與質樸的視覺記錄,可算是他以音樂之名而打造出更具深意與哲學意味的一次創作呈現。不管是聽覺、視覺、或是感覺,這次吳亦凡更多是跳脫開原本單純作為“偶像”、“歌手”、“明星”留給別人的固有印象,甚至連這次MV也難見其身影……從前奏開始到最後一曲下來,他只給大家留下了極具鼓舞與正能量色彩的一句,“人生路在腳下,我們一起無畏翱翔!”(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