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從隔壁老樊談創作型歌手的風格瓶頸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從隔壁老樊談創作型歌手的風格瓶頸
0
89

By Akane Cheng

2022年5月6日 (一)

有很多創作型的歌手在初期發表新歌的時候,都讓人很驚艷。

大概一兩年前在瀏覽華語歌曲時偶然聽到這首“多想在平凡日子擁抱你”,當下真是被那一句:“你能帶走的只有自己和自己的脾氣“深深觸動。
接下來開始搜尋歌手的資料,才知道隔壁老樊其實應該稱為隔壁小樊才對,只是個年輕小伙子啊。
當時想著:是怎麼樣的經歷才能做出這樣的歌曲?辨識度極高的菸嗓歌喉,簡單卻深深打動心裡那個自己的不忍揭開的角落。
歌曲,真的是極好,無論是詞曲還是歌聲。

But.... 事情都有But!
仔細聽完他的大部分歌曲,發現曲風都很相似,歌詞內容也很難跳脫相仿的陳述方式。

其實這個狀況出現在很多創作型歌手的身上,老樊不是特例。
至於這樣是好是壞,就是端看聽眾喜好了。

每個人的經歷都是獨一無二,但同時也是有限的。
也就是說歌手如果始終都只唱自己創作的歌曲,那就好比走在同一條道路上,當然可以看成是堅持始終如一的態度,但是也可以解讀為無法找到新意。

所以,試著詮釋其他創作人的作品也未必不是好事,試著體驗別人的經歷以及心情,說不定也是一番海闊天空。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