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談情說愛
會員登入
|
OR

我的音樂故事 談情說愛
0
6,410

By 張美卿

2013年5月9日 (四)

很多人都想得到愛情,可是對愛情卻一知半解,愛情到底是什麼?或許有千萬種的解釋,不管什麼樣的愛情都離不開互相尊重包容和彼此關心疼惜。愛情常教人困惑、剪不斷、理還亂不要以為只有年輕人為愛煩惱,無論任何年記的人都擺脫不了情字。當愛情無法挽留時做個自在、自信、自愛的人,讓自己的心更堅定勇敢的去面對,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放開對方也放了自己強求的緣份永遠都是痛苦的,雖然很難坦然面對,但時間是一種最佳的止痛良藥。愛情的千萬種風貌回歸到最後就是一顆純真的心。心地善良最真實,外表都是假象,有一天你我都會變老,真正的愛情不是改變別人,而是要為自己愛的人心甘情願的去改變,只要兩人在一起覺得開心快樂,總有一天會知道愛情是什麼。

問世間,情為何物? 直教人生死相許。這是文學大師金庸著作的武俠小說【神鵰俠侶】常見的一句話,書裡主要描速楊過與小龍女難分難捨的愛情,他二人在古墓裡多次徘迴在生死之間,兩人因此互生情愫由原本師徒關係轉變成戀人關係,以現代人的眼光來看,他們只是單純的師生戀罷了。但是在以前封閉社會(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傳統觀念的束縛下,兩人的愛情走得十分坎坷,但他們不在乎別人眼光只在乎彼此。最後在楊過成為神鵰大俠後,終於改變當時世人對他們師徒戀的成見,兩人生死不渝的愛情終於修成正果。愛情是一生的功課、寬容是永遠的習題,有些愛是細水長流能互相包容,有些愛是轟轟烈烈卻在傷害彼此後成長。要珍惜身邊的幸福,不要等失去後才悔不當初,做個用真誠面對愛情的人吧!

 

   

知名兩性作家廖輝英女士著作的【盲點】敘述現代女性丁素素為了愛情不惜與家人決裂,當她和齊子湘結婚後面對掌控慾非常強烈的婆婆齊玉瑤和優柔寡斷一味退縮的丈夫。現實的婚姻生活卻在考驗著當初的決心,加上工作上的瓶頸、親情的糾葛、愛情的變質、自由與寂寞的抉擇以及婚變前後的掙扎。書中道盡現代女性在婚姻上的種種問題,為什麼當年因海誓山盟、濃情蜜意結婚的佳偶們,進入婚姻後會漸行漸遠,難到兩人之間除了愛情再沒有任何足以聯繫的緣份了嗎?有人悲觀的認為婚姻是一座墳墓,走入婚姻就註定是一場悲劇,但我認為婚姻就像經營一家公司,需要投入全心全意的力氣經營。每個人的性格裡都有讓彼此不能容忍的部份,每一個婚姻都隱藏著一段不為人知的辛酸,相愛容易相處難,往往不起眼的小事卻能反映一個人的心或引爆一場衝突。在愛情與婚姻裡有人開花結果、有人情傷破碎,總有一些難以磨滅的情愫留在我們的記憶裡,有苦澀、有甜蜜、有淚水。婚姻就像我們每天吃飯用的筷子,只能成雙成對缺一多一都無法完全,無論什麼酸甜苦辣都要一起嚐。相信只要彼此互相包容、尊重就有勇氣去承受所有的風雨,一切就會變得輕鬆而釋懷了。

 

   

當我們付出一份真心的時候、我們都能明白對方的心意,當我們透過交往彼此了解對方的時候、我們也都從彼此心靈上得到寄託,當我們面對煩惱時第一時間都想到對方,我應該義不容辭去關心他、保護他,當我們彼此出現爭執與裂痕時彼此應該用信任、包容、責任、平等、樂觀的心態共同面對它。當愛情變質時總會有千百種理由令人無法捉摸,這時就該心平氣和給彼此一個喘息空間,到了真正無法挽回必須分手時,就瀟瀟灑灑痛痛快快的哭一場算了,愛情沒有了可以再找,生命沒有了就什麼都沒了。一個人也可以開心自在的過生活,相信太陽依然會升起,月亮依然會清澈明亮,星星依然會在天空閃亮。珍惜曾經擁有屬於我們純真美好的愛情,天涯何處無芳草因此無須留戀更不用回首,才會遇見更美好的未來。衷心祝福每個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真愛與幸福。
 

影片相片出處 華特唱片 音圓唱片    歡迎加入 許富凱(Henry Hsu)凱聲凱影的世界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