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你,可以改變世界」:【五月天諾亞方舟】劇情解析與主題曲推薦
會員登入
|
OR

主題音樂推薦 「你,可以改變世界」:【五月天諾亞方舟】劇情解析與主題曲推薦
0
1,589

By 馬來魔

2013年9月23日 (一)

【五月天諾亞方舟】除了演唱會之外,還有一段呼應演唱會主題的劇情,但這段劇情很多人說看不太懂,所以我來解說一下。

話說在不久的將來,人類因為興建核電廠而導致世界毀滅,倖存者啟動「諾亞方舟計劃」,一方面讓人類找到避難所,一方面派遣五名志願者回到過去,尋找拯救世界的方法…

電影一開始,孫子問爺爺:「你會彈吉他嗎」?這個爺爺回想起年輕時代(言承旭飾演)本來想學吉他,卻中途放棄,結果為了賺錢而成為核電廠員工,促進核能計畫,後來卻因為核電廠爆炸而毀滅世界,雖然他逃過一劫,卻終身遺憾,於是在人類的文明即將毀滅之時,蒐集所有的電力,打了最後一通電話給年輕時代的自己(也就是言承旭)。

年輕時代的他在接到這通叫他把握當下的電話之後,決定重拾自己對音樂的熱情,開始學吉他,組樂團,因而認識一生的最愛(林依晨),為了守護愛人與下一代,他和自己任職的核能公司對抗,阻止了核電廠的興建,也因此讓未來的命運改寫,而當初登上諾亞方舟的五名志願者,原本被認為已經失蹤,沒想到卻從未來掉到現代,變成我們熟知的五月天,開始用音樂來拯救世界!原來每個人只要願意的話,都可以為自己的生存環境努力奮鬥。

「你,可以改變世界」!


img1379439158.jpg


*【五月天諾亞方舟】電影主題曲:【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五月天諾亞方舟】完整影評在此:
http://www.playmusic.tw/movie_critics_detail.php?id=550&type=movi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