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出土屆滿一世紀!沉睡3000年的黃金法老王 重磅回歸世界舞台
會員登入
|
OR

商業行銷 出土屆滿一世紀!沉睡3000年的黃金法老王 重磅回歸世界舞台
0
9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6月27日 (四)

在位僅10年的年輕法老王圖坦卡門(Tutankhamun)是歷史上最廣為人知的臉孔之一,在沉睡3000年後被發現挖掘出土,其完好無缺的陵墓狀態與其大量的寶藏,至今仍是大眾最喜愛的古埃及話題之一!今年暑假,悠久神秘的古埃及文明以及出土超越一世紀的圖坦卡門,將用嶄新的姿態出現在大眾眼前。展區將以超大型浮空投影重現木乃伊化儀式,深度介紹首位窺見塵封千年的圖坦卡門陵墓之人,英國埃及學先驅之一霍華德‧卡特,如何一步一步接近塵封超過千年的法老王陵寢,最終成功挖掘並且呈現給世人!「圖坦卡門:出土百年紀念特展」將於6月27日至9月3日在國立臺灣士林科教館7樓南側展區盛大展出,喜歡古埃及文明的你千萬不能錯過!
 
「圖坦卡門:出土百年紀念特展」開展前在網路上即話題不斷,今日(27日)舉辦開展記者會,特別邀請到藝人黃鐙輝以一身探險家造型驚喜現身!平常就很喜歡古埃及神秘傳說的黃鐙輝,在逛展前就表示非常期待,今天也特別用心打扮,要帶領大家一起探索3000年前的古埃及世界!整個展區從入口的六尊大型神像開始就充滿神秘的氣氛,一進到展間的各種真實考古資料到重現木乃伊化儀式的浮空投影,再到四方歡繞超大型的沉浸式劇場,觀賞長達22分鐘的劇情及立體的環繞音效,都讓黃鐙輝驚訝直呼:真的太震撼!
 img1687870262.jpeg

展區中還能親自體驗在沙地中騎乘駱駝,化身探險家的黃鐙輝也表示:真的好像來到古埃及世界,太厲害了!這次是亞洲首次展出,以大型浮空投影呈現木乃伊化的過程,重現古埃及祭司與工匠在製作木乃伊時,每階段的重點處理,並打造360°沉浸式劇場,以超大型沉浸式劇場,帶大家看見謎團與故事交織的古埃及文明,讓古埃及文明豐富的史實、寶藏與宗教信仰,在本展區中融為一場盛大的視覺饗宴!
img1687870260.jpeg
 
在360°沉浸式劇場中,故事將從尼羅河文明開始展開,闡述古埃及文明的各種細節,包含顏色象徵、被高度崇拜的神祇、法老王的陵墓演變與死亡之書中記載的來世,帶來前所未有的震撼!更在音效與光影的加持下,結合研究史實與大眾耳熟能詳的傳說,打造出精彩的篇章故事!探索古埃及的神秘傳奇「圖坦卡門:出土百年紀念特展」將於6月27日至9月3日在國立臺灣士林科教館7樓南側展區盛大展出,購票請洽寬宏售票(kham.com.tw)。
img1687870259.jpeg
 黃鐙輝、館長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寬宏藝術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