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由內而外,就是反骨!
會員登入
|
OR

設計美學 由內而外,就是反骨!
0
576

By 輕熟男的倫敦時尚筆記

2014年1月8日 (一)

對很多設計師來說,最苦惱的事情可能是如何突破現有的框架,走出一條從來沒有人走過的路。下圖左是阿根廷的設計師Aitor Throup設計的一款人類顱骨造型的包包。他打破了一般包包六個截面的立方體架構,創造出一個31個截面、兩個收納空間、並且可以肩背與手提的作品。微凸的鼻樑與凹陷的眼窩,這個包包精緻地宛如工藝品一般。骷髏,曾經代表著龐克、次文化與反社會,在2014年的今天,已是時尚界屢見不鮮的元素。然而,Aitor Throup不是只在形似的層次上創作,他貫徹了「骷髏」的深度,讓它能真正呼應題材本身由內而外散發的反骨精神。

img1389146327.jpg
 

上圖右是Rick Genest。Genest 出生於1985年,是一位加拿大籍的模特兒。他最大的特色就是從頭到腳模仿骨骼的紋身,因此也有人稱他為「殭屍男孩」。在他還沒有任何紋身之前,他的腦部被診斷出有一個惡性腫瘤,並且治癒的機率微乎其微。或許經歷生死關頭讓他對人生有不同的體悟,他做了一般人不會嘗試的全身及顏面的大面積刺青。之後他曾經在馬戲團巡迴表演,當過模特兒,曾在2010於Lady Gaga的歌曲 Born This Way 的音樂錄影帶中與Gaga共舞,也在最近上映的電影「浪人47」(47 Ronin) 中驚鴻一瞥。在競爭激烈的模特兒界,脫不下來的刺青對於Genest恐怕並不是一個限制。從頭到腳的叛逆符碼反而成為令他與眾不同的關鍵,讓他能夠在一干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


喜歡我的文章嗎?更多文章 請參考: https://www.facebook.com/londonmensfashion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